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有很多事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今天我收到考選部的信:"王先生您好,台端報考99年專技高考會計師考試一案業經提本部會計師審議會通過准予報考,並預定於8月12日寄發入場證。"

原本我已經很興高采烈地跟親戚們討論要去哪國玩,忽然一陣冷水潑下來,真是透心涼。

這種感覺,就像見到Discovery上的貓咪轉角槍一樣.....
PPS 2010-08-03 15

嗯,相信見到貓咪轉角槍後,大家都能明白我現在的感受。

如果還是不明白的話,那我只能用這段影片來形容......



所以,在放棄與堅持之間,我猶豫了.......

孔夫子說過:"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蠢蛋白痴加三級也。"(?)

要是我只讀不到一個月就能考過,台灣所有會計師乾脆全去撞豆腐自殺算了,這根本是近乎強人所難的不可能的任務嘛!!

講到蠢蛋,我覺得診所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因為有兩個新來的小護士名字真是太有喜感,會讓人有種置身江湖的感覺。

其中一位的名字讓我覺得是從峨嵋山來的,說不定是峨嵋長老之類的,所以我在心裡偷偷叫她"清語"師太(諧音);另一位的名字讓我覺得是從大理天龍寺來的,因為那裡出了知名的"一燈"大師,所以我在心裡偷偷叫她"一均"大師(諧音)。

她們兩個最近開始在比誰比較笨,常常一個在罵另一個笨,然後另一個就開始反駁自己不笨。聽她們爭來爭去,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就好像見到..."禿驢!敢和貧道搶師太!",反正她們兩個加起來都不見得有我聰明,爭誰比較笨有什麼意義呢?(大笑)

Anyway,扯遠了...

於是,當我正在為該考還是該放棄煩惱時,我叔叔就建議我擲銅板決定。所以我拿出了我愛不釋手的寶貝Legend,開始擲銅板:

8323-1.jpg

Round 1:要是連續擲出3個華盛頓(頭),那我就去考。

然後我連擲三次,三次都是華盛頓....... 圍著我看我擲硬幣的人瞬間全都笑翻了。

我叔叔就說:"好吧,說不定這程式擲出頭的機率比擲出字的大,要不然你再擲三次好了。"

Round 2:要是連續擲出3個老鷹(字),那我就去考。

然後我又連擲了三次,三次都是老鷹........ 圍著我的人再度全笑翻了。

難道,這真的是天意嗎?

天意要我去考嗎?

要知道"慷慨殺身易,從容就義難",在一個月內想要讀完這些,簡直就是泯滅人性吶!!

好!我叔叔又出了一個主意:"不然你卜個卦看看好了?"

Round 3:梅易占卜

所以我用梅易卜了該不該去考,得到了風澤中孚:

"中孚:豚魚吉,利涉大川,利貞。
考試:必定上榜。"

我們都傻眼了,最好是考得過,老天祢就行行好,別再玩我了行不?我想出國玩幾天都不讓我安生嗎!?

Round 4:文王卦占卜

於是,我叔叔又不信邪地用文王卦卜了一次,得到震為雷:

"震:亨。 震來虩虩,笑言啞啞。 震驚百里,不喪匕鬯。
考試:可榜登科甲。"

..........................所有人徹底無言。

既然上天這樣說,我也只能在24天內讀完這些東西了。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祢最好不要耍我,要不然"Gary很生氣,後果很嚴重",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