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超級懶人,所以我無時無刻想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便利。因此,我熱愛高科技,熱愛一切可以讓我過得很慵懶的好東西,比方說"私心大推!"。

在此,順便推薦給各位熱愛新奇事物的人們三個很棒的網站!

重灌狂人:http://briian.com/
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軟體玩家:http://blog.soft.idv.tw/

基本上,這三位前輩高人會詳細地介紹任何有趣的新玩具,或是一些軟體的新功能,所以我總是能確認電腦裡有著最新最方便的軟體,讓我的生活能夠很懶散... 我的意思是,很有效率!

(從前我的某位同事C小姐說:"我很懶惰,所以我很有效率,因為我總是會想辦法找最簡單迅速的方式來完成工作。")

最近我在這三位前輩的blog上找到幾樣新玩具,而每當我找到有趣的新玩具時,就會忍不住一直玩。

第一樣新玩具叫作Rainlender,是一款精緻小巧的桌面行事曆。

cats.jpg

cats2.jpg

雖然我心愛的google也有推出它的專屬行事曆,但我不是很喜歡它,佔太多空間,也沒有那麼美觀。

是的,我喜愛便利的東西,但我也要求它有著漂亮的外觀,過於醜陋的事物會破壞心情的。

這一點從我乾淨的桌面就可以看出來,我很沒辦法忍受電腦桌面亂糟糟的,所以所有東西都一定會收藏好,保持桌面的乾淨。至於常用的捷徑都會收在工具列裡,按一下總比點兩下方便吧。

喔,請不要因為桌布就認為我喜歡企鵝,我只是喜歡它背景的顏色搭配。其實我應該放股票走勢圖或美女圖之類的,才能表達出我第一貪財,第二好色的君子性格(註)。

事實上,它另一個用處包括了替我記家人跟好友的生日,只要一接近那些日子就會自動提醒,雖然我從來不會忘掉家人朋友的生日(有很大的機率,今年某人又得要陪唱了!大笑)。

cats5.jpg

另外一個玩具呢,是FireFox的加強版,叫作Pale Moon。(詳情請見阿正老師的http://blog.soft.idv.tw/?p=709)

它基本上是優化過的Fire Fox,但是它記憶體吃得超少,而且速度比Fire Fox快了至少25%!

在試用之後,我就不想換回去了... 對不起,火狐狸,如果你沒有月亮快,我只能像換IE一樣地換掉你。對於科技這種東西,我向來是不怎麼念舊的。

還有就是,對於那些想要輕鬆追蹤部落格的人,我強力推薦Google Reader,真的很好用!我都是靠它來追蹤哪些人更新了他的blog,就不用浪費時間每天一個一個翻。

cats4.jpg

 

它的用法很簡單,你只要把blog的網址丟進去就可以了,比方說:

cats5.jpg

而且,它有一個很微妙的功能,就是幫你統計這位blog作者的發文頻率跟訂閱頻率:

cats6.jpg

所以啦,就靠著這奇妙的東西,我每天可以追蹤上百個blog,撿我有興趣的標題進去看,省去我一個一個翻閱的時間。而且,它甚至能幫我追蹤像是人力仲介公司的職位情報:

cats7.jpg

基本上,我的Fire Fox,喔,應該說是Pale Moon,已經整合了所有你能想到的便利功能。

它每分鐘會幫我自動檢查我的信箱裡有沒有新信;

它能告訴我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現在的時間;

它能告訴我未來幾天的天氣跟溫度;

它能輕鬆地把整個網頁照下來,存成圖片;

它能自動擋掉所有網站裡的廣告,或是阻止那些惡意的程式碼運作,避免我中毒;

不管我在找什麼東西,或在閱讀什麼東西,我永遠不用按"下一頁",它會替我自動翻頁;

就算我讀的是簡體網站,它也會幫我全都翻成繁體中文;

cats8.jpg

然後,這個特殊的工具列,只要輕輕一點我想要用的工具,不管是追蹤部落格流量的Google Analytics、看股跟選股專用的Google Finance、出門路線規劃必備的Google Map、匯整大量新聞的Google News、匯整上百個部落格的Google Reader、幫我翻譯各國語言的Google Translate,隨時都能馬上進入。

In front of my computer, I can access the WHOLE WORLD!

啊~懶人的生活就是這樣,我真的很沒辦法忍受不方便的電腦。我甚至連點link再按開新頁都覺得麻煩,就弄了一個只要輕輕在link上用滑鼠一拉就能開新頁的外掛。所以,通常被我用過的電腦,就很自動地會被改成"方便模式"。

真的,請愛用新科技!

註:"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所以,君子第一要愛財,第二要好色。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說這世上的男人每個都是君子,而帥酷有型的男人,則是正人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