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今天到BCIT"檢查"後,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得了絕症...

這個病的學名叫作"CFA Syndrome",病患會出現極為異常的被害妄想症,在作任何考題時,不管他會不會,都會開始...

"這題有沒有陷阱!?這題有沒有陷阱!?這題有沒有陷阱!?這題到底有沒有陷阱!?"

事實上,由於我是抱著一種娛樂的心態去考這東西的,所以我沒有做任何的模擬試題,然後今天更是一整天不睡就在腦子一片漿糊的情況下跑去考DFC。畢竟這東西不能帶回台灣用,要我再花個$100 CAD去買一套模擬試題做,我實在是花不下去,那就隨緣吧。

想不到,這個考試真的是... 簡單到爆!!!

我已經好幾年都沒寫過那麼簡單的考試了!!!

而且,比起CFA嚴格的安檢措施,這考試簡直就是不專業到了極點。考場隨便你坐,也不會檢查你要用的文具,就連你的包包跟手機都能帶在身上。

坐我前面的還是一個怪人,他揹著一個那種出門運動時會帶的大包包,一手提著上班族專用的黑色手提箱。正當我以為他裡頭藏了什麼秘密武器時,他好整以遐地從大包包裡拿出一個計算機跟一支原子筆,然後再把他的手提箱放在桌上,打開它,拿出一枝鉛筆。

呃... 你帶一個大包包跟一個手提箱,只是為了兩枝筆跟一個計算機...

我真是看不透你啊...

Anyway,兩個小時,65題選擇題,我大概一分鐘寫一題,咻咻咻地就搞定,第一個離開教室。

不是因為我有很多不懂的,是它真的太‧簡‧單了!!

它出的蠢題目都是那種"現在ABC的股價是$50,你手上有exercise price為$60的put option,請問你每股可以賺多少錢?",這種題目簡直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後來我就在想,不可能會這麼簡單的,一定會有陷阱!!這些卑鄙的傢伙一定會放陷阱!!

就在一邊疑神疑鬼的狀態下,我莫名其妙地就寫完了,還有一種"呃!?就這樣而已嗎??"的錯覺,然後心裡一直在吶喊:

"有沒有難一點的!?有沒有難一點的!?有沒有難一點的!?究竟有沒有難一點的!?"

CFA比這難100倍好嗎!!

你們最好這次把我給當了,不然我真的會質疑加拿大金融業證照的公信力!!

什麼爛考試,簡單到爆!!實在是太低級、太沒水準了!!怎麼可以這樣羞辱我呢!!(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