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了一些小麻煩,看來必須要趕快想一個替代計劃。我還真討厭這種滯礙難行的感覺,而且,還有點荒謬絕倫。

莫非是我還有什麼未完的事、未盡的責任嗎?否則為何要阻止我呢?還是說,老天要我換一條路去走、換一個方式去做呢?

所以,我卜了個卦...

  【本 卦】   【互 卦】  【變 卦】  【錯 卦】  【綜 卦】 
   雷風恆     澤天夬    澤風大過    風雷益    澤山咸  
  ▅▅ ▅▅   ▅▅ ▅▅  ▅▅ ▅▅  ▅▅▅▅▅  ▅▅ ▅▅ 
用卦▅▅ ▅▅震〤 ▅▅▅▅▅兌 ▅▅▅▅▅兌 ▅▅▅▅▅巽 ▅▅▅▅▅兌
  ▅▅▅▅▅木  ▅▅▅▅▅金 ▅▅▅▅▅金 ▅▅ ▅▅木 ▅▅▅▅▅金
  ▅▅▅▅▅   ▅▅▅▅▅  ▅▅▅▅▅  ▅▅ ▅▅  ▅▅▅▅▅ 
體卦▅▅▅▅▅巽  ▅▅▅▅▅乾 ▅▅▅▅▅巽 ▅▅ ▅▅震 ▅▅ ▅▅艮
  ▅▅ ▅▅木  ▅▅▅▅▅金 ▅▅ ▅▅木 ▅▅▅▅▅木 ▅▅ ▅▅土

不得不說,這種卦真的很事後諸葛,上互跟下互的金同時剋體卦的木,無疑是大大的不順。不過,我還用你告訴我現在很麻煩嗎?要不是很麻煩,我也不會卜好嗎!!

結果還給我一個"大過"卦,倒楣,真是太倒楣了!

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錯卦跟綜卦都是好卦呢?

益卦說轉機在於別人的幫助,可這件事是不可能用"幫"的,完全黑白分明的事。而綜卦是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代表認同的意思。

理論上來講,現在是夏天,木氣盛於金氣,就算過程是大凶,結果亦凶。但金氣弱而木氣強,應該就只是麻煩而已,事亦可成。

好吧,我有點討厭占卜了,每次都不給直接點的答案,還是說,我解卦的功夫太差了?

看來還是得把那本文言文的原版讀完啊...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