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曉得這算不算得上是時差,但回來以後,我的生理時鐘變得超準時,每天早上八點前一定很自動地醒過來,即便我是凌晨四點睡。

昨天大老遠地跑到了光華新天地(我也搞不清它跟光華商場的差別是什麼)買了一台新筆電,畢竟舊的那台從大學到現在已經撐了五年多,也該正式除役了。

今年Intel出了i-core系列的cpu,有鑑於我還沒結婚,我買了i5,而不是最高端的i7(愛妻)。然後,花了一晚上大搬家,再把無數的軟體和音樂全都放進新電腦裡。

新電腦讓人振奮的不是終於拋棄了用了快十年的Windows XP,也不是更高效的cpu或是更多的RAM,而是450 Gb的超大硬碟。因為,這代表我終於可以把我收藏了多年的海量mp3全都放進去了!!

事實上,我把整個外接硬碟裡的東西全都塞進了筆電中(大笑)。

不過老實說,我用得很不習慣Windows 7,雖然它的介面漂亮很多,但用起來實在太不順手,特別是像我這種很依賴快速工具列和開始列的人,它的設計真是太不貼心!

然後晚上呢,大老遠地被拖到淡水漁人碼頭去散步,無事可做的情況下,也只有拿著相機到處拍了。而且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會照東西了,現在我連光圈跟快門速度都搞不清楚,我想我這輩子是不可能去弄單眼相機來玩的,哈哈。



Anyway,這幾天辦完駕照後,手機還是沒能決定要買哪一支。雖然大家都說應該要買中華電信的,但我覺得它A錢實在是A得太嚴重,找不到任何一個合適的plan+手機,只得暫時先用易付卡。

我在想,要是不能買到便宜一點的HTC Desire加plan,那就用台哥大的HTC Legend好了。0元手機綁約兩年,也才只要$18,000左右,比起中華電信的0元Desire那約$37,000的超高價位,台哥大的價位友善了很多。

呼,然後我還得去買兩套夏天穿的薄西裝,不然以這種天氣,我不中暑而死才怪。總之,這禮拜忙完,就看我是不是真心想考會計師高考,才能決定剩下的一個多月應該做些什麼。

老實說,我用加拿大的會計師執照也是可以在台灣簽名,政府也沒規定說一定要台灣的CPA才能簽。更何況,我是把這裡當作一個暫時性的跳板,過個三五年就會離開,考一張台灣的會計師執照並不符合經濟效應。而且,我好想出國玩喔...(好啦,我承認這才是主因。XD)

話說今天在吃完晚餐後,我忽然想要喝草莓冰沙,雖然昨天喝的洛神花茶冰沙還蠻不錯的。在某種程度來講,我對草莓口味的甜點有著異常的喜好,所以不論是草莓冰沙、草莓冰淇淋、草莓蛋糕、草莓餅乾等等,對我都有著強烈的誘惑力。

可是呢,我爹娘他們還沒回溫哥華,所以盯我的身材盯得很緊。奇怪,我體重又沒超過BMI,表面上看起來也沒說多胖,管我那麼多作啥?

於是我就買了一杯冰咖啡和一杯冰沙回家,那時我爹娘還有把家借我住的叔叔跟阿姨四個人都圍在餐桌旁吃飯...

我把冰咖啡遞給我叔叔,因為他下午時跟我說過他想去買冰咖啡。

然後,在我爹娘惡狠狠地看著我手上的冰沙,準備要開始對我碎碎唸時,我把我心愛的草莓冰沙遞給我媽:"阿母,這是買給妳的。"

我娘毫不猶豫地說:"我才不要喝,要喝你自己喝,我要減肥!"

我:"是喔... 好吧,那我幫妳喝完它吧!"

我娘:"................................"

叔叔:"天啊,妳真的很笨耶,他根本就是在等妳說這句話好嗎!"

我想,我的智商應該不是遺傳到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