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的是財務會計,研究完上次的midterm後,有點慶幸居然能過(讀會計最低要65%,否則會被踢出去)。可是基本上所有以前教的都忘光了,真是傷腦筋啊~不過那幾張剩下的專輯也下載好,話說周杰倫的黃金甲還真是難聽,最近張玉華也出新專輯,我覺得她的聲音有點小像孫燕姿說,當然聲音也是很好的。



好啦,我知道自己超不怕死,明天要考今天還敢寫東西,反正UBC還沒本事當掉本大師,無所謂。



剛剛把五月天的時光機跟FIR的無限拿出來聽了一遍,在聽到應許之地的時候,忽然覺得裡頭蘇格蘭風琴的聲音,跟中國的嗩吶真的是超像的!!不過FIR作詞的功力也頗強的說,小時候不大注意歌曲的詞,可是現在就很在意,我不喜歡那些詞寫得很爛很沒感覺的歌,最好是還要壓韻。



像是李宗盛、許常德、姚若龍那些作詞人的作品,品質都有一定的保證。當然還有像是方文山、袁惟仁、施人誠等等的作品,通常也都很不錯的。不過大概也沒什麼人會在意這些幕後人員的成績吧,我覺得作詞人、作曲人、編曲人這些人才是讓音樂完美演譯的元素,歌手只是把這些音樂唱出來而已,跟樂器沒什麼差別。



嗯,其實也不能那麼說,音質好技巧好還有投入感情的音樂,這是不可能單靠樂器奏出來的,所以有好歌手也是蠻重要的啦~



台灣現在靠長相靠人氣來賣唱片的古怪風氣,真是看了讓人覺得很生氣。有些明明是很好的作品,就這樣被一群爛歌手給糟蹋了。劣幣驅逐良幣下,過幾年的音樂市場會變成怎樣呢?難怪現在大家都不喜歡買專輯,大部分的專輯根本就沒有收藏的價值啊~



今天友人給我一個URL(就是網址,全名為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為什麼資管要考無聊的縮寫),到YouTube聽了參加歌唱比賽的歌曲,然後她就跟我說,外國人的聲音很渾厚很好聽。不過老實說,我反而喜歡聲音比較薄的歌聲,當然是指女歌手啦~我覺得聲音太厚,聽起來會沒有女人味,感覺在聽男生唱歌一樣。



天啊,我的怪癖還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