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天假,那就撇第五篇吧~這樣的紀錄,恐怕日後也很難打破,寫網誌寫得像日記一樣,功能全變了。不過好好的為什麼UBC會停電呢?風雪有那麼大嗎?所幸我家住Coquitlam,完全影響不到,不知道UBC周圍是不是也全都停了,飯不能煮、車庫打不開、還沒有電暖器,真是太慘了。



話說我弟早上六點多才睡,而我六點多就睡醒了,嚴格來說是睡醒但有點餓所以睡不回去。老實說,自從我爹娘回去後,我常常一天只吃一餐,每天這樣忙還沒貧血暈倒還真是奇蹟。貪吃的阿日知道之後,還很驚訝地大叫道:「你是仙人嗎?OMG,這是什麼人生啊!」



好吧,其實這個秘密我已經藏了很久的,我今年已經三千八百歲了。



由於PC似乎中了武功高強的病毒,一時之間我也沒空治好她,只好用NB代替一下。早上起來看到對面的鄰居在鏟雪,我才想到我也該動手了。可是小朋友還在睡覺,若是吵醒他會被扁,所以也只有很阿信地DIM(Do It Myself,XD)。



一到外頭,稍微目測一下,雪的厚度大概有25 cm,而我家的車道跟人行道加起來六七十平方公尺跑不掉,也就是說,我得鏟掉十幾立方公尺的雪。那是多少的雪呢?大概可以裝滿兩三輛Van吧…我好想死喔…



可能是平常沒在運動,又或者是吃太少氣虛體弱,才鏟了半小時就已經腰酸背痛。此時我家樓下的房客剛好送完他女兒去上課,就跑來跟我一起鏟。話說去年的房客是一對母子,小孩才剛上國中,所以我總不能讓他們鏟吧,就很哀怨地花了快三小時鏟光所有的雪(我家的雪也太多了吧…)。



這次就太好了,我就小小地偷點懶,反正他幫都已經幫了,人情已經欠下了,那就讓他多鏟一點唄。兩個人一起鏟速度果然快很多,要不是小朋友在睡覺,我看半小時內搞定應該不是問題。



此時我做了一件蠻蠢的事,我看我家鄰居的車道雪都清得很乾淨,所以就去提了一桶熱水。嘩啦地一潑,融掉一大片殘雪,可是我忽然想到:「等等…天啊,我沒買粗鹽!那熱水結成冰後,我出門不就摔死…」結果只好等那些細冰凝結後,用竹掃把掃掉它,真是蠢斃了。



嘖嘖~才一個多小時,我已經手腳酸軟到不行,而我家除了幾包水餃跟泡麵外,基本上已經是斷糧了。當然我是一點都不打算在大雪天開車到20分鐘外的Coquitlam Center,那實在是太危險了。



對了,如果開車時出現打滑的情形,就換到一檔,方向盤握緊地開,不要猛踩煞車。因為打滑是輪胎跟地面的磨擦力不足,踩煞車也是沒什麼用的啦~



可鏟完沒多久,天上又飄起了細雪,頭痛啊~不要再下了啦!我已經過了那個玩雪球、堆雪人的年齡,現在流行的是用一疊疊的鈔票來丟跟堆鈔票人好嗎!聽說今晚最低會到零下4度,什麼時候溫哥華變得那麼冷了啊!這幾年的氣溫真是古怪到了極點,所以農產品的期貨還是不要隨便買。



可是,都已經那麼冷,我為什麼一直都不生病啊?這樣一點樂趣都沒有~要是一邊發燒重感冒,一邊要寫一堆作業,一邊要做一堆家事,還要準備final,那一定很好玩~(請不要懷疑,如果沒人虐待他,天蠍多少都喜歡虐待自己的…)



話說回來,自從去年從台灣回來之後,我對空氣中的灰塵或煙味什麼的,變得更為敏感,有時候就常常莫名其妙地想咳嗽,咳了半天又什麼都咳不出來。於是我略為思考一下,通常痰這種東西,是肺泡的黏液跟外來物質的沉積物。而咳嗽是用肺部空氣的內壓將痰推出氣管。



所以要是咳不出來,肯定是因為空氣壓力不夠,我只要像捏住水管一樣,讓空氣的出口變小,那內壓就會更大。每當我咳半天什麼都咳不出來時,我就按住頸部的氣管,然後再大力地咳,很容易就能把痰咳出來,不信的人大可試試。



唉,我棄理從商,真是科學界的一大損失啊~XD。話說我爹曾經說過,通常早上起床的第一口痰一定要吐掉,不過我從來都沒在注意這種小事,倒是我弟痰很多就是了。其實我們家裡,除我娘外,我爹跟我弟應該都比我壯吧~可是呢,他們常常生病,而我是怎樣都病不了,可見身體健康跟肌肉有多少並沒有絕對關係。



