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忽然熱得要命 真的是超受不了的
特別是我房間有一整面大窗 一到了下午大概四五點 就會被太陽直接照射
而百葉窗很明顯是沒什麼遮陽作用的

原本之前回台灣想訂有遮光布的羅馬簾 可是尺寸太大 不可能帶回來
所以現在只能很鬱悶的一出現大太陽 就跑到樓下去唱歌

話說我那兩個表弟的唱功並不是很好 小的那個還在變聲期
我在唱的時候 他就跑來說他也要練唱 提高實力
我就說:"一直唱是沒辦法提高實力的 你要知道自己哪裡唱不好才能改進"

其實在三年前 我唱歌也是唱得很難聽 基本上聲音都是平的
那年因為國科會的program回台 免不了跟家人朋友到處唱歌
光是花在錢櫃的ktv錢就不知道幾千塊

後來有一次 我在跟我叔叔他們在家唱時 他就跟我說:
"唱歌有四種聲音 腹音 喉音 鼻音 跟假音 你只能用喉嚨唱 所以一定唱不好的"
那時候我研究很久了 因為我一直無法掌握這些技巧
而讓我領悟到這些唱腔的歌 是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那首歌的音域跟我頗接近 然後副歌部分是用鼻音唱
練著練著 我就抓到了那種感覺 從此唱歌的功力就開始日漸深厚
為了要讓自己更強一點 我開始學著去研究不同歌手唱歌時的技巧
包括怎麼轉音 怎麼斷句 怎麼呼吸等等 平常沒事就錄自己唱的歌 看看哪裡有問題

三年後 也就是幾個月前 我回台灣去玩 和家裡人去唱歌時 他們全都被我嚇到
我阿姨還很驚訝地問:"你從前聲音跟鴨子一樣 五音不全的 怎麼現在能唱那麼好?"

其實我覺得 不管你再怎麼不會唱 只要掌握怎麼讓聲音變化 就可以把歌唱好
這幾天我跟我表弟在唱的時候 我就開始教他要怎麼唱才能讓歌變得好聽
他有幾個很大的缺點 包括咬字含糊不清 肺活量不夠 不懂得怎麼樣用四種音 不懂得其他變化的技巧等等

我想 再多訓練幾次 等他回台灣時 唱功應該會進步不少吧~

anyway 最近又有幾間公司找我 可是都不是我有興趣的職位
現在有間venture capital的職位我倒是有點興趣 不過不曉得要不要我 先安排interview再說好了

如今每天要寫CGA的作業 還要弄business case這種龐大的project 真的是看了就覺得很煩
晚上閒著沒事就開始跟我弟他們在家裡連線打CS或是DOTA 日子倒也不是太苦悶
現在我家應該有...... 七台電腦吧? 人手一台 連線玩到瘋掉~ XD

嗯~~~ 太陽又進來了 也許我該搬到冷一點的地方住 我真的是超級怕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