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人跟我聊到了宗教 我雖然是無神論者 可是我對於宗教有很多意見!

像我老爸老媽都信佛 actually 整個家族都信佛
這給我帶來很多的麻煩 也讓我有點蠻不高興的

我今年回台灣過年 從日本買了一些餅乾回去
因為我外婆喜歡吃麻糬 我就帶了一盒給她
然後她做的第一件事 是把我買的所有東西都拿去
放在供桌上拜了一天 先把"神"餵飽......=.="

有的時候 還得被迫喝那種"聖水"
也就是自來水放在供桌上拜過的水
至於拜拜拈香之類的 那個我也不知道做過幾次了

在van 我爸媽每天都要唸經 每月都要找時間吃素
要是法鼓山或什麼亂七八糟山要辦法會或禪坐 他們也會跑去
三天兩頭就有人打到家裡 第一句就問:"啊~ 請問王師兄在嗎?"

ok~ 如果你們是要打發時間 覺得無聊 那就請便
但是請不要把自己的宗教強加在我的身上
第一 我不喜歡吃別人吃剩的東西 所以請不要拿"神"吃剩的給我吃
第二 我不喜歡香的味道 我才23歲 還不想死於二手香
第三 放在外頭一整天的水 我不認為可以喝
第四 我最討厭在睡覺的時候 被莫名其妙的電話吵醒

先不管是什麼佛教 道教 基督教 天主教 回教
說到底 人活得好好的 沒事為什麼要信教?

宗教是個騙人的東西 是一種集體催眠
它從來都不可能讓人的生活更好 只會變得更糟
但是參與其中的 卻因為集體催眠而認為自己的生活變好

當你浪費時間 浪費金錢 浪費精力在一些諸如唸經 祈禱之類的事上時
你大可將這些資源花在能改善你生活的事情上 讓生活更有意義 讓自己更快樂

這樣講吧~ 請問宗教為國家的生產帶來什麼幫助?
和尚尼姑除了吃別人 喝別人 住別人外 他們有什麼經濟價值

請問那些亂七八糟的雕像 亂七八糟的廟宇
要是不蓋把錢拿來救人 可以救多少人?

而神又可以給你什麼? 祂真的能讓你的生活變好嗎?

昨天聊天時 我就說有信仰無所謂 但我無法忍受宗教狂熱
所以要娶老婆 最好是娶無神論的 不然就是不迷信的
佛教還好 至少我已經習慣了.....=.="
基督教那就完全沒辦法忍受~ 太浪費生命了~

這樣講吧~ 有什麼是神能夠給她 而我不能給她的?

我可以給她最好的生活 最漂亮的衣服 最好吃的食物 最舒適的家 神可以嗎?
要說神可以給她心靈上的慰藉 我就不能給她心靈上的慰藉嗎?
心情不好時陪在她身邊 哭的時候幫她擦眼淚 無聊的時候陪她說話
煩悶的時候陪她到處走走 當然要是想大吃大喝或shopping發洩 那也沒問題
不要說是心靈上的慰藉 物質上的慰藉 甚至是肉體上的慰藉都是小事

那麼請問她要神做什麼?
要是我對她再好 而她對那種虛無縹緲的東西比對我好 我還要她幹嘛?

人只有在虛弱無助時才需要"神" 與其說他們需要的是神 不如說是"希望"
可是他們卻不知道 真正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

為什麼同樣是小學畢業 王永慶能成為億萬富翁 但更多人只能作小工?
這是因為王永慶的信仰比任何人都虔誠嗎? 還是他比任何人都努力?

不能意識到自己的生命 自己的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 才會迷信神的存在
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不相信自己能成就更多的人 才會相信神是萬能的

請自己想一想 參與一個宗教時 真正讓你得到快樂的 是周遭的人 還是神?
如果沒有神 只有那些周遭的人 你會不會一樣地快樂?

要說是什麼佛經聖經讓你學會寬恕之類的美德 那我得說真是太鬼扯
我要是拿本論語 孟子 大學 中庸給你 你能不能學到這些"美德"?
宗教之所以能讓你更加包容 學會那些美德 不是因為什麼狗屁經典
是因為你在與人的互動中 得到了他人的關懷而快樂
快樂會像是戀愛一樣 讓你看誰都覺得順眼 品性也就更好

如果沒有宗教 但你身邊都是對你很好 很關心你的人 那你同樣也會有著很好的德行

這世上沒有任何一件事 是你做不到 但神能給你的
也沒有一件事 是神能給你 但你做不到
因為最終的改變 你都是靠著你自己的雙手去做到的

神不能讓我賺大錢 但我知道只要我努力 我就能賺大錢
神不能讓我升職 但我知道只要我懂得經營關係 工作表現出色 我就能升職
神不能讓我考高分 但我知道我只要用心讀書 我就能考高分
神不能讓我有美滿的家庭 但我知道只要我愛惜照顧好自己的妻子 我就能有美滿的家庭

求神的幫助? 別傻了~

現在是21世紀 沒事幹嘛去做一個叫作"神"的傢伙的奴隸?
感謝主賜給你食物? 拜託 祂是每天給你多少錢讓你買吃的? 還是他會炒菜?
感謝主賜給你衣服? 請去感謝你的錢 是錢賜給你衣服的

這是george carlin有關於無神論的演說 大約有十分鐘長 大家可以聽聽看
(很棒的肢體語言和表情 想學演講的要仔細看喔~)

YES, RELIGION IS BS, absolutely 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