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 我真的對那種看起來很溫柔賢慧的女人超沒抵抗力的~

今天在pps上看甄子丹演的葉問 我就覺得演他老婆那女的很正
因為 看起來就完全是賢妻良母 然後很優雅很有氣質
而且她的頭髮好漂亮 反正皮膚白 頭髮柔順有光澤 又是瓜子臉 通常都是美女啦~

for some reasons, 我在乎女孩子的頭髮 更多過她們的身材~
可能是因為我有潔癖 完全無法忍受油膩骯髒的頭髮
愛乾淨的女人我超喜歡的 以後我一定是這樣教我女兒滴~ 哈哈

anyway, 我對於劇情再次感到不滿~

背景是八年抗戰的佛山 甄子丹演的是一個叫葉問的詠春拳高手
原本家裡有錢得要死 好房好車的 可是日軍一來就變得窮困潦倒
一家三口只能龜在一間破爛的小屋子 每天都吃不飽穿不暖

有一天 家裡沒米 老婆又生病 不曾工作過的他跑到煤礦打工
然後來了幾個日軍 說要找會武功的去跟他們那邊的高手打

總之 他去了以後 見到中國人打贏後被槍殺
一氣之下就衝上去 一個挑十個 把他們全都揍趴下

其實我覺得 國家和民族 真的沒有比家人更重要
我在這個時候想到的是 要是我打贏了 對方惱羞成怒殺了我 那我老婆孩子要怎麼辦?

講什麼民族意識 什麼你是中國人
別忘了家裡只有你可以賺錢養家
別忘了你老婆還臥病在床
別忘了你的孩子才六七歲

男人結婚了以後 命就不是自己的了
你必須要為自己的家庭負責任 你老婆可是把下半輩子的幸福都交給你了欸~
沒有照顧好他們 已經是你的失職 還笨笨地跑去自找麻煩?? 蠢斃了!

還說什麼中國武術有著儒家的包容 日本人只會用暴力不配學
講儒家是吧~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聽過沒有?
你連齊家都做不到了 講什麼鬼扯的國家民族 去死啦~

你在那邊打爽了 人家找上門來 拿著槍指著你小孩 還要強暴你老婆
你的一時之快 讓你的家人陷入危險中 你對得起他們嗎? 白痴!

要是我啊~ 一定很心甘情願地做縮頭烏龜 或者是有多遠逃多遠~
反正只要老婆小孩沒事 不愛國就不愛國 我才不在乎哩~

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 真正能讓你幸福快樂的
不是什麼愚蠢的國家民族 是自己的家人
我幹嘛白痴地為了那些上位者的野心去送死? 打贏了又不是我作總統~

這樣講好了 如果當時的日軍全都說中文 用中國字
然後所有生活習慣 甚至是名字全都跟中國一樣
一覺醒來 你過的日子跟昨天完全沒變
那跟國共戰爭有什麼差別? 戰爭的本質根本就是一樣的

亡國就亡國啊~ 中國歷代那麼多朝 亡都亡習慣了
要講異族入侵 五胡亂華又不是沒有過 還有元朝跟清朝哩~
講那麼好聽 什麼民族大義 明明就是政治鬥爭 一群傻蛋
醒醒吧~ 回家抱老婆 安安穩穩地過日子比較實在!

anyway 今天在線上看obama的就職典禮 我在想喔~
要是世界上每個人的膚色都一樣 每個人的宗教信仰都一樣 每個人的種族都一樣
在這樣的世界裡 會不會有戰爭?

it doesn't take long to get to conclusion
the answer is YES

是的 我不愛國 同樣的 我也沒什麼民族意識
還有就是 我是標準的無神論者

我覺得 刻意把人這樣分類 只不過是自尋煩惱而已

在台灣 每個人都在分藍的綠的
才小小一個島 那些無聊的人都要搞一些莫名其妙的對立
說到底 還不是為了利益 會被這些垃圾煽動的民眾 本身就已經少根筋

那些政客最後得到自己想要的 你們小老百姓得到什麼?
喔~ 對啊~ 你們那邊贏了 你很爽? 然後呢?
就算全世界都照著你意思走 你想獨就獨 想統就統
請問那真的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嗎?

不管是宗教也好 種族也好 國籍也好
都不過是一群人試著要操控另一群人 來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利益

你看看 教皇過得多滋潤 食衣住行比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好多少
光是進出坐的車 價值恐怕是一般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

就以為那些和尚尼姑的生活會差到哪去嗎?
當有小老百姓沒飯吃時 你有見到什麼星雲啦~ 證嚴啦~ 聖嚴啦~ 他們挨餓嗎?

擺一副悲天憫人的臉孔 很理所當然地去享受別人勞動的成果
然後偏偏就一群人以為這些神職人員多偉大

世上如果農夫都死光 大家都會餓死
如果商人都死光 大家都要回到原始人的生活
如果工人都死光 大家都沒房子住

但是有一種職業 就算全都死盡死絕 也不會對這世界有任何影響
甚至 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that's right~ 神職人員~

我不用去爭論什麼神存不存在 這一點都不重要
重點在於 這個東西的存在 會不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

你想要考試考一百分 你是應該花十個小時求神 還是花十個小時讀書?
你想要找到好工作 你是應該花十個小時求神 還是花十個小時寄履歷?
你想要有個好女友 你是應該花十個小時求神 還是花十個小時打扮自己?

從來沒有人能讓你的生活更幸福美滿更平安 除了你自己以外
求神保佑你的安全 不如不要去危險的地方
為什麼要認為某個不知道會不會鳥你 或是哪天心情不好就來陣洪水淹死你的傢伙 會幫助你呢?

喔~ 對啊~ 神都是寬容慈悲的~
所以他們會把不信他們的人 綁在火柱上烤
不然就是要你割自己的肉去餵老虎之類的

說到底 我們養這些神棍幹嘛啊?
哪天再來個十字軍東征 殺進耶路撒冷?
還是要像印度一樣 搞奇怪的種姓制度 莫名其妙把人當成賤民?
或者是像伊拉克 遜尼派跟什葉派殺得難分難解?

sigh~ the world is sick and religion just makes it even sicker
it simply antagonize one another and create more conflicts

別人跟你信同樣的東西 會讓你比較爽嗎?
那麼愛分 連男女都要爭哪個比較重要
反正只要是跟自己不一樣的 就是有人能在那邊吵 真的很無聊

anyway, just a thought, so tired of my parents 每天唸經

總之 找個好老婆 然後養個可愛的小女兒才是最重要的
過生活已經很辛苦了 何必再分來分去 製造麻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