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達方式向來都很重要,比方說,庸俗的男人會說他人生中最大的追求,是金錢跟女人;但是,高尚的男人會說,他追求的是事業和愛情。

同樣的,下流的男人會對女人說,他今天晚上想跟妳一起睡;而有格調的男人則會說,他希望明早醒來,第一眼就能見到妳溫柔的臉。

因此,作為一個高尚又有格調的男人,我從來都不會說我最愛發廢文/講幹話,又愛燒錢到處跑到處玩;我會說,我嚮往的是詩與遠方…

啊,多麼高雅的情懷呀~~

自從過去兩年跑了很多遠方,在10+個國家到處奔波後,我逐漸領悟到一個道理。

人常常把生活過得很複雜,努力想要擁有一些不需要的事物,又狠不下心放下已經擁有的事物。

其實,一個人真正需要常伴身邊的東西,往往不超過60kg。

因為,一般歐洲的廉價航空,會規定只能免費攜帶一個7 kg重的17~20吋登機箱,最多再讓你多帶一個可以塞到椅子下的手提包或背包。

如果是搭國際線如歐洲飛美國之類的,一般是可以免費額外攜帶兩箱20~23 kg不等的托運行李。

這兩大一小的行李,零零總總加起來,約莫60 kg。

如果說創業前的我,是個假掰文青兼自我感覺良好的肥宅;那麼創業過後的我,就變成了厭惡花巧,只追求最大效益的肥宅。

而流浪了兩年後的我,更進化成了追求極致簡化的魯肥宅。

女人在不同年齡會喜歡不同類型的男人,但男人不論是20歲還是80歲,永遠都喜歡20來歲的女人,所以男人向來比女人更專一。

那麼作為一個高尚又有格調的男人,我的專一更不容質疑。

盡管我的想法總是隨著年齡和閱歷不停地改變,但這幾十年來,肥宅屬性從來專一得… 矢‧志‧不‧渝。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回台灣之後,我開始按照兩個原則來決定什麼東西該走,什麼東西該留。

第一原則:如果我明天要長期離開這裡,這東西我"能"放進我的行李箱嗎?

第二原則:如果我明天要長期離開這裡,這東西我"會"放進我的行李箱嗎?

於是我從擺滿了不知是哪來的瓶瓶罐罐的洗手台開始,清到只剩皂精瓶跟漱口杯;浴室裡只留下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還有接下來的衣櫃、書櫃、抽屜…等等,清出了四大袋’垃圾’。

然後,看著有點空蕩的房間,忽然覺得做完減法的人生,清爽而簡單。

事實上,有很多曾經以為很美好、很重要、很有價值的東西,在跳出患得患失的心情後,會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重要。

"我們的距離,到這剛剛好。剩不多也不少,還能忘掉。"

這就如同多數認識的人只會是生命中有著短暫交集的過客一樣,所以才有"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所以,今天在這裡,我想要告訴你,從此以後,我們只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不能坦白面對面,我在你的左邊,你在右邊,沒有交叉點。

"你不是說,會負責我一輩子?為什麼一覺醒來就什麼都變了?我做錯了什麼?!"

‘不是你的錯,是我變了,我已經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為什麼?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你怎麼忍心就這樣說走就走!?"

‘忘了我吧… 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人…’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言,何須誓言?"

‘昨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今夕,君已陌路。’

再見了,阿肥…

今後我只會是… 阿宅…

總之,未來幾個月請不要餵食我,不然太肥了,以後會嫁不出去(誤)。

想半年前我還在西班牙的時候,比現在瘦了6 kg,莫名其妙去波士頓三個月多出3 kg,回溫哥華一個月再多出3 kg,所以這次我要加碼減掉8 kg,空出過年的quota!

"從前我沒得選擇,現在我想做個瘦子,給我個機會。"

‘好啊,你上天堂自己跟阿嬤說,看她給不給你機會。’

"那就是要我肥?"

‘對不起,你是肥宅。’

"不!母湯啊!"

--

沒想到不知不覺間,又講了那麼多幹話,真是辛苦你們一路讀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