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家裡的小朋友把車開走,我只好很無奈地從家裡走了十分鐘的路去搭公車。沒想到,才一出街口便看到公車在我面前接了乘客,然後把我孤伶伶地拋棄在寒風中。看著公車無情地遠去,看著公車的車屁股,我忽然想起了朱自清的那篇「背影」,不過我手上沒有橘子,更懶得去挖路邊的雪做成橘子,只好再苦等十幾分鐘。

唉~我說是哪個那麼沒有良知道德的傢伙,居然把考試排在禮拜六,連好好一個假都不得安生。不過也算是夠倒楣的,最沒有把握的課全都排在前面考,實在是很無奈啊。想起最近幾天每天上網看小說,寫文章之類的,不禁有點小小的心虛。但是已經沒有讀書的動力,我也沒辦法啊。有些人就好比陀螺一樣,非得要抽一下才會轉一下嘛~

話說今天考完之後,已經是晚上六點多,99B的排隊長龍擠滿了整個Bus Loop。想想付了三四百塊辛苦讀了一學期,一個考試後就全完了,還真的是有點落寞的感覺。在這個時候,我忽然發現原來讀書的動力不是前途,原來是錢啊。

前兩天我一邊翻著書一邊掛在線上,看見都已經一兩點,一堆人都下線了,小米還掛在那裡(其實她要是一兩點就下線,那才不正常吧...),所以就去敲她。搞了半天,原來是在寫篇有關於男女關係的讀書報告(我說妳看的都是什麼書啊!)。然後因為她缺個人幫她proofread,所以我就幫她看看了。那天我弄到凌晨五點下線後,隔天中午跑上線,看到她還掛在線上,不禁感嘆:「年輕人就是不一樣,體力那麼好,熬了一晚還生龍活虎的,可見一定是有練過的。」

跟她把全文要來看,給了點建議後,可愛的小米就開始問一些超可愛的問題(我還是不要亂說好了,小命重要...),然後我就答道:「一堂課算四百塊,這篇paper佔40%的成績,也就是說,妳這篇文章的總價是$160...」

此話一出,頓時想起了那麼多考很爛的final,心裡不禁一陣劇痛:「天啊!這幾年來我究竟賠了多少錢啊!!!」

Anyway,說到聊天,我忽然發現每次跟雪人在MSN上鬼扯的時候,都會出現一些很經典(也就是很冷)的對話,比如說前兩天,我在研究一些research technique的時候。話說讀生物相關出身的人都知道,咱們做research的時候,有個網上聖地叫NCBI,裡頭有大量的database可以查,非常地方便。然而做research做了三年的我,忽然領悟到原來跟傳說中的兩大終級神獸──雅虎跟孤狗比起來,NCBI簡直就像小貓咪一樣地不堪一擊啊!!

我:「唉~ 我忽然發現~ 有些東西其實是很簡單很容易懂~但偏偏有些白痴prof不會教,弄得大家都不懂............」

雪人:「是ㄚ」

我:「結果還得靠孤狗神獸......... 嗚~~ 沒有孤狗叫我怎麼辦~~~~」

雪人:「hahahah 領養牠吧」

我:「牠太貴了......... 一張股票不知道要多少錢..............」

嗯~真的好冷喔...

唉~總言之,希望今年的成績不要太慘,更不要打破我從沒被當過的記錄,不然真的是無顏再見江東父老啊!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我家不住江東。

註:我有預感小米會生氣,而我非常怕她生氣,所以解釋一下~小米那麼純真善良可愛,是不可能自己閒著沒事就去翻那種書的喔!是有人逼她的!(小米:「嗚~宏宏,我讀就是了...」)

其實她在讀Asian Study,那本書是某變態教授指定要讀的,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紫式部寫的源氏物語,號稱日本女性所著的長篇小說的始祖,具有極高的文學價值,只不過內容很變態就是了(辛曉琪唱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