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便已開學快一個月,傳統的新年除夕距今也只有短短一周。坐在電腦前,我想了想開學至今讀了多少書,可惜我的大腦總是會選擇性失憶,所以我只能大約知道自己最少讀了八百個小時的課本、三百個小時的講義,和一百小時的筆記。如此用功勤奮的好學生,學校真應該頒個匾額還是金牌才對。

原本今天打算跑到學校狂讀的,可是昨天一不小心又忍不住聊天聊到凌晨四點(這到底是如何辦到的?),雖說調了鬧鐘,最後還是莫名其妙地睡到下午,只好很苦悶地放棄這偉大的計劃。在那充滿著悔恨與不甘的下午,我為了排解心中不足為外人道的苦痛,就把床單被套塞到了洗衣機,順道把廚房堆滿半個水槽的鍋碗瓢盆洗了乾乾淨淨。

然而,這樣真的夠了嗎?這樣真的能消除那有如千鈞之重的罪惡感和內疚感嗎!?

不可能!!所以,我現在坐在這裡,寫下了這滿滿的懺悔,然後從書包裡拿出課本,開始上網讀小說(背負著一身罪孽讀小說是多麼痛苦的懲罰啊!)。

好吧,我決定了,以萬惡的文學之神之名,在讀完該讀的東西之前,絕對不到SUB打牌。如有違背,那就天打雷劈,打死我家外頭的那棵樹!

Anyway,昨天在聊天的時候,聊著聊著講到了面相手相。雖然我不喜歡手相,因為實在是很難看出什麼,但我倒是蠻喜歡看面相的。原因很簡單,看人的臉比看人的手容易,難不成要我走到大街上,然後像個花痴一樣問路人:「這位帥哥/美女,請問我可以看一下你/妳的手嗎?」;更何況,無印良品都說:「攤開妳的掌心,讓我看看妳,玄之又玄的秘密~~」,有誰會願意把秘密給人家看呢?最重要的是,手有兩隻,臉只有一張,看起來比較快啊~

雖說不管是相術、卜術、星術都有一大堆各種不同的流派,甚至還有將風水融入相術之中的古怪相法,不過看的也就是一個人個性氣質,進而看到一生的榮枯。其實我覺得啊,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器量,再來是涵養,最後才是才能。器量決定了一個人能走多遠,涵養決定了走的路線,至於才能,只是一種拿來開路的工具而已。

每天不管是在公車上還是學校裡,總是會看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看著他們的臉,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他們的氣質不同,長相不同,衣著不同,思想不同,行為不同。我不大喜歡去記相書上一堆有的沒的規則,比起所謂的「先觀五嶽,後觀三停」等稀奇古怪的規定,我更喜歡看人的眼睛,感受人的氣質。

有時候我在想,有些人長得漂亮,有些人長得醜陋,但是當把他們的五官分開來看時,其實漂亮的人跟醜陋的人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只是在拼湊起來後的協調感決定了美醜吧。更多的時候,漂亮的人反而會讓人覺得醜陋,但醜陋的人卻會讓人覺得漂亮。這應該就是人本身氣質上的不同所造成的吧~

比如拿我們的幹部來講吧(只是個人感覺,準不要打我,不準更不要打我~哈哈,會不會得罪一堆人啊~):

小米給我的感覺是「優雅」,也就是做事總是有一套自己的規則,不論是行為舉止或是衣著打扮都會有意無意地突顯藝術家的氣質。表面上可能像小孩子一樣有點任性、有點迷糊又不懂得察言觀色,但其實有著自己的框框,心思非常地細膩,比較會去著重一些小細節上的事。

Michael是「飄逸」,也就是那種有點隨性而為,不拘一格又八面玲瓏的人。不過跟他太少見面,也很難說出個所以然。

Johnny是「率真」,也就是那種不會刻意去掩飾自己的情緒和想法,有話直說的人,因此行為有時候會顯得比較衝動。不過他的頭腦很好很靈活,做事能收能放,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Ray是「沉穩」,也就是比較謀定而後動的人。感覺上是那種會有很多想法,但是又藏得很深的人。不過我覺得他有種兩極的性格,追求刺激和挑戰,可卻不會因此冒失地去做什麼事。

Christine是「淡然」,也就是心裡不會掛著太多事,遇事就放著順其自然,感覺上是那種很甘於平淡的人。行事比較直來直往,不喜歡在那裡繞圈圈,也沒什麼心機。

Fulin是「清秀」,也就是思想不帶太多雜質,不愛管人閒事的人。做事可能很精明負責,但是卻不能洞察別人想法,或根本不想去洞察別人想法,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感覺。

Jason是「厚實」,也就是做事有點遲緩慢吞吞,感覺上是需要有人在後面拿刀子頂著他才會往前走的人。不過相對的,也就比較腳踏實地,不會去做什麼急功近利的事。

Leo是「隱諱」,也就是心裡會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但不見得會去說出來,不過在行動時會不自覺地表現出來。很在意團體的氣氛,也會為團體利益而犧牲部分個人利益。

Tiffany是「知足」,也就是很好滿足,很好取悅,不會對別人要求太高的人。脾氣雖然很好,但又很在意別人的想法,所以常常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阿日是「爽朗」,也就是什麼煩惱都不想去想,反正遇事就放手盡力去做,活得開心快樂就好。不會去記仇,沒半點心機,心地善良樂觀,純真地跟個小孩子一樣。

阿貝是「隨流」,也就是比較消極被動,不太會去為自己爭取什麼,很容易讓步的人。很重感情,很好說話,很大而化之,一覺起來什麼不愉快都忘光光。

Amy是「平凡」,也就是不會去搶鏡頭,不會去表現自己的人。行事有點慵懶,說話很率直,有點我行我素,不太管別人怎麼看。

石頭是「內斂」,也就是會把自己的真實性格藏起來,表面安安靜靜,但內裡完全相反的人。雖然看起來害羞內向,其實有點頑童性格,而且還蠻八卦的。

至於我自己喔,沒啥好說的,跳過跳過。

唉,傷腦筋,又想到了一件麻煩事,明年的舍長候選人還有文書候選人該推薦誰好呢~乾脆做幾支籤來抽算了(這樣會被小米罵死吧...不要嚇我,我好害怕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