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首歌,每次當我聽的時候,就忍不住很想回台灣,比如說李聖傑的「痴心絕對」、永邦的「威尼斯的淚」、蔡依林的「倒帶」、范瑋琪和張韶涵的「如果的事」、林俊傑跟金莎的「被風吹過的夏天」、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等等。乍看之下這些歌都沒什麼關係,充其量都是抒情歌曲,但是這些都是我去年在台灣時聽過的,一聽到就會勾起回憶~

啊,機場的貴賓室和頭等艙,還有七天都住在五星級的頂級酒店。高雄的金典酒店,那全用大理石蓋的浴室,可是我見過最豪華的浴室啊~至於像是國賓跟凱撒,相較之下就差了一個檔次。而且最重要的是,金典的早餐簡直是豐盛到讓人直流口水,連魚翅都有啊!!!不愧是一晚上要七千多的酒店!!!

不過老實說,墾丁最好的凱撒我覺得真的蠻爛的。跟國科會去那裡玩了一次後,我跟家裡的人又去一次,住的是統一健康世界。雖然說它因為是會員制的旅館,不能評星級,但是那地方的水準一點也不遜於金典。除了有免費的泳池外,還有像是撞球、桌球等等設施,而且房間也很雅致,比凱撒那種好上幾百倍。

這種吃好住好的生活,才是真的在享受人生啊~等哪天我賺夠錢了,也要帶上家人好好這樣揮霍一番,這才不枉此生啊~

可憐的小米,自從我們去年被媒體罵得很慘後,她們今年住就只能住學生宿舍,吃就只能吃便當。跟我們那種每餐動輒八菜一湯的奢華生活,簡直是天差地遠。而且更慘的是,我們當時工作五周,薪水六萬,她們變成工作八周,薪水五萬。

腦中忽然浮現小米悲情地拖著一大箱行李,吃力地爬著樓梯,想要把它搬進女生宿舍。進了宿舍後,猛地發覺沒有冷氣,累癱在地上默默流淚...然後,一向很貪睡的小米,每天早上六點半就被morning call叫起來,坐遊覽車去聽政治演講聽一早上,跟著下午頂著惡毒的太陽在一些廟啦什麼奇怪的名勝古蹟逛。四周蚊子的嗡嗡聲不絕於耳,走路走到腳都沒了力氣。

最慘的是,回到宿舍後還不能自由活動,雖然她可能已經趴在床上動都不想動。熱得要死,不要說冷氣,連電扇也沒有。天啊,我光是想都覺得心痛,這真是太殘忍、太暴虐了!!你們怎麼忍心這樣做!!國科會真是一點天良也沒有啊!!

當然,為此我們這些第一屆的也要負些責任,因為去年他們在問意見的時候,大家都說吃可以吃差一點,住可以住差一點之類的。不過我是堅決反對的,吃可以隨便一點,反正台灣好吃又便宜的東西很多,但是住絕對不能隨便,一定要是最頂級的才行啊!!

嗯,對了,建議到南部時帶件薄外套,遊覽車的冷氣跟講堂的冷氣都很大。特別是當妳坐車回來時,足足要坐上六小時,這樣比較不會感冒。晚上雖然說他們總是勸大家不要到處跑,但是我們那時候還是一群人去逛夜市跟唱歌什麼的。在此我要說,好樂迪我不知道,錢櫃的冷氣真的是威力十足的,而且錢櫃真的還蠻貴的說,每次去最少都要花一千塊以上。還有就是,路邊攤的東西不要隨便買來吃,去年就有人吃到拉肚子。

其實去年比較糟的就是,分組的時候都是男多女少,而更慘的是一個美女也沒有,真是讓人有點鬱悶。不過很神奇的是,就算只有短短一周,我們那一組七男三女(我居然是所有男生中年紀最小的,只比那三個小姑娘大而已),還是能有緋聞出現,多少滿足了我的八卦慾望。

話說我在中研院工作的時候,隔壁的實驗室有一個也是參加這計劃的女生,好像叫Evelyn來著的。然後工作幾周後,她居然跟一個在經濟所工作的男生成為戀人,讓大家都有點吃驚。據說那是因為有一天上班的時候,她們一群去吃午餐,她莫名其妙扭傷了腳,那個男生揹她回生化所,後來就變男女朋友(天啊,連在台灣我都可以這麼八卦...)。

其實這種事我聽了還蠻訝異的,一來相處的時間很短,幾乎不瞭解對方,人家是不是有伴了還騙說沒有也不知道;二來大家都是從國外回來,弄不好就得像小強一樣在萬里之外談戀愛,不到一個月的感情基礎很不牢固吧。真搞不懂這兩個人有沒有考慮到未來問題,但是,至少他們的八卦讓我聽後心情愉悅了幾分鐘,也算是不錯了啦~如果他們有人閃電結婚什麼的,我會更高興耶~

嘿嘿,說到八卦,RC也出現了Leo跟Tiffany的八卦,經過線人舉報,再經由他人證實,目前此消息可信度為99.99999%。真是讓人意想不到的組合,難怪Leo今年特地跑回去,原來就是這個原因啊~(這件事已經成為不是秘密的秘密了吧...)

歎,還是好想回去,去年幾乎都在工作,每天加班,沒什麼玩到,癮還沒過足就跑回來了。早知道今年我不申請商科的職位,全申請理科的,這樣要進去就容易很多了吧~

唉,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嗯,太煽情了,那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闕好了。有時候回憶太美好,想起來會覺得很惆悵,不過人生之事都是如此,還是向錢看,喔,是向前看吧~

話說最近的新聞都一直在報趙駙馬的台開案,我娘每次看電視就一直在罵:「這種垃圾應該判死刑!!」身為家中長子,我也趁機給我家小朋友來個機會教育:「這件貪污案告訴我們三件事,第一是找個有背景的老婆可以讓你少奮鬥二十年;第二是台灣的官那麼多,只有一種官他不貪污,那就是被抓去關的官;第三是貪污也是要講技巧的,以後你從政,記得官商勾結時要做得漂亮點。」

如此說來,台灣股票要開始起飛了。民進黨這次弄得元氣大傷,接下來幾場選舉肯定是死無葬身之地。國民黨主導政壇的話,兩岸關係會緩和下來,看來又有機會賺錢了。嘻嘻,要是火燒到陳水扁身上,那一定更好玩。不過他要是成為第一個因貪污下台的總統,我可能得考慮把從前跟他的那張合照給撕了,哈哈哈。

嗯,最近金莎出了一張新專輯「不可思議」,范瑋琪也將出一張新專輯。啊啊啊,我去年在台灣電視一開,就一直在播「如果的事」還有「沒那麼愛他」,她真會挑時間發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