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覺得自己的schedule似乎排得太滿,每天待在外頭的時間平均是十二小時,已經有兩個禮拜沒在家裡吃晚餐甚至是午餐了。原本只有一三會從早忙到晚,後來沒課的二四早上又排了班,最後特地空出來的禮拜五下午很無奈地因為太多國訂假日而要補課。



上了兩周的Business,學會計真是一點都不簡單,除了基本的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外,這年頭的會計還得要精通資料庫管理,以及相關的商法和稅法。前兩天上法律課時,教授就開始講解起如何去控告別人,順便也計算訴訟所要花的錢。原本以為一個案子頂多就三五千,想不到居然能貴到這種程度。



通常一般剛執業沒多久的律師,時薪在兩百塊左右,而那些有十年以上經驗的律師,時薪則在三百到八百塊左右。除此之外,還必須要支付所有雜支像是影印文件之類的錢,連律師在作research和寫信等等的時間都算在時薪之中。這還不夠慘,慘的是到supreme court的案件平均處理時間是兩年半左右,簡直就是在燒錢。



有些人認為勝訴者可以向敗訴者要求訴訟的補償,但其實會判給你的補償金最多最多只有八百塊,差不多是兩三成的律師費。至於其他有的沒的訴訟費用,你就別想要到一個子兒。更重要的是,要不要給你補償金全看法官個人意願,他高興給你就給你,不高興就懶得理你。



之前我們那位教財務會計的教授說,會計師這個行業在商界是非常受人尊敬的,可是如果你要用八百塊的時薪(台幣兩萬三千塊)來侮辱我,請侮辱我三五百次吧~



我聽同事說那些警察跟消防員賺得也超多的,時薪少說也有三百,而且警察基本上就是開著車到處繞,消防員打牌睡覺的時間比工作時間還長。據說如果消防員肯睡在局裡,當天的薪水加倍,也就是說二十四小時乘以六百,該死的一天賺走會計師一周的薪水,而他所需要做的只是睡覺…無言。



這裡的公職人員,服務差,速度慢,也配領那麼多納稅人的錢嗎?之前每次打給RCMP,給人的感覺就是他們一直要推脫案件不受理,這些人憑什麼收一大堆錢啊?拿人錢財把事辦好也就算了,最可惡的是拿了錢還把事辦得亂七八糟!



讀engineering的好好加油,以後用機器人讓這些人全都失業吧!!



唉,學歷讀再高有何用?賺的還不比那些高中畢業跑去讀警校的人多,這些有的沒的頭銜也真是雞肋透頂~



話說昨天補課,摺完舍刊後就跑去上課。過去那一年我好像都是讓助理摺的,連第一刊都是其他幹部在摺的,沒想到今年居然要親自動手,讓我忽然想打電話把所有去年的助理都召喚過來。Anyway,那堂課的教授實在是很冷,一直講一些很冷的笑話,用五音不全的嗓音唱老歌,因為我跟小楚坐在第一排,只好乖乖陪笑。



那天我忽然發現,原來坐前排真是很糟糕的決定。因為教授的字很亂,我就拿著講義問小楚說他寫什麼。偏偏那個教授很眼尖,馬上就對著我們說你們哪裡看不懂,看不懂應該要問我而不是問他(他大概以為是小楚在問我,可憐的孩子)。



天啊!!!真是超尷尬的啦!!!我再也不坐第一排了啦!!!



其實上了那麼多的課(我保證你們沒有人讀的學分比我多,我光BSc就有162個學分,再加上會計的話,那可是將近兩百學分啊),教商科的教授都很幽默風趣,而且教的內容都不會很死板,非常地生活化。但是教理的或教文的教授,上課跟受刑差不多,聽沒多久就想睡。工科的教授我是不知道,不過能教出吉克諾德的也只有吉克諾德,再加上我以前上computer science的經驗,大概跟理科差不多無聊。



好,原本想說回到家可以舒服地睡上一覺,可是我爹的身體好像變差很多,發了幾天的燒時好時壞的,吃家庭醫生開的處方也沒什麼效果。我聽他說了他的一些症狀,忽然覺得很奇怪,因為除了發燒頭暈跟冷顫外,沒有其他的病癥。這就代表肯定不是感冒那些小病,一個病名腦膜炎Meningitis莫名其妙地冒出來,發燒頭痛嘔吐再加上沒有其他症狀,這倒是蠻有可能的。於是已經累得要死的我只好乖乖地跑急診室,畢竟如果真是這病,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呵,不過讀了四年的生物,也算沒有白讀吧~急診室的醫生也問有沒有頸部僵硬等等的腦膜炎症狀。



這樣說來,這四年多裡,我在學校學的東西真的很雜,除了基本的生物學外,微生物學、病理學、生物信息學、基因學也都是要修的東西。再加上統計學、經濟學、哲學、數理化學、心理學、電腦科學、植物學這些有的沒的,再加上現在的商學,只差沒有修門語言跟音樂了吧~



扯遠了,上次帶我爹跑急診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那天我把我娘跟我弟送回家後,一個人在外頭等了七八個小時,然後我爹在裡頭睡得很高興(翻桌)。想說今天晚上大概又要五六點才能回家,沒想到這次檢驗的速度蠻快的,不到三點就可以回家。而且,還是老樣子,根本就檢查不出什麼事…我應該感到高興還是應該要抓狂?



什麼都沒變,同樣的過去,同樣的經歷,做著同樣的事,想著同樣的事,聽著同樣的音樂,只是這次再也沒有人那麼晚掛在線上,陪我說話後被我趕去睡覺。或許硬碟毀了,記錄沒了,代表也該忘了,不該再想了吧~相見爭如不見,相見爭如不見。



喔,對了,謝謝阿日跟阿傑的關心喔~要是小楚跟雪人在,也會問吧~還是有人對我很好的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