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是先做4,000字的報告A,第二個選擇是先做3,000字的報告B。

有時候我不得不懷疑,為什麼會計師都要學這些奇怪的東西?

報告A是要以政府的角度,去分析G7的其他六國跟本國的永續性發展,主要議題包括人口老化、乾淨能源、經濟狀態等等。除此之外,還要分析中國和印度的崛起,對本國未來有什麼影響。最後呢,要提出俱有可行的政策,並且分析這些政策的優劣。表面上看起來跟會計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實際上,政府部門的預算審核等等,嚴格來說也全都是會計的一部份。

報告B簡單很多,就給你幾個Case Study,分析幾間公司的財務報表和營運狀況,並且想出辦法解決公司面臨到的問題。話雖如此,表面上很簡單的東西,你必須要應用到稅法、審計、資管、金融、經濟等各種不同方面的知識。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在訓練會計師,而是在訓練全方位的企業家。

再一個多月就結束了,真期待結束的那一天,我一定會高興得想要喝酒,哈哈。不過本人的酒量真的很糟糕,原本是一杯就倒,現在勉強可以喝到1.5瓶的啤酒還不趴下。老實說,雖然從前因為上班壓力不夠,特地去修了品酒課跟日文課,可是喝過了近60種紅白酒後,我還是覺得酒很難喝。而且,更糟糕的是,基本上我所有的朋友,包括我最要好的那幾位,酒量全都比我好。

我連女孩子都喝不贏... 有點沒面子呢。

看來以後不能回台灣或去大陸作生意,不然三兩下就會被灌倒。也不能在台灣結婚,聽說台灣人結婚會一直灌新郎酒,這樣說不定會酒精中毒到送醫。

唉,生活中令人困擾的事,還真不少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