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妳們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前天說不要來我的blog~
因為 我在擔心我的帳號是不是被人"入侵"了~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去翻我的google analytics
忽然發現很奇怪的拜訪記錄:

a.jpg

surrey是aileen的記錄
weston是andrea去toronto時的記錄

可是west van跟edmonton??

通常我每次寫blog時 都會看pixnet內建的訪客記錄
要是有什麼陌生的ip 我就會去查是怎麼回事
像是前幾天把我搞混的一個ip 那是從UBC的Korner library來的.......=.="

所以 看到west van跟edmonton 我第一個反應是: 莫非我被駭了!!??

因為理論上來講 google analytic (ga)上的資料
在不考慮timing的情況下 應該要跟pixnet內部的資料吻合才對
現在只有ga有資料 pixnet卻沒有 代表這個人是直接用我的帳號login才能不被記錄

更重要的是 如果有人會來這個blog 又知道這個blog的密碼
那很有可能他會用同樣的密碼去開我的信箱之類的 那我豈不是麻煩大了!?

於是 我就開始我的狩獵行動~

為了避免打草驚蛇 我沒有改密碼 因為我想抓出駭客是誰
老實說 以妳們幾個的電腦技術 要駭到我的電腦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我擔心的是 我之前用的密碼 是某個可以被填到社團會員申請表上的密碼
莫非這類文件過了那麼多年 還流落了出去!? 不太可能吧~

而想要駭進我的電腦 首先要在網上搜我的終端
如果有我的ip 那會比較容易 不然無異於大海撈針
若想要輕易地有我的ip 就得要從msn的通訊封包去找 技術難度還蠻高的
當然 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傳檔案給我 讓我中個木馬之類的

所以~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密碼會流出去..........
在我看來 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退一萬步來說 誰會對我那麼有興趣 想要駭進我的帳號?
我又不是什麼絕世美女..........

那我就開始分析ga裡的資料 想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edmonton的ip都是在二月份出現的 我不記得妳們任何人在二月去過edmonton
c.jpg

west van的ip 則是從四月份開始 然後五月忽然就瘋狂地出現 這就更沒道理了~
b.jpg

要是有人有我的密碼 就不可能是從四月才開始
而且 我這也沒啥東西是需要駭了才能看的 沒必要連駭那麼多次吧~

然後 我就寄了email去跟pixnet的工程師討login記錄
這次他們還要驗證我的身份 一直到剛剛才把結果給我

當然 有備無患 我花了不少時間 把所有同密碼的東西全部都改掉了~
哼~ 我看誰那麼本事 8個數字難不倒你 那我就用十個~

您好:

經確認您為帳號擁有者後,
需與您說明:
因目前站方僅提供使用者本人調閱最近三個月上站記錄
故替您查詢2/24-5/23上站記錄後
並無:70.68.225.78以外的 IP上站記錄

謝謝您的留意


所以 有驚無險 沒人駭到我的帳戶~~ 呼
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把那些秘密文章全都轉移走.........

actually 我應該全刪了厚~ XD

and certainly,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那不是被駭 為什麼ga會有奇怪的ip記錄呢? 這讓我覺得很納悶
所以我就開始對照記錄 發現有兩個ip特別奇怪........

它們分別來自於林姓少女和陸費姓少女

Lydia 24.80.134.89 / 64.59.144.87
Andrea 24.83.217.218 / 174.6.36.100


van的頭一碼是24 surrey是207 coquitlam是70
偏偏她們兩個可以弄出一些很奇怪的ip.....=.="

然後我就開始查........

原來 留在ga的怪記錄 就是她們兩個人的!! 指!!
害我緊張得要死 這幾天一直在擔心我的東西被看光光........

妳們是怎麼弄出64跟174的奇怪ip啊??
要是對到妳們留言時的ip記錄 我還真查不出這是誰的

最妙的是 我用了五六種不同的ip locator 沒有一種的結果是一樣的~
由此可見 這兩個ip絕對是造成這次駭客疑雲的主謀兼幫兇

well~ 妳們可能會想問 那為什麼edmonton會集中在二月 而west van會集中在四五月

原因很簡單 因為ip address是會被更新的
特別是某些isp 它不會assign一個固定的位置
所以 在判讀的時候 一些ip的資料庫會認為這些虛擬的位置是在某城市
但實際上 這個位置可以已經不在那個城市了

因此 當database被更新後 妳的位置可能就被扔到十萬八千里之外
lydia的那個被判別到nanaimo過 andrea那個被判別到manitoba過
所以~ 可能下個月這兩個位置會到yukon去 天曉得......=.="

anyway~ 我剛在ga加了新的filter 從此排除這兩個ip
以免下次再把我嚇到心臟病發~

阿彌陀佛 我的心臟不好 請不要再嚇我了!!
這幾天我花了好多時間 都沒讀到書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