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快四個禮拜沒放過假了,也已經不知道加了幾個月的班了,而我目前的工作時間,大概是睡眠時間的兩倍,還真的有點累。

奇怪,為什麼我覺得其他一年級現在都沒我加班加得那麼兇?錯覺嗎?

不要跟我說每個人的淡季跟忙季不一樣,我就不信在旺季的時候我不用像現在這樣加。

每次周末去公司,我們那組的組長跟SA2都不會出現,也不會在線上見到他們,所以這代表整組只有我一個在加班?還是整組只有我一個弱到東西都做不完?

另外,我現在過的,是每個月都要往大陸跑的生活。

十一月去了兩個多禮拜,接下來年底要去三天左右,所以我將會在吳江跨年。不過,那天我看看可不可以盧客戶帶我去上海看跨年煙火好了(大笑)。

然後,從大陸回來一個禮拜後,我又要拎著行李去大陸三個禮拜。

一想到去三個禮拜,要搞定八家公司的期末查核,我的頭皮就直發麻,而且完全想要逃避。因為,真的要做完的話,我想那三個禮拜,大概有一個禮拜不用睡,剩下兩個禮拜應該每天睡不到四小時。

我不是覺得在事務所工作壓力大什麼的,因為雖然我很愛草莓製品,但我並不算很草莓。只是在做很多事的時候,我會評估我做的事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如果不能,我就會很不想做。

像是在事務所工作,我的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以後的履歷也會很漂亮。但是如果你問我像現在這樣加班值不值得,我認為完全不值得。

這讓我覺得很雞肋,就這麼放棄那麼有趣,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工作,實在是很可惜。

可是,我也實在不願意因為工作就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就算想要變強,我也想慢慢變強,不需要為了變強玩命,死人是不需要強的,除非想變殭屍。

所以決定去留的,並不是我耐不耐操,而是留下得到的,會不會比離開的多。

老實說,回來之前,我以為回來的生活是那種下班以後,可以悠閒地四處逛,偶爾去聽音樂會,偶爾去看展覽。然後,放假的時候可以找好吃的餐廳吃,或是安排到某處玩一圈。反正,只要不像溫哥華那樣無聊透頂就好。

好吧,我的夢想徹底地幻滅了... 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Anyway,昨天收外勤前,客戶的財務主管很好奇地問我進安永多久了,我回答她我九月才進來。

她很驚訝地說:"你才進事務所三個月?那你怎麼會那麼厲害,什麼都知道?"

當然,我不是想炫耀,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史蒂芬‧周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進了中國廚藝學院,就可以成為食神。

但史蒂芬‧周不知道的是,中國,可不止中國廚藝學院,還有中國審計學院,那裡的方丈更好更強大...... 泣

想進的人請通知我,我幫你去跟理級講,因為我已經不想再進一次了。

另外,我認為自己一點都不強,看到理級下給我的Do單,還有她要我問客戶的一些問題,讓我覺得自己的實務能力還是太弱了,還沒能真正地把在學校裡學會的東西,100%地應用在工作上。

而且,九樓的SA1中,有可以打十個K的K神Phil跟一周搞定五個C的C神Angel,還有號稱九樓第三強者的林默默,傳聞中組長和會計師都敢一起婊的紀小妹,跟天生神力兼天生強運的王宇嘉,哪有可能論到我這種弱者囂張呢?

其實,我很喜歡理級跟組長下Do給我,或是讓我去問客戶一些問題,那才是真正提升功力的時候。而就他們讓我問的問題,我可以判定出他們的能力強弱。

喔,好啦,你們如果問我,我跟過那麼多組長,哪個最強?

我會說G組長跟C組長最強。因為,他們讀我寫的底稿,或聽我提出的質疑時,他們不管是給答案,或是反問我的問題,是真的非常專業,有水準的問題,會讓你聽了去思考背後的東西。

會計這種東西,你有多少能力,就能問出什麼樣的問題。沒有那種水準,是不可能問出對的問題的。

另外,聽說G組長除了是兼任九樓樓主的外商之神外,還是稅神,真的有那麼強嗎?

不過,我最喜歡跟B組長出外勤,因為他也是國外住了十多年,工作了幾年後才回國。所以,在做事的方式上,我們思考模式和作風最相近,不會像台灣那麼愛搞自卑的階級制度。
目前我是還沒跟過女性的組長,以後有機會可以跟看看。不過,我絕對不跟今年SA2升上去的,懂我意思的人,自然會懂啦~(大笑)

當然,我也可以排出客戶財務主管的強弱,只是排了會很傷感情而已。因為,平心而論,這三個多月來,我遇過的財務主管大概有二十位左右,真的會讓我覺得有到事務所組長級別功力的,零。

由此可見,能在我們事務所做上三五年的,憑一身強橫的實力,出去隨便一巴掌都能拍翻一票財務主管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