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長假的開始 也是極其痛苦的一天

原本禮拜一要去上班 可是外面雪積太多 車子開不出去
所以我跟公司請了假 偷懶一天

而今天呢~ 雪沒有那麼多 所以一早起來就出門
然後我發現 我真的有點沒效率
我爸鏟完車道跟人行道 只需半小時
我花了足足兩個多小時.......=.=""

不過我鏟的時候 雪非常厚
他鏟的時候 大概只有不到我一半的雪量
so i'm not that inefficient actually.....

在lougheed等車的時候 我足足等了45 min
他們才修好鐵道 讓車子開始通行
所以今天上班遲到了30 min

pics 013.jpg

pics 012.jpg
我到公司的時候 shirley peter他們都到了
因為所有的custodian跟broker今天都提早收工 市場也提早關
所以早上八點就要所有東西都send完 他們也就只能七點多到
但是呢~ 因為提早結束 我們今天一點多就下班了~~~ XD

順帶一提 felicia還特地買了muffin請大家
william更大方地一人送了一副碗筷組 這是流行嗎?

pics 015.jpg

andrea去日本帶給我的禮物 裡頭有有一套筷子
but then i nv use them, 它們看起來比較像藝術品~
拿藝術品去用?? no way~ 這些只能收藏的好嗎~

大家原本決定要去virginia吃飲茶慶祝一下
可是peter說要去metrotown吃 我們又剛好都順路 就ok

不過今天的sky train真的很爛!!
從burrard搭車到joyce花了一個多小時!!

搭到joyce後 我們幾個到peter他家坐他車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我們真的可以直接就到餐廳
but wutever..... 反正那條路雪連鏟都沒鏟

我平衡感很差 又一邊打電話給kenneth 就一直邊走邊摔
摔到走我後面的felicia就一直狂笑 還故意推我
我就跟kenneth說等下再打給他 專心地走路

坐上peter那台豪華的van 我開始在想.....
maybe i do need a good car AFTER i got married~ XD
畢竟我自己對車子沒興趣 但如果是要給家人坐的話
then i should get them the best one~~

不過 peter並不是真的很會賺啦~
老爸跟岳父非常有錢倒是真的......

嗯~~~ 所以我也得努力點 這樣我女兒以後就有個有錢的老爸了~

到了metro後 我終於發現 今天要吃的餐廳叫"福聯" 不是"富臨"
我們那時候在講 他們一直說"fulin" "fulin"
我還跟peter說 我有個朋友就叫"fulin"欸~ XD
他就說:"我還有個朋友叫郭富城...."

後來我才發現 福聯的粵語發音 跟fulin超像的
所以現在郭fulin又多了另外一間跟她名字一樣的餐廳了

說到這個 她還有自己的個人專屬網站喔!!
www.fu-lin.com.tw 點進去看看吧~~~
我還傳了她一個msg告訴她有這個site欸~ XD

anyway~ 六個人點了十八道菜 神奇的事 我們真的吃完了!!
其實我也還算蠻能吃的~ 每道我都吃過一次以上說~

pics 033.jpg
pics 030.jpg

pics 027.jpg
pics 026.jpg

一邊吃 eileen就在抱怨 自從做了這個職位後 午餐從沒正常過
大家心有戚戚焉地點頭 我們今天是下午三點才開始吃的......=.="

吃完後 女人們說要逛街 peter跟kenneth也說要買禮物
我呢~ 買禮物太麻煩 我還是直接寫支票好了......
可是回家我又沒事幹 就只能跟著他們去~

沒想到 就是這個決定 毀了我的......人生~ 淚

那peter他岳父岳母從台灣過來過節 所以他趕著要買八份禮物
而他真的是我見過逛街逛得最有效率的男人!!
半個小時 他真的只花了半個小時 八樣禮物全部買齊

那群女人在BR逛了一個小時 各買了一件衣服
李彼得 他只用了三分鐘就很阿莎力地馬上結帳~

我就問他說:"你確定他們會喜歡這些嗎?"

