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女王的無名上見到了這篇文章,忽然覺得很感同身受。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3156504

我只能說,不管是任何人都好,請不要再用"我是為你好"這種爛理由來為自己的任何行為辯護。因為那不是無私的表現,那是自私的表現。

你又不是他,你怎麼知道他想要什麼。如果你不知道他想要什麼,你又怎麼知道你做的是不是真的對他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憑什麼要把你自己的觀念強加在別人身上?

不管是小孩也好,情人也好,沒有人是任何人的附屬品,也沒有人有權利替另外一個人決定什麼。

如果我不需要你的關心,你卻不斷地要用"我是為你好"來關心我,或是做一些你認為在"為我好"的事。那麼,說穿了,你也只是在滿足你自己的私慾,滿足你自己的幻想。你給我帶來的,不是被關心的喜悅,而是不間斷的壓力。

為什麼我要為了你的私慾,去承擔那樣的壓力,承擔那樣的痛苦?

你可以說我眼裡的愛很膚淺,因為對我來說,不管是哪一種型式的愛,都不是以"為對方好"的模樣出現的。如果我愛你,我不會僅僅想著"為你好",但我一定會想著要讓你快樂。所以,只要你不做傷害自己的事,包括抽煙、酗酒、吸毒、濫交等等,我也不會想要去限制你什麼。

就算我做的決定會讓自己遍體鱗傷,那也是我想做的。只要我不後悔,為什麼一定要用"為我好"來限制我?

人生中有很多事,經歷過的人會給你無數自己領悟的經驗,告訴你無數的大道理。但事實是,沒有經歷過的人,就不會有那樣的心境;而沒有那樣心境的人,就註定會受到那樣的傷。

任何人都好,請不要再自作多情地干預我的生活,干預我的人生。

我想做什麼、想吃什麼、想去哪裡、想怎麼花錢、想什麼時候睡、想到哪裡工作、想吃哪道菜、想喜歡誰、想對誰好,這都是我自己的事。我不需要去順著你的心意來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我也不想要聽任何人對我頤指氣使,再對我大發脾氣。

你的鞋子,我穿了不見得合腳。即便穿了合腳,為什麼我又非得要穿你的鞋子呢?

說到底,你懂我什麼啊?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了,你能瞭解我嗎?

我不會因為你一廂情願"為我好"而感激你,但我一定會因為你給我帶來的壓力和痛苦而疏遠你!

所以,當我發脾氣的時候,請不要很委屈地想著我是狗咬呂洞賓。

為什麼我應該要感激你?

我從來都沒有要求你這樣做,你照著自己的意願做了什麼,就要自己承擔起所有後果。

我說要,那就是要;我說不,那就是不。我不是女孩子,我不會做什麼欲迎還拒,也沒有女孩子獨有的矜持。

我就是這個樣子,不喜歡就離我遠一點,反正我也沒貪圖你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