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認為自己應該是這世上最不可能跟"正直"扯上關係的人。基本上,我的心裡隨時隨地都有個小算盤打得劈啪響,所以,所有用來形容正人君子的詞,包括"剛毅木訥"、"坐懷不亂"、"高風亮節"等等,是絕對跟我無緣的。

昨天當我聽到某位友人竟然用"正直"形容我時,真是... 完全讓我傻眼,我有會計師所俱有的職業道德,但私底下真的一點都不正直!!

難道真的只有和我很熟的朋友才看得到我那搖擺得很囂張的惡魔尾巴嗎?(大笑)

所以我想說什麼呢?

其實這幾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非常生氣的事,造成$210 CAD($6,500 NT)的經濟損失。

上個禮拜,因為我要回台灣,就打回台灣跟我娘要旅行社的電話。我娘知道我要考試,就說這點小事她來弄就好。我想說說不定台灣有什麼便宜的機票,就讓她去處理了。

是啊,偏偏就是這一件小事,讓我完全抓狂!

上個禮拜二還禮拜三,我就問她機票訂好了沒,她說已經訂好了。然後過了很多天,我卻一直沒有接到旅行社應該寄到我email的電子機票。所以考完OLC後,禮拜日我就打回去問她是不是真的已經訂好票,因為我一直都沒收到機票。她跟我說:"喔,我有跟旅行社談過,還沒訂啊。"

這叫已經訂好了???要是我跟那些公司約好面試時間,最後卻因為沒機位去不了,妳是要我怎麼辦???

好,我跟她要了旅行社的電話,禮拜一的時候就打給它們問價位。因為我認識一位在長榮工作過的Aisha姐,就找她問了一下是不是有更便宜的機票。然後,我就自己到長榮的網頁訂了機票。

禮拜二,我娘打給我問我機票的事怎麼樣了,我說我已經訂好了。她就很訝異地跟我說,她也已經訂了啊,還一直問我為什麼又再訂。

喔,這真是太好了,現在我手上有兩張回台北的單程機票,How nice?也許上飛機的時候,我可以用影分身,一個人坐兩個位子之類的?

所以,我就打給旅行社,問它們到底是不是已經開票了?如果已經開票,可否退票?

答案是,退票可以,但要付$150 CAD的罰金。

然後我又去問Aisha姐有什麼辦法可以處理,然後她就讓我打到長榮在溫哥華的據點,找她一位同事幫忙處理。不過很遺憾的是,因為我訂的已經是Discount過的機票,公司總部說不能退費,我只能很無奈地自認倒楣。

旅行社開給我娘的價格是$960 CAD,我後來又打電話問它們的價格是$920 CAD,而我自己訂的是$900 CAD。也就是說,假如這件事完全是我自己處理的話,我只要花$900 CAD就解決,而一番波折的結果是,我花了$960 + $150 = $1,110 CAD。

我損失了$210 CAD,也就是$6,500 NT,然後除了麻煩外,什麼都沒得到。

好,那整件事是誰的錯?

不是長榮的錯,雖然它的規定非常不近人情,讓我感到很不滿,但它的確沒做錯什麼。要是幾百人都訂了票,飛的前一天全都退票,那公司不就慘賠?也不是旅行社的錯,雖然它們前後兩次不同的報價,讓我這個疑心病重的傢伙覺得怪怪的,但它們只是按客戶的要求辦事,也沒做錯事。

錯在哪?錯在我跟我娘身上,我們有嚴重的溝通問題!

這也讓我學到了一個教訓,就算再忙,也千萬不要把重要的事交給別人處理,因為要是出了什麼意外,肉痛的是我。

天啊!!!!!$6,500 NT就這麼飛了,我的心好痛喔!!!!!!

本次慘重的經濟損失事件,再加上最近幾天iPhone 4的負面新聞,我決定放棄買貴到爆,然後又問題一堆的iPhone 4。

就如同我常說的,人生總是充滿著悲慘與不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