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天莫名其妙地從舊光碟找出很多很好聽的老歌後,最近忍不住開始上網瘋狂找這些曾經很讓人感動的歌曲。文學和音樂果然是世上最美麗的東西啊!比起現實中的人情冷暖,種種惱人的煩憂和無奈,充滿著情感和張力的音樂總是能讓人品味到那一種生活中找不到的美好。

我特別喜歡抒情的音樂,或是那種輕快而甜美的音樂。前者在悲傷的時候能一邊大聲唱著,一邊發洩情緒;後者讓人覺得生命充滿著希望和夢想,鼓勵著自己勇敢面對困難,走出逆境。在夜闌人靜中聽著音樂,一個人獨享孤寂中的那點光亮,這也是生活中最完美的享受之一吧。

我從前住在宿舍的單人房時,因為中午沒課,所以有了睡個小午覺的習慣。那個時候我最喜歡把窗簾拉上,把房間弄得暗暗的,然後放些輕柔的音樂。靜靜地閉著眼躺在床上,嗅著床單的香味,腦中隨著音樂的節奏不住地迴響共鳴,在不知不覺中就很舒服地睡去。晚上讀書讀累時,泡杯奶茶,一樣放著音樂但卻把百葉窗拉起,把腳翹在窗台上,看著窗外的星星月亮。

比起每天汲汲營營,也許這樣的生活才是我最想要的吧!

註:說到這個,我忽然想到自己的一個怪癖,遇到喜歡的音樂,我可以一首歌一天重覆聽上七八個小時,然後連聽好幾天。嗯~這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