他說:"我才不管他們喜不喜歡 反正有gift certificate 可以自己退~
像我岳父 我每年都買一件BR的衣服給他~"

欸~ 我覺得蠻奇怪的~
為什麼他們每一個 i mean every single one of them
他們全都喜歡BR的東西? shirley還跟我說那是她的favorite......=.=""

oh well~ 對我這個曾經把lululemon當成果汁店的人
跟我講哪家店的衣服好 我真的不懂.......
除非以後我老婆要我學 不過 這種事本來就是她的責任呀~

在幫shirley她兒子買衣服時 eileen就跟我說 買衣服要從提衣服開始做起
然後就妄想把她手上那堆丟給我拿 真是作夢!!
我就說:"我的責任 就是賺夠錢 然後把卡丟給我老婆 叫她隨便刷~"

哼~ 買衣服這種事 當然是我老婆負責
我女兒的打扮 當然也是她負責 關我啥事啊.....=.="

anyway~ 逛到後來 peter要去電玩店買game"自己玩"
而felicia要回去跟男朋友燭光晚餐~ 就剩我們三個在逛~
不過其實飯後散步兩個小時 已經有點超過了
我又累又渴 所以她們就一起去blenz喝咖啡

晚上差不多五點半 我們就決定要回家了
因為我媽打電話來問 然後shirley的"朋友"也要來 eileen她媽也打給她
於是 我開始了我今天悲慘的夜晚....... 淚

我們剛走進metro station 人龍長到擠滿半座天橋
我一開始以為是買票在排隊 走進去後才發現 是真的那麼多人排隊在搭車
早上整個lougheed擠滿滿的 broadway也一樣
我還以為那已經很嚴重了 可是metro排的人更多 多到爆!!

pics 034.jpg

跟著 translink的人就說 columbia那邊的軌道出問題
所以 所有的eastbound train全都不能動......

我們等了半小時 還是沒修好
shirley就打電話找她"朋友"來接她 順便載我們到edmond

喔~ 這個"朋友" 跟上次去原燒會幫她挾菜的那個"朋友"不是同個人
我在大學時鍛鍊出來的靈敏嗅覺 已經隱約地感到一些"不尋常"~~ XD

在edmond上車後 車子花了十五分鐘走走停停地到了下一站22nd street
然後 columbia那邊又壞掉了.....=.="
我就跟eileen在至少還有暖氣的車廂待了半小時
可是此時translink的人又說 不知道何時會修好
建議passengers take alternative transportation

我就很無奈地打給我爸 麻煩他跑遠一點來接
而蔡佳音這女人!! 怒!! 她自己電話沒電 借我的去用 這就算了!!
我電話是用預付卡 她竟然把通話時間都講完了!!

小姐!! 電話的作用 是有緊急事情才打 不是拿來聊天的!!
well~ 至少對我來講是這樣 我不喜歡打電話 但我很喜歡聊msn

後來到surrey的部份修好 藍線能跑 可黃線不能跑
我就先下車 看著eileen很爽地揮手離開 然後到樓下等著我爸來這接我

這真是......無比漫長的等待~~~~

pics 003.jpg

我原本預計我爸會在30 min左右到 可是我等了足足1 hr + 15 min....
而在這中間 我有點蠻緊張的~
第一 我沒手機用
第二 我身上的quarter只剩四個
第三 我打給我爸的手機 只有vm 用掉了一個quarter
第四 我打回家 電話接通 但我媽那邊聽不到 怪了 用掉了一個quarter

現在 一個沒吃晚餐 被逛街累到想趴下睡覺
然後 在sky train上一直站站站 站到腳快斷的可憐蟲
他就這樣待在寒風冷雪中 穿著大衣 戴著手套圍巾 瑟瑟地發抖
而且 他身上只剩下兩個銅板......

well~ i do have another $64 and credit card + debit card

anyway~ 我開始在想 如果我爸被卡在路上 沒辦法來接 我該怎麼回家?
剩下兩個銅板 我沒有計程車的電話 那我該打給誰求助?
and then my first choice was not lydia.... it was jason~ XD

她總不可能跑出來接我吧? 就算她肯 我也不肯 太危險了~
所以啦~ 李維傑 my good frd 就到了他發揮作用的時刻了!
不是要他來接我 我是在想搭公車到richmond去他家借住一晚好了

公車!? 對厚~ 我就跑去看公車的路線圖 發現裡面有到lougheed跟braid的車
然後再去查班表 下一班到lougheed的車 還有十五分鐘就到了
then~ everything settled properly~ XD

就在我打算要打第三通電話時 我爸終於出現了!!
原來他之前跑錯站 跑到了new westminister.....=.=""
跟著我弟打電話來 叫我們去lougheed接他
因為他今天很晚回家 所以搭sky train根本就只delay了15 min就一路暢通無阻

TMD 我從metro回到家 花了足足三個小時!! 怒!!

sigh..... what a long long christmas eve.......
i didn't even have any xmas dinner......

這是我家外面積的雪....=.="

pics 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