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愚人節 不過人老了就沒整人的興致
好吧~ 其實要整人我也不會挑在愚人節

早上起來看到那盆不知道是蘭花還百合終於恢復精神 鬆了口氣

原本我爸媽回去的時候 會把家裡所有盆栽都放一起要我澆水
我平常都是每個禮拜澆一次 可是那盆花很怪
一開始還好好的 可是久了她就變得很沒精神
而在她旁邊所有的盆栽 全部都精神不錯

我想了一下 就症狀來看 她似乎是體內的ethlyene分泌過多
通常這種現象會出現在water stressed的植物上
植物的葉子不會枯掉 但會變得深綠 也就是chlorophyll變多
於是我就少澆了點水 可情況還是沒改善 她的精神一樣糟

要是我這學過plant physiology的人把花種死 那就太沒面子了
所以我呆呆地看著她一會兒 想著到底哪裡不對 是陽光 空氣 還是水?

現在已經證明是ethylene過多 那除了水太多外 可能是光照不夠
因為這樣 chlorophyll增加想要進行更多的photosynthesis
再加上她附近的盆栽size都比她大 會擋光 這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我就把她移到別處 今天一看 她終於恢復精神了!! 淚

她是裡面唯一會開花的 特別多照顧一點很正常嘛~~~

日子過得好快 一下子就到四月了
看到銀行網站上 多倫多有在招analyst跟associate 心裡猶豫了一下
我想 我遲早得要離開這裡 商業不夠發達的van不適合我發展
可是還不是現在 我得要先搞定cfa的事情才能走

欸~ 我需要一個合理的短期計劃 為什麼我去年沒有把這事規劃好哩....
也許我真的有點志大才疏 眼高手低?
然後我又不想浪費時間整天待在家讀書
雖然壓力會很大 但我明明可以一邊作全職一邊讀的.......

幸好我孤家寡人 無牽無掛的
不然要是有了羈絆 肯定會捨不得丟下她走的

話說有個宅男老友跟我說 愚人節是很適合表白的 因為失敗可以說是開玩笑

我沒說什麼 不過那還真是個蠢主意啊~
喜歡就說喜歡 不喜歡就說不喜歡
那種曖昧不明的語氣 以為是保護自己 但其實笨得很

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下好嗎?
如果是你在這種時間聽到這樣的表白 你會有什麼想法?
他是開玩笑? 是試探? 跟人打賭? 還是有什麼特別原因?
就算對方也說愛你 那你怎麼知道她的回答是玩笑或是什麼原因?
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 繞了一大圈幾乎啥都沒做 我無法理解這種行為的意義何在

退一萬步來講 如果在其他日子說 就算失敗你也可以說是開玩笑的不是嗎?

那麼 如果講了得到肯定回答 那你成功了
講了得到否定回答 你說是開玩笑 沒有損失
關係的確定性得到完整的確立 目的也就達到了
這不是比在愚人節作這種事更好 更有效率嗎?

更何況 人家不要你 對你又什麼傷害
她損失的是愛她的人 你損失的是不愛你的人
這並不是一筆虧本的生意欸~

愚人節啊~ 可是一年中最不適合談情說愛的日子吶~!

anyway 我今天應該裝笨裝一整天嗎?
還是說我本來就不聰明哩~

ps. 以後上鎖的文章 密碼都是固定的 妳們記得要問我喔~
雖然就這一個月來的觀察 似乎沒有真正的"外人" 但還是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