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有點睏,不過還是寫完再去睡唄~話說今天是Sharon約大家一起聚餐的日子,原本我早上是要跟那些去年回台灣交的朋友出去聚聚,不過原本約了四個人,昨天三個人才說臨時有事,只剩我和另外一個小姑娘。害我頭痛了一會兒,如果只有兩個人,這樣會很尷尬的說,於是只好先取消掉,改天翹個課去就好了~



Anyway,今天走Westminister Highway走得超級順暢的,一路上可以開到120,原本以為會剛好準時到,可是卻早到了快十分鐘。只是那間Sushi House實在是難找,害我繞了置地廣場半圈才找到。更神奇的是,雪人居然早就已經在那裡等很久,據說是因為她弟要用車的關係,所以先把她扔在那。



嘖嘖,這麼熱的天氣還能站在外頭那麼久,佩服佩服。



可是很驚喜的是,該死的Sushi House居然沒開,連風尚也沒開,這就有點傷腦筋了。後來Tiffany、Joyce、Ray、Amy、FuLin、Vicky也都陸續到了,其他人不知道人在何方,我們討論一下後,決定改去味太郎。不過本人在過去十年來,去過Richmond的次數用雙手雙腳的指頭都數得清,所以就只好叫雪人帶路。



欸,不過繞個一兩次之後,加上前幾天我跟阿傑一起在那附近吃飯,順便在附近的商場看看,研究一下這裡的消費情況,其實Richmond的地理也不算很複雜啊~我們那天出去的時候,我坐車上在停車場入口見到小米跟她一大群朋友等紅綠燈。唔,雖然只有大概一秒鐘,可是我不會認錯的吧。



後來到了味太郎後,我看那上頭明明OPEN的燈亮著,Sharon就硬要說它是關的,還順道通知了Michael他們,於是後來就發生了一件很尷尬的事。在她打給FuLin後,她們就說明明是開的,而且她們已經都在裡面坐好了,害我又繞了回去。



過沒多久,殺氣騰騰的Michael帶著Wendy進來,開始哀怨地訴說他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原來那時雪人跟他說味太郎沒開,他們就決定去另一間餐廳(我忘了叫啥名)。Michael走進那餐廳,很囂張地跟服務員說有13個人,然後大馬金刀地坐下翹腳嗑瓜子吃茶。此時忽然一陣手機鈴聲響起,Michael一聽完,臉色馬上就變了。



什麼!?味太郎有開!?喔,我完全可以瞭解那種心情,要是我一定會把始作俑者給大卸八塊燒成灰後,丟到菲沙河餵魚,再把魚抓起來餵貓。無奈的Michael只好很尷尬地道歉後,趕緊離開現場,以免丟人現眼太嚴重。



Anyway,眾人各自分桌坐定,我、小楚、石頭、Amy、FuLin、Tiffany、Vicky一桌,雪人、九小姐、雷兄、阿貝、Michael、Wendy一桌。只是不曉得為什麼Elton忽然沒來,我那時候問他明明說可以來的欸~



好啦,點菜的確是很痛苦的,特別是當我完全不知道該點什麼好。唉,我那優柔寡斷的隱藏性格,也只有在點菜的時候才會出現吧~要是我點菜有我買股票一半的阿莎力,那該有多好啊~後來我想想,還是選一個自己以前常吃的東西,以免不小心踩到地雷。



順帶一提,Tiffany說那裡的茶都有種抹布的味道,我是覺得那茶喝起來有種鐵質或是重金屬過多的感覺,只得要白開水來喝。說到茶,Sharon她從歐洲帶了很多禮物回來,人手一份,我收到的是一盒茶包,明天下課來泡泡看(笑倒)。唉,看來那笑話真會傳四年,難怪阿日都說我是生活的白痴...對了,很有心的Michael跟Wendy準備了一隻呆貓娃娃給Sharon,當作贈別禮物喔~



吃完飯後,FuLin跟Tiffany因為有事要先走,小楚剛搬家要整理(藉口!一定是藉口!),許小貝好像是要回去陪她娘,Michael要去幫Wendy修電腦,所以只剩我們孤單的幾個人一起去唱歌。嘖,13個人剩6個人,不過總比沒有好。



嘿嘿,總算讓我聽到幾個從沒聽她們唱過的人的歌聲,雖然Michael跟Wendy沒來,多少有點美中不足。不過其實聽一聽發現,像是Amy她們,唱歌就真的是很「實力派」,反正從頭到尾都用喉嚨去唱。我覺得這樣唱歌未免也太辛苦,嗓子也很容易啞吧~



根據我那作牙醫的叔叔的諄諄教誨,唱歌應該有四種不同的音,一是從腹部發音,二是從喉嚨,三是用鼻音,四是用假音。那些很會唱歌的歌手,在這些音的轉換上都作得很漂亮。那時我叔叔就說,王力宏的你不在是一首非常難唱的歌,其中有一段是假音之後又往上飆,簡直是太恐怖了。



嘖,不過我唱歌唯一的優點,就只有不會走音而已吧~(笑)



不知道是誰做的,一開始居然全都是周杰倫的歌,可憐的雷兄就被折磨到不成人形。之前在Alex他家沒感覺,不過雷兄的聲音在唱高音時有點嘶啞。嘻,他在唱獨唱情歌的時候,有一段總是會唱錯:「有沒有一把劍,可以真斬了藕斷絲連」,他非要唱「真斬斷了」,結果一唱到就凸槌,節奏全亂掉。九小姐在唱觸電時也被「但請你不要太快揭開還沉默的情話」搞混,拍子總是跟錯。Amy蠻神奇的,她幾乎是只要歌一快,她就支持不住,像是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就讓她頭痛了半會兒。



呵,反正我是不用點歌的,基本上他們會的我都會唱,他們不會的我還是會唱(唉,歌聽太多...),只是我覺得自己唱歌並不是很好聽說~



喔,對了,九小姐唱歌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感覺上她唱台語歌比唱國語歌好聽非常多,你完全可以感覺到她唱歌時投入的情感,還有整個歌唱的技巧。她自己說那是因為平常都唱歌仔戲的原因,不過天曉得,that’s the way it is lo~



反正唱了兩小時後,大家就散夥了。我因為喜歡在深夜開車,一邊聽抒情音樂,一邊吹冷氣,所以就先送Sharon回家,再把Amy還有Vicky丟回UBC宿舍。奇怪,今晚的高速公路車子有點小多,不過至少還能維持100左右。



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的最後一天,雖說整個暑假過得不算很好,好在也有個很不錯的句點。好啦,就祝大家開學後都能順順利利的,順便祝那隻貓回台灣能釣到很多優質帥哥(九小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