close
雖然我有點懶得寫,可是如果我不寫的話,大概也沒人會寫,就當作是留給紀念唄。其實這次原本是不想去的,可是老天決定要我去,我也沒法違抗天意。話說在繳錢的前一天,Alex一直ㄌㄨ我去,然後我就因為某原因很猶豫,不過去了才發現白猶豫,可見經驗法則並不是永遠正確的。



Anyway,總之就是猶豫到了凌晨三四點,於是我就傳了msg給他,說如果他在交錢前見到這msg那我就去,反之我就不去。結果天曉得錢是在下午交,那我只好很無奈地follow my promise,一切都是天意啊~



嚴格來說,這並不能算是ski trip,因為有一大半的幹部去都是不滑的。一大早出門趕到了UBC,在Rose Garden放眼望去,一大「團」的人聚在一塊兒,沒半個是我認識的。事實證明,所有的幹部及前幹部群中,我果然是最守時的啊!





這次的ski trip在規劃上就比上一次好,還有隨車導遊,路上也有地方買午餐跟晚餐,雖然一直吃麥當勞那些東西對皮膚很不好。車上大家都在看電影聊天,只有我孤零零地抱著電腦看劉德華跟吳奇隆演的墨攻。好不容易到了Big White,他們的人居然跟我們說,我們那間房出了點小問題,所以要換到另一個condo。



萬萬沒料到的是,換到的新房間那麼高級,除了餐廳沙發電視火爐一應俱全外,我們還有自己的hot tub。由於時間緊迫,人才剛到,Elton、Ray、Leo、Vincent、Amy、Phoebe、Freda、Neil他們就馬上跑去玩night ski,留下我跟Alex還有五個小姑娘在家(Tiffany應該不能算小姑娘啦~XD)。



















這幾天我們的廚師是Elton跟Tiffany,第一餐Tiffany便展現出她高超的廚藝,她煮了...火鍋(笑倒)。好啦,不知道為什麼,我莫名其妙地一直認為RC最會作菜的是沒來的吳米米,最會作點心的是跟石頭跑去了Whistler的小楚,至於遠在英國的Chris大哥,那離本人的時代已經太遙遠了。



由於那些愛滑的人還沒來,我們幾個只能很「哀怨」地先吃,六七個人連兩盤肉都吃不完,還真的蠻無言的。老實說,留下的這幾個,除了我跟Alex還有Tiffany外,其他幾位實在是有點死氣沉沉的,去的幾天幾乎是抱著電視在過日子。另外就是房間高級歸高級,吃完飯洗澡時才發現,原來它的熱水系統很麻煩,幾個人洗過後就沒熱水,得再等上許久才有。



好無聊喔,感覺上大家都是各做各的事,沒啥交集,還不如去年的有趣。然後大酒鬼雷兄開始調酒(酒加檸檬汁加雪碧)請大家小酌幾杯,我問他酒精是幾度,他說不高,所以我就拿了一杯借酒澆愁。唉,這幾個月受盡折磨,可是也不能怪她,只能說自己太蠢,喝醉就喝醉唄。(下圖為幾位醉酒的瘋子,除劉小朋友外...那是natural?)







而且我發現,Vincent喝了酒之後,臉變得超紅的,雖然我也差不多,不過我也才喝一杯而已啊(那一杯是我這輩子喝過的酒的總合就是了)。最重要的是,姚XX你居然騙我說那酒精度數很低,那是40%的酒好嗎!



那天深夜我頭昏昏地從十一點多睡到一點多,然後就被晚歸的許貝跟雷兄的敲門聲弄醒了。替他們開了門後,睡意全消,由於Alex跟他女友Aileen根本沒睡,所以我們就開始一邊打牌一邊哈啦到了四點才又去睡。隔天一早六點多被Elton跟Tiffany的聊天聲吵起床,抓狂的Tiffany大罵我們這群深夜不睡覺還打牌擾人清夢的傢伙,早餐是French toast。



