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考完那門全班沒人寫得完的final後,終於在狂風暴雨中回到家。一邊吃著剛買的麥當勞,一邊看著電視上播的新聞,此時主播忽然冒出一句:「...請民眾作好停電的準備。」由於前些日子的暴風也沒能讓我家停電,倒也就沒放在心上,東西吃完就趕快去修復我那四肢殘廢、一息尚存的植物人電腦。



基本上,我電腦裡所裝十數款軟體的總市價比她的硬體配備還高,所以要重裝是非常巨大的工程,再加上我又喜歡用最新出版的程式...弄了兩三小時,大致完工後,就等著她自動更新微軟的九十多個積存修補程式,百無聊賴的我就拿起書架上的張忠謀自傳讀了起來。



沒想到,過沒多久忽然就「啪」地一聲,停電了。拉開百葉窗一看,街上一片黑,我家小朋友在隔壁大聲哀號。我想想,好吧,反正已經三點了,那我去睡覺好了。可在此時我才猛地驚覺:「天啊!我還沒洗澡!!」



如果說電熱水器失效,那快速沖個冷水澡我倒還不介意,反正我也不是沒在冬天洗冷水澡,去年有人聽了還罵我瘋子說。可是洗了頭,吹風機又不能用,家裡的暖器又失效,一夜下來,禮拜一我說不定就得抱病上考場。正當我苦思對策之際,房裡幾樣電器「滴滴」一響,電又回來了。



所以你是怎樣?在戲弄本大師的感情嗎?要停電就停得徹底點,不要在那邊搞曖昧,一下停一下電又來,你這種捉摸不定、反反覆覆的心思,讓我很困擾耶!



可是好歹有電嘛~就趕快去洗一洗。為了避免洗到一半停電,在漆黑的浴室裡摔個七仰八叉的,我還特地把水電筒翻出來。而正當我在洗澡時,小朋友因為是個很懶得洗衣服的懶人,毛巾用完了就跑到我的浴室裡,偷拿了我洗好的一疊毛巾。這也就算了,他見到我開著的手電筒,居然就這樣給我A走(大怒)。



你這個自私自利的豬頭!要手電筒不會自己去找,拿我的幹嘛!要是洗一會停電了要我怎辦啊(淚)?好啦,其實我不是像女孩子一樣膽小怕黑,只是這兩天讀了一本很邪門的小說,叫作茅山後裔,現在都還會有點毛毛的。



這書寫的是在國共內戰之後的大陸,在破除封建迷信的大環境下,一些古老的道教宗派跟典籍都遺失了,而擅長使用符咒和陣法驅役鬼神的茅山派也僅僅留下幾本不完全的典籍。書裡頭講解了很多在風水學上的陰陽五行之道,還有許多古代遺流下來的害人降術。



當然大家可能會覺得,小說寫的不需要當真,可是事實上,出色的作家,他們寫的文章或許會有點誇大,但考證絕對都是很嚴謹的。每一章的結尾,作者會放上他們寫作資料的來源跟考證,你會發現他裡頭寫的東西,有些很多是真的民間風俗,或是能從史料中找的記載(不然我也不會讀到心裡發毛)。事實上,就連現在都還有許多茅山術傳人在世,包括台灣。



我在書中讀到一段有關於趕夜路的事,以前的人都說一個人在夜路上走的時候,千萬不要回頭,這是為什麼呢?



古老相傳:「荒山無燈火,行人自掌燈。燈燃無忌處,燈滅莫再行。」這裡所講的燈,並不是手裡提的燈,而是指你自己。民間信仰認為,在夜裡走路,人本身的陽氣就是燈,共有三盞,一盞在頭頂,兩盞在左右肩上。夜裡陰氣較重,特別是在子夜的時候,當你走夜路時轉頭,就等於吹熄了你肩上的燈,陽氣弱了,陰氣大盛,就會見到很多不乾淨的東西。你想要走,也很難了。



當然我是沒試過啦,不信邪的人可以試一試。我有一位朋友說她曾經遇過那東西,還會在耳邊跟她說話。我雖然不大相信鬼神之說,可是她是女孩子,最重要的是又不好好照顧自己,整天日夜顛倒弄得身子很虛,自然就比較容易見到。



最恐怖的是,書裡還講到一些古代風水大師們替達官顯要設置墓局的陰毒手段,像是在石壁上挖人型坑,把活人硬塞進去,再用鐵條封住,待其餓死後,就養出了怨氣極重的餮鬼。另外就是一些從南洋一帶傳入的降頭術,光是用讀的都覺得頭皮發麻。



阿彌陀佛,子不語怪力亂神,這事還是聽聽就好。話說我家之前的屋主是一位香港精通風水學的導演,我想家裡的風水什麼的,應該不會有問題吧~(笑倒)不過這種恐怖的書,還是最好不要在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