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老天真的蠻愛跟我作對的,可是沒關係,我原諒你,你也是被命運所逼。昨天我去7-11拿我娘從台灣寄來的包裹,車子停在外頭,等我出來時,擋風玻璃上一攤「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以我就只好很無奈地開去洗車。



話說我弟之前在打工的時候,十張卡刷了不知多少點數,所以洗車基本上都是免費。沒想到,車子洗完一出來,居然就給我下雨...好吧好吧,我顧人怨,你有本事就下冰雹啊!下雨算什麼英雄好漢!



Anyway,前兩天我聽了個八卦,而且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八卦,可是呢,本大師已經隱居很久了,別想從我這挖出東西。阿彌陀佛,就讓你們在無知中鬱悶至死吧。可我覺得,要這兩人成為情侶,還真有點長路漫漫。先不說這兩位沒半點共通點,男主角完全不是女主角喜歡的那個type,實在是有點傷腦筋。



不過跟某隻九命生物愛慕的那位仁兄比起來,我覺得這次的事件雖然是mission difficult,但還不至於到mission impossible,可也接近了啦!



於是呢,由於女主角是某基層幹部,我只好召集我的天蠍軍團,準備成立「浪漫情人夜求愛百分百之後勤司令參謀本部」。不要懷疑,今年的幹部裡,天蠍是最多的,足足有三尾啊!總有一天,三隻小豬會變成三隻小蠍的。而根據我們研究的結果,成功機率大於零,小於零點零零零零零一,強烈建議男主角更換戰略目標。



欸~要把男主角變帥,這我是沒辦法的,我都沒辦法讓自己變帥了。身為一位出色的謀略家,挫敗在九命生物的攻略計劃於前,束手無策在下克上求愛計劃於後,大家千萬不要阻止我跳菲沙河啊!(啊啊啊~不要拉著我啊~讓我去死吧~~)



可老實說,我覺得喔,請不要在我面前耍心機好嗎?就算要耍心機,也要耍高明點的心機。



話說男主角那時跟我說女主角是誰後,我就問:「要我守口如瓶嗎?」他就答道:「可能的話儘量守著。」於是我又問了:「是真心想要我封口,還是要我去探口風?」他又答道:「嘿嘿,所以說『可能的話』嘛~」



哼,耍心機!



如果說真想瞞著的話,壓根兒就不會把名字告訴我。既然講了,那擺明就是要我放消息出去,或是探人家的口風。嘴上叫人不要講,心裡卻一直在催人講,要人幫忙就直說啊~想把本大師當槍使,除非是我自願的,這年頭還沒有人有這份本事。



好啦,我已經營造出足夠曖昧的氣氛了,再來你們大家就讓本大師當槍使一回唄~置入性行銷可是作marketing的不傳之秘啊~就算是阿日我也沒傳授她這套絕學。



前幾天大夥兒沸沸揚揚地傳著地震說,原本還有點擔心,那裡離學校那麼近,學校又離海岸那麼近,要是大地震完又有海嘯,出什麼事...唉,算了,反正現在已經沒事了。



不過我記得在報紙上看到過,在一百年內,Richmond絕大部分都會被淹到水中,Vancouver也蠻慘的,這樣就代表我家的地在未來還有升值的潛力欸~要是淹高點,我家又在山上,說不定就變成臨海別墅。



欸,滄海桑田,連幾天後的事尚且無法預測,更何況是百年之後。說不定哪天我就莫名其妙地死了,那計劃得再遠也沒半點用處。



作人真的好難啊~還是想太多的人總是過得特別苦呢?



其實人也真的是蠻有趣的生物,記得之前跟我同組作資管的那個可惡女人D,昨天我跟一位同學F聊起,他就告訴我,D居然在背後說我壞話,講說什麼我那時作的東西都是錯的,她作的才是對的云云。厚~怎麼會有那麼無恥的人啊!得了便宜還賣乖!除了第一部份外,其他全都是滿分,總分97%,妳一點貢獻都沒有只會哀哀叫,居然還敢講這種話!(大怒)



然後F就跟我說,你們兩個看對方都不順眼,可見面還是照樣要打招呼,還真是蠻有趣的。是啊,人就是這樣,你就算再討厭對方,還是得維持表面的和諧。Even if you really hate someone, you don’t want an enemy。



其實這次我跟另外兩位同組,我也有點看那位女的V不順眼,不過嚴格上來講,應該是我先惹毛她才對。那時我們要寫capital market的報告,V就搶著要寫,寫完後傳給我們。我看了看,就大筆一揮,把她「整篇」全都改掉,她可能就覺得我完全不尊重她唄~好啦,這我承認是我不對,以後會改進。



不過呢,這只是單純的意見不同,沒必要為此去討厭什麼人。生活在民主社會裡,人人都有言論自由,若是誰的意見都聽不進去,只會扼殺自我改進、自我成長的空間吧。



欸,不是我八卦,是V自己跟我講的。她說D其實暗戀F,可是F對她沒有興趣,所以D就特地去找了個男友,想要讓F吃醋(笑倒)。然後F就跟我說,他還真的有點小吃醋,不是因為D找了男友,而是因為連D那種人都有人要,他卻沒人要,覺得心理很不平衡。



嘖,這群人都老大不小了,還在玩這種遊戲,話說我們班上連夫妻檔都有欸~據說現在還出現了四十歲的在追三十多歲的,阿彌陀佛,曾幾何時,會計師也變成一個八卦的職業。不過遇見那些三四十歲,有像是生物碩士博士學位的人,跑來跟你請教資本市場的問題,還是小小地滿足本大師的虛榮心~XD



大叔別擔心,我罩你。



不過首先,我得替D的男友默哀,希望你不會被D賣掉。再來,雖然D很討人厭,可我覺得她這樣真的蠻可悲的。



其實,人再怎麼會欺騙,也永遠騙不了自己。喜歡誰不喜歡誰,不是身邊隨便拉個替代品就能騙過自己的。退一萬步來說,如果你讓她吃醋了,她一怒之下也找了個人,你會開心一點嗎?表面上沒事,心裡肯定是在滴血的吧。



當你愛上什麼人的時候,傷害她就等於在傷害自己,與其如此,倒還不如不要作那些損人不利己的事,一如既往地待她。即便是她不愛你,你也多了個好朋友。有時候小打小鬧的吃醋是種情趣,但傷到對方的,那就不是了。無論站在哪種角度來看,作人還是專一點好。



有些人的存在,在心裡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是非她莫屬的...







雖然我也搞不清情人節是何時,不過照廣告的激烈程度來看,應該是一個禮拜內的事,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祝妳情人節快樂,希望妳能過得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