順道一提,我們本來很猶豫應該誰去叫大家起床,因為沒人敢叫許貝跟王愛咪,生命是寶貴的。所以我就說,如果想要讓人很自然地醒來,那只要揉睡著的人的耳朵就可以了。嘿嘿,某現任男性幹部就說如果你去揉某人的耳朵,她一定會賞你一巴掌,不過他後來還是很高興地(?)跑上去叫了。喔,我真的沒有在八卦,我也不知道某人是誰或者是誰揉誰,我早就退隱很久啦,看我的眼神是多麼地無辜啊~



都叫起來後,我才發現原來大家賴床的功夫真是出神入化,而且許貝跟王愛咪似乎有點起床氣。FuLin也是一早起來就為了昨晚沒睡好而發了一通脾氣,她的好朋友Linda沒發飆應該是因為跟我們不熟,不好意思抓狂。Freda跟Neil基本上是叫醒了,但死都不肯下床;Alex跟Aileen則是敲鑼打鼓都還睡得跟死豬一樣,更不用說最早被Elton壓醒的Leo,我很懷疑他到底是如何睡得那麼死,被Ray坐在身上都不醒,一直到Elton出手才搞定。



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所有人才全都醒過來。Ray他們一早便去滑雪,Tiffany她們要去skating,我跟Alex則跑去了village喝咖啡聊天。這天我又創下了連續兩小時滔滔不絕地鬼扯紀錄,順道一提,mocha其實並不怎麼好喝,下次還是點latte好了。(可見阿日比陳雪貓有品味啊!)



還真是辛苦Aileen了,除了有本大師這超級大燈泡外,在一邊聽著兩個大男人鬼扯一堆有的沒的,還要裝得一副很有興趣的模樣。雖然妳是讀Econ的啦,不過 Finance跟Econ是差很多的東西,聽得應該有點蒙吧~



後來好動的Alex終於忍不住口乾舌燥,以及王大師喋喋不休地從評論歷任幹部,扯到三國時代,再講到全球經濟走勢,所以咱們便到外頭又溜達了一陣。此時的Big White是一片霧濛濛的,照相也照得不很清楚,找櫃台問明了哪裡有在租DVD,三人便殺到那處去。



回到房裡時,只有我們三個人,兩個小朋友早已累垮了,就自顧自地跑去睡。我呢,孤零零地一個人,打開了電腦,接上網路,開始到處亂逛。嗚,幸好有妳一直陪著我,從來不會遺棄我,不像那群沒心沒肝沒肺的人,玩的玩,睡的睡,沒來的沒來。



過沒多久,Tiffany獨自一人回來,開始很高興地煮起了晚餐,日式咖哩。其實我在想,她是不是跟吳米米一樣賢慧,已經把作家事當成一種娛樂了,可是她肯定沒那麼愛乾淨,因為她碗只洗一次。沒多久FuLin那幾個很擅長於迷路的天才兒童,在白繞了不知多少時間後,也回來了。(這地方那麼小,究竟是怎麼迷路的啊?)



今天的晚餐是日式咖哩,在聽說SFUTA吃的是鮑魚龍蝦後,有點小嫉妒地在心裡偷罵叛逃的許貝,但還是把那一盤用椰奶作成的咖哩吃光。漫漫長夜不知如何打發,洗過澡後便跟Alex、Aileen、Linda坐在床上玩起牌來。幾個剛滑完雪的正努力地吃著晚餐,幾個吃飽的窩在沙發上看hockey。



跟著不知道皮膚是什麼構造可以泡幾小時的劉小朋友跟Amy還有Freda她們,就跑去外頭泡hot tub,讓我也有點心癢癢的。話說上次去忘了帶泳褲所以沒去泡,可這次帶了卻被折疊床的鐵架子在腳上劃了一道頗深的口子,頓時血流如注,害我的泡湯大業壯志未酬,天意啊!



