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有空上網了。

對了,在開車去溫哥華國際機場時,電台(是的,溫哥華有中文電台)播了這首劉若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超好聽!在加油的時候,那個中東來的服務人員還一直問我這是什麼歌,哈哈。

  

深夜到了溫哥華國際機場,因為來得太早,我開始在機場到處照相。不料就在此時,我那陪了我十多年的手錶的錶帶突然斷了,我嚇了一大跳,莫非這是什麼不祥之兆!?為什麼會在上飛機前發生這種事呢!?

所以我就很緊張地在心裡卜個卦,地山謙,易經中唯一一個絕對吉卦。然後就卦象來看,沒有任何的死氣,應該不會有事才對,於是我就老神在在地繼續照相... 好吧,我的神經比較大條...

DSCF2990.JPG DSCF2991.JPG DSCF2993.JPG DSCF2996.JPG DSCF3008.JPG DSCF3013.JPG DSCF3017.JPG DSCF3019.JPG DSCF3021.JPG DSCF3023.JPG DSCF3024.JPG DSCF3025.JPG DSCF3029.JPG DSCF3031.JPG DSCF3032.JPG DSCF3034.JPG DSCF3035.JPG DSCF3037.JPG DSCF3038.JPG DSCF3039.JPG DSCF3040.JPG DSCF3042.JPG DSCF3044.JPG DSCF3045.JPG DSCF3046.JPG DSCF3048.JPG DSCF3052.JPG DSCF3053.JPG DSCF3055.JPG DSCF3057.JPG DSCF3059.JPG DSCF3061.JPG DSCF3067.JPG DSCF3068.JPG

在飛了11小時後,早上五點就到了台灣。我發現坐我隔壁的老外還蠻會睡的,十多個小時除了吃飯外,沒有一分鐘是醒著的,就連電影跟音樂都不看不聽。而且,他的體味還蠻重的,讓我整整忍了十多個小時吶!!!

通關很順利,但我是本班機最後一個離開機場的... 好吧,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那考試會忘記帶計算機的迷糊程度。

在領行李的時候,我站在轉盤邊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我最後一箱行李。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離開,我開始在想是不是行李被弄丟了,或是被誤領了。然後就這樣胡思亂想到整個轉盤都只剩下我一個人。

就在我想要去找長榮的人問時,我看見一個孤零零的行李在轉盤上緩緩地向我飄來。我連忙衝過去一看,果然是我最後一箱行李!

此時我才發現,這箱行李從我面前轉過N次,可是我一直都沒把它認出來... 大羞

劫後餘生般步出機場,滔天熱浪如海嘯般撲面而來,如果溫哥華是個火爐,台灣應該算得上是火山。所以昨天一整天,我都過得極不優雅!!

聽著車上熟悉的"西北方向100公尺左側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最高速限80公里",從桃園回到了台北。在把行李卸在親戚家,順便玩了一下超猛的電腦(晚點附上相片,這真是太酷了!),而我下飛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修電腦...

真搞不懂怎麼會有人裝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這樣的更新,然後火狐狸也完全沒設定。偏偏我又是那種很看不慣電腦一蹋糊塗又難用的人,就開始大力更新它。硬體明明那麼好,幹嘛非要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弄完後,終於九點多了,我也終於可以衝去把我那亂到不行的頭髮給剪了!!!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hair salon真的是太誇張,先按摩,按完洗個頭,洗完再繼續按,按完再剪。我不是說她們按得不好,那還蠻舒服的,可是我不大習慣那種"被服侍"的感覺(勞碌命?),而且我只是想把頭髮剪了洗了,然後去做些別的事,明明15分鐘可以做完,為什麼要弄上快一個多小時啊...

回家後,我原本想洗個澡,然後優雅地待在冷氣房裡吹冷氣、上網、看電視(去年重播三百遍的唐伯虎點秋香嗎?)。可是我的親戚們都太熱情了,午餐馬上就被請去日本料理,吃完又被拖去家樂福買日常用品。然後呢,晚餐又是十多人的家族聚餐,一整天就是狂吃。我那剛讀完碩士的表弟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吃宵夜,順便看個世足和唱唱歌。

天啊,我現在累得只想趴在床上睡,改天吧...

另外就是,我發現我娘瘋了,她看到Wonder Girls的Nobody,還有少女時代的Gee,竟然鬼上身地就開始學著跳。拜託,妳已經五十歲了...

最好笑的是,Gee那首歌不是有一段gee gee gee gee gee嗎?

我娘很鬼差神使地唱成gee gee gee gee gee Y Y Y Y Y,如果你不懂台語,不要問我"gee Y"是什麼意思...
 
我們家除了我,沒一個是正常的。像我爸媽兩個人加起來100歲,竟然還會pillow fight,幼稚!!

Anyway,最後我拎著行裡搬回到去年我住了幾個月,超豪華的叔叔家,真是懷念那個紅外線自動垃圾筒吶~~(好啦,我懷念的點比較怪一點,還有那個圓盤式拖把)

DSCF3070.JPG DSCF3072.JPG DSCF3073.JPG DSCF3076.JPG DSCF3077.JPG

原本去年我的房裡沒有網路線,每次上網都要到餐廳上網。這次呢,房裡有個無線基地台,信號極清楚,連網路也已經換成10 Mbps。幸好我回台之前,把筆電的無線網路給修好了。

他們原本想放個平面電視在房裡,不過在我娘的極力勸阻下就算了,要不然我說不定就整天盯著電視看,就墮落了!?

我娘也拒絕我叔叔他們把我的床換成天絲棉(這是什麼東西啊?),要不然我過得太爽,就墮落了!?

而為了在一天之內調整時差,從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就沒睡的我,一直撐到晚上十點多才睡。一睡醒,章魚哥果然料事如神,讓西班牙贏了荷蘭,雖然我沒支持任何一隊(大笑)。

接下來呢,我得去買支新手機,辦個新門號,還要買台新電腦,再來是駕照、戶籍、銀行帳戶、信用卡... etc。其實辦駕照也不曉得要幹嘛的,我又不打算在台北開車。我也有在想要不要去學機車,雖然我也不會很想在台灣騎車,哈哈。

總之,明天就要去EY面試,得要複習一些會計的東西,第一次在台灣面試,應該會很有趣的,不過世貿離北投真的好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