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鄰居老吳邀我跟我弟過去吃晚餐 推半天推不掉 就只好去了
(我們家私底下用一些簡稱 不然我爸認識的朋友那麼多 很難記)

吃完飯之後 就幾個人坐在那邊聊天
我是不懂為什麼我弟都不怎麼講話 可能他比較不習慣跟老人聊天
可是我可以嘰哩瓜啦一直講不停 有點佩服我自己......=.=""

後來講著講著 老吳請來的另一位朋友就很哪壺不開提哪壺地問我:
"啊~~~ 為什麼你現在還是沒人要勒?" 然後我弟接了一句:"其實他是個gay..."

嗯~ 雖然我愛的不愛我是蠻無奈的事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是gay
我超愛美女的 為什麼我如此地空虛寂寞 都沒有美女趁虛而入 趁火打劫呢!!
然後回台灣 去日本泰國 全都沒有豔遇 人生中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你們要是要出國 回van時請記得打包美女回來送我 謝謝
至於美女標準 你們聽我唸了快兩年 想必都已經知道了

anyway 這都不是重點 那很不識相的女人還問了某很有爭議性的問題
讓我覺得好像我的想法跟所有人的都不一樣 我不明白這樣是對還是錯.......
而且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那麼想 包括我弟在內
畢竟對我來講 我很難抱著那種試試看的心情去愛誰 太詭異了

從邏輯上來講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想要有長久的愛情
假設愛情的感覺在相處了幾年後會消失
如果消失了 是不是就一定要換一個重新讓你有愛的感覺的人?
如果不是的話 那就代表愛不愛的重要性並不是絕對因素
相對的 你能不能接受對方的一切 相處個幾十年才是重要因素

當我們要去考試 或是為了interview 甚至是要跟約見客戶時
我們是應該先把該做的功課做好才去 還是去了才開始作功課呢?
前者是想把事情做好的態度 後者是可有可無的態度吧?

要是這些事我們都知道應該先作好準備 為什麼在進入另一段感情不用先作準備呢?
比方說瞭解對方的個性 興趣 喜好 習慣等等 再更進一步把自己調整成對方喜歡的樣子
這樣不是才應該是正確的態度嗎? 等進入了再去作瞭解和改變似乎不合理吧?

若是說在進入後才能真的瞭解 這也不合理
相處的時間夠長 能夠互相信任 也就自然能表露出真實的自己
雖然說這可能需要一年兩年 可是就算是在一起 也不見得可以縮短這段時間

既然如此 過早地投入基本上是碰運氣 在瞭解後投入才是想要長久的吧?
所以為什麼有人可以認識一兩個月就在一起 甚至一見鍾情呢?
還有為什麼有人可以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 或是試試看的心態?

欸~ 看來我真的老了 被這種條條框框限制住手腳
不過我的確是沒辦法在短短幾個月就愛上誰 沒個一年半載的哪有可能.......
那假設我可以不負責任地去玩玩就好 那我想得到的是什麼?
愛情? 慾望? 可是這兩樣東西不是共存的嗎? 沒有愛情哪來的慾望呢?

人類真是難以理解........ 是哪個假設錯了 或是邏輯錯了?
還是 我一直想錯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