於是幾個人便只好乖乖地看著剛租的DVD,名字叫啥我忘了,可是不怎麼好看就是了。而且我發現,自從昨晚不小心被酒嗆到之後,今天一整天都有點呼吸困難,不斷地想咳嗽,就算喝了五六杯水還是沒啥改善,所以說酒還是不能亂喝滴。



看完了DVD,時間還早,就又看起了Vicky帶來的金田一,雖然我覺得那群演員的演技還真是爛到一種境界。就當我們很「害怕」地看著這恐怖懸疑推理片時,Alex跟Freda還有Tiffany等等一票人圍在餐桌上大談政經話題,讓我很想去參一腳。不過Freda可能跟我弟很熟的關係,深知大師的可怕功力,立刻警告我離餐桌遠一點,本大師只好含淚繼續看電影。



附帶一提,RC的人還真的都是一群政治狂熱份子...居然連Aileen都說她很想去參一腳,Linda則說她家都是藍的。至於Leo跟FuLin他們兩位則是惦惦地坐在另一邊看電影,所以政治立場不明。本大師嘛,商人無祖國,更不用說是政治立場了。



看完之後,大家都散了。我跟Ray霸佔那張讓我身負重傷的折疊床,可是睡著睡著睡到了明早,在被Elton跟FuLin的聊天聲吵醒後,雷兄居然睡到了地下室去。據他說是因為我睡的時候一直翻來翻去,讓他不堪其擾,真是對不住啊,我絕不會懷疑你睡不著跟今晚沒喝酒有任何關係的...



最後一個早上,大家都蠻準時的,早餐有點怪怪的,吃的是乾麵。滑雪的一群人在收完行李後,把握最後時光衝去飆幾圈。我跟Alex還有Aileen又跑到了village還DVD,雖然我實在是很懶得出去,但是昨天霧大,相片都沒照清楚,只得趁著天清時再去重照。



在乾了一杯Starbucks的Frappucino後,很難得地見到了Sally帶著一票男男女女來了,為了要照相,本大師毅然決然地將我的電腦讓給沒事可做的Aileen,跟Sally她們跑到更下面的happy valley逛。



原本大家想要坐狗雪橇的,不過那一趟只能兩個人,每趟要價是$160,而且還要事先book好。所以大夥兒只能很無奈地跟養狗的人聊天,順道玩玩狗。話說我發現,每條狗好像喜歡不同的人,有的狗會圍著一個人轉,但其他人一靠近就跑開。原本有一條狗要撲到我身上的,可是我很怕那種氣味跟狗毛會沾到身上,所以只好很抱歉地離遠一點。(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向不肯去拍動物或摸動物啊~)



聽那人說,原來這些狗在拉雪橇的時候,牠們只知道往前跑跟左轉右轉,並不知道「停」。除了那些特別訓練的工作犬外,如果駕駛雪橇的人拉繩子讓牠們停下來後,不把雪橇用一種像是古代那種甩到城牆上攀爬的鐵勾固定在雪地上的話,狗就會把你一個人留在那邊,自個兒高興地拉著雪橇走了。



玩完狗後便回到condo等車,屋裡幾位小姑娘很正常地全都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真懷疑她們是花錢來玩的,還是來看電視的,午餐是火腿蛋吐司。



回家的路上還是一樣無聊,一車的人看著DVD吵得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唉,為什麼來程跟回程,我隔壁坐的都是不認識的男生啊?坐個不認識的美女不是更好一點嗎?(笑倒)



說到這個,我不得不一提,因為電腦裡有紫微斗數,所以幾個很迷信的小朋友就叫我幫他們算,包括Elton。他的結果實在是蠻爆笑的,每一句,幾乎是每一句,都說他貪花好色,什麼私生活放蕩一類的,嚇得原本想算的Tiffany立刻改變主意。Elton本人則是極力否認,並表示他一點也不好色,是RC最不好色的人,跟著看了我一眼,再加了一句:「好吧,除了跟你比之外。」



看吧看吧,這叫事實勝於雄辯,除了小楚等一票女生外,連Elton都那麼說,美女牌對本大師無效的事實,是真金不怕火煉的啊!某人妄想要污衊本大師清譽的險惡用心,是不可能被廣大人民群眾所接受的!全世界都知道,我們從不拈花惹草的天蠍一族只會對自己喜歡的人有興趣,不喜歡的就算是長得像林志玲也是沒用的啊。



Anyway,回到學校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好心的Tiffany載我跟Amy還有Vicky去搭sky train。對於這三天兩夜的行程,我的感言是:「唉,天意如此,難怪那麼多人想要逆天...」



註1:感謝Aileen友情贊助照片

註2:其他照片等本大師心情好時再放上來

註3:最後一張照片讓我想到木村演的H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