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信箱裡翻到一封很詭異的信,是銀行寄來的。

我很納悶地看著新寄來的信用卡,想說不是幾個月前才更新的嗎?怎麼又寄了一張來?

"... We have a reason to believe that your card xxxx-xxxx-xxxx-xxxx may have been compromised.  For your protection, we are sending you a new MasterCard with a new account number..."

讀完信後才猛然發現,我的卡似乎被盜用了!?

我很緊張地上網去查我過去幾個月的交易記錄,因為根據我每月記帳的結果,過去這幾個月帳目都很正常,完全沒有被盜刷的情況發生。但查了之後,也沒發現有什麼奇怪的交易記錄,每一筆都是我刷的。而今天是禮拜六,想打電話去問也沒人接吧。

好吧,那我自己想,問題是出在哪裡?

首先,信是本週才寄到我手上,代表最晚上個禮拜就發現這件事。不過,理論上來講,被盜刷的話,應該是我去通報他們才對,他們怎麼可能知道哪些錢是我花的?難道有哪個天才跑到南非去用我的卡嗎?

但是,這樣又不合理。我的卡並沒有遺失,最重要的是,我的交易記錄並沒有任何問題。那麼,到底是什麼引發銀行的懷疑,讓它發了新卡給我呢?

第一,有可能是有人有了我的卡號跟所有資料,但是刷了一筆超過信用額度,被銀行拒絕。但可能性不大,哪有可能為了這點小事就發新卡給客戶。

第二,有可能是銀行內部的資料控管出現問題,有部分客戶的個人資料外洩,所以銀行緊急停卡。這個選項有可能,但這兩個禮拜新聞上完全沒說有個資洩露。

到底是為什麼啊?

Anyway,為了避免更多的麻煩,我就上網找了Equifax,要它寄一份免費的信用報告過來。這樣要是有identity theif,我也能發現。理論上來講,過去五六年都按時付帳,我的信用評等應該很高分吧。

最近奇怪的事還真多吶... 我還接到保險公司說保費沒結清的信,可是明明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開了支票。

好吧,這些日子的運氣可能不是很好,出門要小心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