說到健康,年初的時候,我陪爹娘去作過敏的檢驗,那看起來還蠻好玩的說。醫生會先問你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然後會拿一整排的試劑出來,在你的手前臂上刺一下,讓這些帶有allergen的溶液能進入皮膚中。等不到一分鐘,如果你對某些allergen會過敏,那一處就會紅腫又癢。



不過由於過敏是有遺傳性的,我看我爹娘的檢測結果就差不多知道自己對什麼東西過敏,就不用自討苦吃地自己上陣嘍~看來我家還真的都是花粉症的受害者啊~而且我居然對牛奶也有點過敏,難怪我小時候喝牛奶會一直吐,現在就只喝豆漿。



話說我先前在yahoo上看到一篇新聞,寫的是關於呼拉圈瘦腰跟保持身材的作用。有科學家研究了一下,發現那補不僅沒有想像中的效果,相反的,長時間使用還容易讓自己的筋骨拉傷,所以有在玩的人最好就不要再碰了喔~



還有就是洗米,有些人認為洗米會把營養洗掉,那是完全錯誤的觀念。如果你是讀過植物學的,就知道米的營養成份都是在它內部的胚乳,所以你怎麼洗都不會流失它的養份。而附著在表面的,更多是細菌灰塵之類的髒東西。洗米水拿來澆花是最好的,如果你拿來洗臉或什麼的,那種臭水加細菌,光想想就想吐。



Anyway,今天看到一個頗好笑的星座分析:



十二星座的吃醋格言



白羊座: (最後一句太猛了,不愧是王小強的作風啊!)

  朋友,她上輩子就是我女友了,你是聽我的嘴勸還是拳頭勸? 



金牛座: (原來李老弟你是這樣的啊~)

  我可以和別的男孩子吃飯,你想與別的女孩一起吃飯?絕對不行! 



雙字座: (難怪王愛咪看到Morrison有老婆都不在意~)

  吃醋?老醋?陳醋?米醋?白醋?我幹嘛要吃那酸酸的醋?我吃餃子都不沾醋! 



巨蟹座: (阿傑你好慘,太重的話Cindy可能帶不動~)

  從此我要把你綁在我腰帶上。寸步不離。



獅子座: (是嗎?陳雪貓女士?)

  吃醋是個表示愛意的好方法,不過我獅子可不吃,很丟面子的。



處女座: (原來許貝是這種人!龜毛啊~~)

  你說!你為什麼多看了她一眼?你給我說清楚!今天不說清楚,你哪兒也甭想去!



天秤座: (阿日我看妳吃得很高興嘛~)

  吃醋是很失儀態的行為。別人會怎麼看我?男友會不會反感?這樣影響形象的事情最好不做。



天蠍座: (我應該比較像金牛:「我可以和別的女孩子吃飯,妳想與別的男孩一起吃飯?絕對不行!」)

  她吃我的醋我就吃她的醋!不過,她有不正常的現象我會把醋罈子砸碎! 



射手座: (小楚妳真是好樣的!)

  我聽說你……,不老實交代我就擰死你!



摩羯座: (Tiffany常去買醉嗎?)

  他不愛我了麼?他真的不愛我了嗎?我要去喝悶酒! 



水瓶座: (家裡小朋友見到後狂點頭)

  你好像對我男友不錯嘛,我真的要好好謝謝你幫我關心他呀,你看我給他織的毛衣就差一個袖子了,要不你幫我織完它?



雙魚座: (Alex,你還是乖點好…被眼淚淹死的男人是很壯烈的啊!)

  你敢稍有出格越軌,我就用眼淚淹死你!



話說我剛為了要找photoshop的密碼,翻了我家那數以百計的光碟片,其中大部分都是我弟的杰作,日劇韓劇台灣偶像劇不計其數,再加上大量的電影跟動畫,估計總量超過一百片光碟。而我家的遊戲光碟也是多得跟山一樣,恐怕也是有百片。所以為了那一條短短的密碼,我可是煞費苦心啊!!



可要找的沒找到,卻找到了四五片好幾年前的mp3光碟,發現了很多很多很懷念的老歌。我在聽許茹芸的歌時,忽然發現像周杰倫、方文山、劉耕宏等等,在還沒紅前都為她操刀創作過欸~



禁止悲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蝸牛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一天一天 作詞:劉耕宏 作曲:周杰倫



唉,想當年我可是收全了許茹芸跟周蕙的全輯說,沒想到一不小心就全丟了。要是當時有DVD Burner的話,現在我的mp3應該就上萬首了吧。除了吳米米外,我應該是全RC音樂聽最多人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