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會計的真諦就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一天到晚算預算,不斷地assume這assume那的,加加減減半天,沒半個數字是真的,實際結果也常常會跟預測不同,根本是在作心酸的。不過這玩意兒的好處就在於,結果還沒出來前,你可以一直鐵齒不信邪下去,希望永遠在那邊。



話說昨晚紅茶喝太多,睡沒三小時就又睡醒了,思前想後沒事做,便順手把中毒的電腦清個乾乾淨淨,至於驅動跟其他有的沒的程式,等考完再搞定它唄。想當年本大師還是個純真無邪的有為文藝青年時,電腦技術不會比幼稚園小朋友好到哪裡,如今她三天兩頭就要重灌,久而久之功力想要差都不行。我想現在我的功力大概可以把整台主機拆了,然後再重裝回去。



說到這些病毒啦,木馬啦,其實網路世界真的是處處危機,你永遠不知道你開啟的這個網頁會不會中毒。有很多人可能想說:「啊,我只是開網頁,又沒下載東西,怎麼會中毒呢?」這就是不瞭程式語言的人可憐的地方了,老實說,只要我願意,又有原代碼,我也可以在自己的blog上殖入木馬,可是俺沒那種編程技術,就算有也懶得做那種無聊事。



話說,大家開網頁時,見到的都是大量的文字跟圖片,但實際上對電腦來說,她是讀到一大堆的0跟1。程式語言是將人類所能理解的語言轉換成0跟1,指示電腦去做輸入輸出的動作。



學過html的人都知道,在編寫網頁時,只要開個筆記本,打入幾行字就能造出來。電腦在讀取資訊時,並不是直接讀圖片或文字,而是一行行的程式碼。



這是你看到的:







這是電腦看到的:







這是有心人士能做的:







我只要將病毒碼插入這一堆html或是java script中,看起來無害的網頁就成了毒蘋果,除非你有夠力的防毒軟體,就只能乖乖地被宰。不要以為出過唱片就是歌手,同樣的也不要以為不下載東西就沒事了,這世上壞蛋太多了,一堆想人想要竊取你的銀行密碼,賺點奶粉錢。



而說到防毒軟體,目前業界公認最強的是卡巴斯基Kaspersky或是一款新出來的叫BitDefender的軟體。這種強效的軟體足以擋掉99.99%以上的病毒或是木馬或是釣魚程式,不過再強的防毒軟體還是會有漏網之魚,所以很怕死的人通常都會裝兩款以上。



附帶一提,我覺得Norton真的是爛到不行,大家最好不要用這牌子的產品,簡直是把家門打開讓小偷進來一樣。卡巴抓得到的毒,Norton死活都抓不到,而且體積又超龐大,沒事佔一堆系統資源,真是垃圾軟體。



另外就是,由於IE6本身已經多年沒有更新,所以會有很多安全上的漏洞。如果你不想裝微軟新出的IE7的話,最好是改用像是FireFox那類的瀏覽器,可以擋掉六七成的廣告軟體,也就避免了中木馬的可能。



唉,怎麼像我這種有技術懂電腦的一直中毒,其他人都不會中毒啊…終日獵雁,卻被隻小麻雀啄了眼,真是遜掉了。



好啦好啦,等下要考試了,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