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好睏喔~話說昨晚快十二點睡,結果莫名其妙睡到三點就醒來,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房間太熱的關係。不過that’s ok,反正睡不著,就開始上網讀些有的沒的。天曉得現在居然睏得要死,可是我那愛乾淨的原則又不容許自己沒洗澡就碰床,那等會在沙發上睡個午覺好了。



唔,早上十一點,十六小時滴水未進,卻一點都不想吃東西,難怪這些日子來瘦了不少。



其實最近根本就沒什麼好小說可以看,所以讀的都是一些散文類的東西,或是很無聊地又跑去看星座那些玩意兒。只是今天讀的這些,感覺上準確度並不是很高,可見它的確是種自由心證,欺騙群眾的東西。當作消遣來讀讀看也就算了,若是真的當真了,那後果自行承擔。



這兩個月來,我一直在反省著一些事,在讀了一些頗有深意的文章後,才往往猛地驚覺自己過去一直認為無甚緊要的行為,是會讓人覺得不高興的。不過知錯是一回事,改過是一回事,我常常會有一種古怪的錯覺,會認為說已經做錯了,給人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了,那就再怎麼改進也無法挽回,何必麻煩呢?



只是仔細想想,這樣的邏輯還真的是蠻蠢的,打破了籃子裡的幾顆雞蛋,還要把整籃都打破,這簡直是荒謬之至。所以過去就讓它過去,人偶爾還是要把自己歸零,改變錯誤的觀念和想法,再重新出發一次。已發生之事固然無法挽回,但沒了過去,還有未來嘛~



我想想看喔,老實說自己的缺點真的太多了耶~多到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去勞改(攤手)。嗯,多疑善妒愛吃醋,外加佔有慾跟報復心強,這個是沒辦法改的,就算說會改,那肯定也是騙人的。反正又不是對每個人都會吃醋,這就先不管。倒是愛囉哩囉唆,說一堆廢話,這個肯定是要改改的。還有愛說教、愛八卦、愛作弄別人、愛議論別人,這些也應該要改改,不過改了之後我會很無聊欸~



我覺得最應該要改的,是總會不分輕重地把一些別人的私事說出來,說了也就算了,還是指名道姓地說,實在是錯得罪大惡極啊~可是我不是故意的啊,我的個性一向是除非你告訴我不要跟任何人說,否則我會認為你不在乎別人知道。所以我跟人聊天的時候,我不想他說出去的事,我都會跟他說不可以到處講,不過很明顯地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有一樣的作法。



唉,如果為此傷害到誰,我感到十分抱歉,以後不會了。畢竟會把自己的事跟你說,是因為信任你,要是不知輕重地說出去,就等於背叛了對方的信任,不可不慎啊~



其實有時候說話啊,怎麼說比說什麼重要得多了。就算說得再有道理,說得不得其法,那也只會招人憎恨罷了。與其說些傷感情又沒效果的話,還不如安安靜靜地待一旁不說話。講到這個,今天我讀到一篇很古怪的星座評論,標題是「女生越兇他越愛的男生星座」,我還在想說是哪個男生那麼有自虐狂,怎麼會喜歡女生兇他,結果一翻才發現天蠍榜上有名,當場傻眼。上頭寫著:



「第四名:天蠍座

天蠍男知道自己有人性的弱點,因為通常都是他教訓別人多一點,所以當他犯錯的時候就希望能有一個人出來指責他,所以女生對天蠍男越兇,天蠍男反而更佩服!」



嗯,這個嘛~我好像無從否認起...我承認自己有人性的弱點,我承認我常教訓別人,我承認犯錯時希望有人能指責我,但是不一定要兇我嘛~溫溫柔柔地好好說也可以啊~雖然那樣我可能左耳進右耳出...Anyway,總言之,只要是有理的,我不太在乎是兇我還是好好說,畢竟錯的是自己,抬不起頭乖乖捱罵也是正常的咩~可是呢,我可以接受別人對我兇,但是反而無法接受別人對我不理不睬或愛理不理的,這倒是怪了。



不過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有問題就挑出來好好談,哪裡看不順眼就說出來,何必要藏在心裡,苦苦隱忍,弄得自己不開心,別人摸不著頭緒呢?猜測別人在想什麼,是很累很辛苦的事,自找罪受是不好滴。



話說我今天還有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星座,「談戀愛最令媽媽擔心的女兒星座」:



第五名:獅子座 ->原來世上真有那麼笨的貓...可看起來不像啊?

獅子座的女兒讓媽媽擔心的地方就是感情上很脆弱,而且看似傻傻呆呆的很容易就被別人騙走了。其實獅子座的女兒個性很善良,別人對她好她就湧泉以報,只是要小心萬一遇人不淑,可能會人財兩失。



第四名:金牛座 ->這真是個能讓人放心的美好素質啊~很好很好~

金牛座女兒只要認定了對象就不會為任何人更改,基本上只有她怎麼說服她的家人或者是怎麼樣堅持到她的家人都同意只有這條路,對感情過於堅持會讓母親很擔心。



第三名:雙子座 ->唔,那位對黑人印度人都有興趣的人,真是實至名歸(笑倒)

雙子座的女兒最讓媽媽擔心的地方就是個性膽大包天什麼都敢做,尤其雙子座女生對自己很有自信,也因此有時候可能會做出很誇張的決定。



第二名:牡羊座 ->好像不認識任何牡羊女...

牡羊座的人在自己的工作上還滿有主見的,但是在感情上眼光焦距都不太準,而且個性又過於衝動,很可能陷在愛情裡就嚷嚷著要結婚,不僅讓家人擔心身旁的朋友也會替她捏一把冷汗。



第一名:射手座 ->天啊,這也太誇張了吧!孩子啊,不需要那麼拼...

射手座在談戀愛的過程當中會表現出很陽光很正面的形象,可是這是一個美麗的假象,事實上為了愛情她可能已經把她的畢生積蓄都借給對方了,讓家人擔心的不得了!而且射手座在感情上是很容易受傷,可能在精神狀態方面也讓家人擔心不已。



終於餓了,吃午餐去唄,改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