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寫blog的頻率很隨性,高興時一天寫個三五篇,懶惰時連續好幾天都不寫。從前最高記錄是半年沒生產過半篇,因為某特殊原因我強行壓制住動筆的欲望。現在的話,通常一個禮拜不寫,我就會受不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嗜文字成癮的人。

但我覺得,有很多事不需要硬是要逼自己做,硬是要把它當成一種責任來做,特別是自己的興趣。當很多會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變成一種責任和義務時,就很難能再用一樣享受的心情去做。

這世上賺錢的方法很多,但能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方法很少。愛寫作的人不見得真的適合當作家,愛唱唱跳跳的人,也不見得適合當藝人。所以,我同樣也認為,不要用自己的嗜好當成生財工具。

扯那麼遠,其實我只是在為了我懶得寫blog找理由而已。

4b51ece2e74fb.jpg

這幾天看完了12集的龍馬傳,不過大河劇要演上一整年,所以得等到年底才能看完它。

而基本上,雖然我對歷史很有興趣,但大河劇很少是我的菜,因為它的集數真的太多了!

我比較喜歡集數在15集以內的日劇,最好是在10集以內。可是大河劇通常都是40集以上,這樣看了其實會很痛苦。看日劇是一種娛樂,就不要讓後面那幾十集變成一種壓力吧!

事實上,我完全是衝著福山雅治才看這齣的!

之前他演過的諸如和松島菜菜子合作的美女與野獸,和柴崎幸合作的神探伽利略,都超好看的,所以他的片子也被我放進必看之中。

嗯,目前的必看名單中有松島菜菜子、木村拓哉、松隆子、福山雅治、新垣結衣、阿部寬等。事實上,我還很喜歡一位老演員,兒玉清!

當然,我認為福山雅治很帥,遠比木村拓哉帥,但我更在意劇中的女角(笑)。所以啦,我們必須要同時review一下劇中已出現的女角們,來判定這部戲到底好不好看(?)。

順帶一提,大河劇的一大好處就是,女角都穿和服!光是憑那種溫柔的氣質,就直接大大加分!

首先,是飾演龍馬的青梅竹馬─平井加尾的廣末涼子:

廣末涼子.jpg

很遺憾,不符合我的審美觀,所以本戲的可看性下滑10%!

是的,選角是很重要的!像是有松島菜菜子跟新垣結衣的戲,可看性會暴增50%!

然後,第二女主角是飾演跟龍馬有過一段情的女劍客─千葉佐那的貫地谷詩穗梨(是的,她有著很古怪的名字)。根據WIKI的結果,全日本姓貫地谷的人,只有六戶而已,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姓。

貫地谷詩穗梨.jpg

很正!雖然跟劇中的扮相有點不一樣,可是目前應該是整片當中最正的女角。

所以,可看性上漲10%!

然後,是還沒出現,但在未來會出現的女角。也就是飾演龍馬的老婆─楢崎龍的真木優子:

4a0cd3396f8a6.jpg

這個...總覺得她跟長澤雅美有點像,又有點上野樹里,但總之,沒有貫地谷詩穗梨正(好長的名字!)。

我覺得,乾脆就讓詩穗梨演女主角就好,至少看了會開心一點。

其實這幾天,我正在看妻夫木聰的天地人,然後看著看著,才發現裡頭有極有女人味的吉瀨美智子。至於常盤貴子,完全不符合我的審美觀。

Anyway,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最近難道就沒有好看,但集數短一點的日劇嗎!?

(謎之音:先生,你該去讀CF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