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閒來無事,把邵雍的梅易古本拿起來讀。因為我的解卦能力很糟糕,就特別去讀這一部份。沒想到越讀越讓我膽顫心驚,真的是... 神準!

前幾天我不是在"事後諸葛"那篇裡,卜了一個卦嗎?

  【本 卦】   【互 卦】  【變 卦】  【錯 卦】  【綜 卦】 
   雷風恆     澤天夬    澤風大過    風雷益    澤山咸  
  ▅▅ ▅▅   ▅▅ ▅▅  ▅▅ ▅▅  ▅▅▅▅▅  ▅▅ ▅▅ 
用卦▅▅ ▅▅震〤 ▅▅▅▅▅兌 ▅▅▅▅▅兌 ▅▅▅▅▅巽 ▅▅▅▅▅兌
  ▅▅▅▅▅木  ▅▅▅▅▅金 ▅▅▅▅▅金 ▅▅ ▅▅木 ▅▅▅▅▅金
  ▅▅▅▅▅   ▅▅▅▅▅  ▅▅▅▅▅  ▅▅ ▅▅  ▅▅▅▅▅ 
體卦▅▅▅▅▅巽  ▅▅▅▅▅乾 ▅▅▅▅▅巽 ▅▅ ▅▅震 ▅▅ ▅▅艮
  ▅▅ ▅▅木  ▅▅▅▅▅金 ▅▅ ▅▅木 ▅▅▅▅▅木 ▅▅ ▅▅土

古書上那些文言文,想必大家都看不懂,我就不說了。可是按照書上的方式去解卦,這個卦告訴我:

乾卦剋體,主有公事之憂,或門戶之憂,或有財寶之失,或於金谷有損,或有怒於尊長,或得罪於貴人。
(而我這件麻煩事,真的是公事之憂!!)

兌卦剋體,不利西方,主口舌事之紛爭。或帶口人侵欺,或有毀折之患,或因飲食而生憂。
(這件麻煩事,真的是從西方來,而且也真的是要費盡唇舌的麻煩!!)

啊啊啊啊,心裡頓時涼了一大截,梅易真的太準了...

不過,我還是不要隨便推斷好了,因為我的功力真的太差了。恐怕得要研究上幾個月,才能斷卦斷得更準。

梅易真的很神奇,它竟然還能算你未來的另一半長什麼樣!!甚至連你生的小孩是男是女,何時出生都算得出來!!

裡頭對各種不同的事,都有它的一套解卦方法,比方說為求財卜的卦解法跟為求婚卜的卦不一樣。

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這東西很容易學,網上到處翻一翻就以為學會了。沒想到網上寫的根本就不完整,跟文言文的正本比起來差太多了!!

總之,在我學精前,就不卜了... 寒

奇怪,那為什麼我以前卜感情都是百發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