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填台灣會計師高考的線上報名,雖然經文處的認證文件還遲遲沒有寄給我。

0.jpg

老實說,我給的資料全都是學校跟會計師的官方資料,都是sealed的,這樣還要認證,只能說台灣政府真的很無聊。更何況,考的又不是選擇題,有沒有那個程度一考就知道了好嗎!

而且還蠻麻煩的就是,我得找一天去拍個大頭照,然後得要把所有的相關文件都印出來,再掛號寄回台灣。為了要留一條退路,我花了多少錢啊!?

經文處那裡就花了$100 CAD,寄一個掛號信的包裹,我看$30 CAD跑不掉,再加上照相又是another $20 CAD,考試報名費$1,100 NT,零零總總少說也花了大概$6,000 NT...

算了,目前我股票的市值縮水了大概八千美金,區區六千台幣還不到兩百美金,已經完全不足以讓我心痛了。等歐洲安定下來,今年年底前應該可以賺不少錢吧?

當然,要考台灣的會計師,我當然會事先調查一下。

首先,我想要給台灣的考生們鼓掌。我曾以為CFA已經難考到讓我想殺人,沒想到台灣人真的太會考試了!請看他們的schedule!

1.jpg

一天要考六小時,連考三天,真是太猛了!我不得不寫個服字吶!

接下來是報考率跟錄取率,這些數據也非常有參考價值。

2.jpg

台灣的及格標準,比我們低了五分,不過那慘不忍睹的錄取率,讓我懷疑考試是不是真的如此慘無人道!?

如果順利的話,我僅需要應試三科,而稅法的錄取率竟低到只有45%,連公司法那些都只有65%的錄取率!!

3.jpg

八千多人報考,只有不到三千人前來應試,由此可見,很多台灣人真的嫌錢太多。但最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考國文的人,還有20%會被當掉!?

當然,對此感到不解的我,又去翻了其他數據。

4.jpg

很好笑的是,博士考生們及格率是0,可能是因為太忙沒來考。不過從學士報考率來看,女性將近男性的兩倍,證明了這個行業大多是女性參與。

不過,這並不見得是個好消息,重點得要看她們的年齡!

5.jpg

兩個年輕又有智慧的小女生,再加上3,400位30歲以下的女生,這樣的數據真是太教人滿意了!就算只有1%是超優質美女,那也有34位,非常好!

Oh wait!我是要回去打拚,不是要回去勾搭純情少女的。就算真的要勾搭,也只能當興趣/嗜好/休閒娛樂活動。

好吧,就等下禮拜的speed interview,看看這裡有沒有會計師事務所收我。要是沒有的話,擁有全亞洲最優質美女庫的台灣,我回來了~

不過,為什麼我最喜歡的女歌手是大陸的金莎,最喜歡的女演員是日本的新垣結衣呢? 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