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CGA的成績全都出來了,而我那最後的兩門課也如預料般順利通過了。

回頭看大學畢業後的這幾年,忽然覺得,走過了,好像就沒什麼困難的。

會計師很了不起嗎?以前我會覺得那很厲害,可是讀完了也沒覺得有什麼厲害的。

現在我還是很崇拜分析師,不過等我讀完之後,大概又會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

其實人生也就是這個樣子,就算你跌跌撞撞,最終還是會走出自己的路。就算你有什麼現在達不到的目標,只要肯努力,有計劃地去實行,經過那段艱辛的過程後,最終還是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呼,六月五號要再次挑戰分析師了,希望這次能順利地通過。我已經停滯不前太久了,浪費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有點很羞愧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錢的問題,考一次要八九百塊美金,這次是我第三次挑戰它,所以代表我已經花了八九萬台幣在這上面了。

啊~~~好丟臉喔~(慚)

其實這幾天,我也跟台灣考選部和CGA聯絡過,稍微研究了一下會計師資格轉換的問題。很幸運的是,台灣承認我的會計文憑,也承認我在這裡的會計師考試成績,所以只要提供成績單跟畢業證書,就可以得到一部份科目的免試資格。

然後,CGA告訴我,如果我打算回亞洲的話,七月的時候可以把我的資格轉到國際部門,所以我應該也就可以在網上學中國跟香港的商法和稅法。至於分析師是全球性執照,就完全不用擔心,在哪都可以考。而我的基金交易執照今年也到期了,也不用列入考慮之中。

換言之,我所有的資格都可以輕易地轉回台灣,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也沒有浪費掉。

那麼,如果在5/27的招募會上,找不到會計師的職位,等六月考完分析師,我就要做一些很瘋狂的事了。

首先,我要在一個月內,也就是七月底前,考完兩張頗難考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執照,然後我就回台灣。

雖然這兩張執照在台灣不能用,可是花了那麼多錢報了執照,不考就回去實在太浪費了。

再來我要參加台灣會計師的高等考試,也就是說,在一個月內,我必須要把台灣的稅法、商法、審計法等等,全部都死背硬記地讀透。

哈哈,挑戰一般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成功的話,快感會強上好幾十倍。

一想到七八月時所要面對的龐大壓力,真是令人血脈賁張!!太刺激,太好玩了!!

經過仔細推敲後,我的計劃顯示如果我回台灣的話,理論上在28歲時,可以擁有台灣、中國、加拿大三地的會計師的執照,同時應該已經順利地完成分析師考試。

今明兩年,我可以找我喜歡做,但是不怎麼會賺錢的工作來做,然後一邊讀一些我感興趣的東西。接下來景氣完全復甦,我就靠著這些執照找分析師的工作來做。到了三十歲的時候,名片上應該已經有BSc.、CPA、CGA、CFA這幾個國際認證的頭銜。

然後呢,我要到美國或歐洲,找間頂尖的商學院讀MBA,從此以後就再也不用進學校了!

憑著這樣的學經歷,再加上中英文都ok,可能那時我也把日文學精了,全世界一半人口會的語言我都會,這世上有何處我去不得?

溫哥華太小了,台灣也太小了,以整個世界作為舞台,那才是我想要的呀!

要變強,一定要!

不過要是我在溫哥華找到會計師的職位,那就不回去了,樂趣會少很多欸...

哈哈,未來會怎麼樣,又有誰知道呢?

只要曾經耀眼得讓人無法直視,就算死了也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