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爹娘回來,我終於見到了我美麗動人的新相機,還有普通美麗動人的十九吋寬螢幕,外加那十多半疊得超高的書。從前有位友人,她喜歡美食,因為吃漂亮又好吃的食物時,什麼都不用想,就一口接一口地吃,會很幸福。雖說我也愛吃好吃的,不過不會強求,但見到這些高科技產品,真是太美妙啦~







好吧,我決定了,從現在開始,繼財務計算機之後,數位相機正式成為本大師的新歡!



後來翻翻相機裡的相片,有我叔叔他們新買的房子,我覺得那些高科技產品肯定是我叔叔想要的,至於屋內的擺設,大概也只有我阿姨會弄成歐洲宮廷風格。我反而會比較喜歡那種俱有現代感,然後裝潢擺設很樸素簡單的設計。地板最好是全木,磁磚的感覺有點冰冷,但純地毯要保持乾淨就比較麻煩。當然房子一定要挑高,牆上要有擺很多藝術品的壁格,然後房子裡要有很多燈,全打開時看起來會很漂亮(浪費電就浪費電嘛,管它的)。































老實說,我覺得這裡的房子,除了新建的那些公寓外,大部分的房子內部擺設我都不大喜歡。就連我家這樣有挑高,有水晶吊燈跟大理石桌的房子,我也覺得有點小難看,這應該怪我爹娘審美觀不好嗎?欸,我覺得這事還是交給我老婆決定好了,如果她以後不想工作,喜歡整天待在家的話,那她覺得舒服會比較重要唄。



嘖,我叔叔作了十多年的醫生才買得起這樣的房子,看來在我四十歲的時候,也不可以有比他低的成就,否則就太傷人了。更何況我又是家裡第三代的長孫,下頭一票子表弟表妹、堂弟堂妹在看,混得太差很丟臉說。總之,物質生活的滿足,肯定是在精神生活之前的啊~



什麼「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什麼「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這簡直是太鬼扯了。我覺得那是因為人窮,所以要把有錢人打成黑五類,來突顯自己的清高。最好是吃不飽穿不暖,住在貧民區的人就會比較快樂,就會更「賢德」。看到那麼多宗教或是古籍稱讚這類人,真是虛偽到極點。





(左邊是我爹娘,右邊是我叔叔他們)



Anyway,去接我爹娘的時候,他們就有點很自傲地說,要是我今年考過了CMA,那繼我叔叔之後,我們家又出了一個「師」字輩人物。我就在想,如果我是當小學老「師」,他們會不會那麼高興XD。真是一群現實的人啊~可話說回來,好像除了一長串的頭銜外,我並沒看到自己有多大本事。「註冊管理會計師」,或許再加個「註冊財務分析師」,聽起來還真像打工仔的...



粗略推算一下自己未來可能的現金流,實在是有點很頭痛,特別是在想到那一大堆稅金,不止是心痛,外加肉痛。加拿大的稅制是照收入來分級,最高好像可以收到54%,這簡直是太鬼扯了!然後國民基本免稅額也才八千多,所以年收入超過八萬七的人,有一半以上的錢要繳稅,根本是吃人不吐骨頭!當然如果你有RRSP是可以抵掉一定的稅金,可是那也是有額度限制。



這讓我非常非常想搬到英國或荷蘭或瑞士,要不然就駐銷加國國籍,入別國的公民,每年再跑來這小住幾個月。反正我自己也沒啥國家意識或民族意識,那純屬政客玩弄民眾的手段,沒必要被那些傢伙牽著鼻子走。



話說這一年來,稅制改了不少,像是小孩子的一些福利金之類的,現在連搭Transit的Monthly Pass都能拿來抵稅(我很懷疑他們是怎麼認證的)。不過老實說,這裡的稅制已經嚴重影響到經濟發展,有很多社會福利制度應該徹底改掉,還有就是那破爛的醫療服務系統,最好是完全私營化,我一點都不想花大錢在又貴服務又差的東西上。



唉,我覺得,現代人要賺錢買房買車,難度真是越來越高了...如果是單薪家庭,我想最好是連小孩都不要養。要是我在進大學時就懂得投資跟財務管理該有多好,四五年下來,現在肯定已經有超過百萬台幣的身家了(淚)。總之,各位男性朋友們,大家要好好幹啊!錢賺太少會被老婆遺棄的!



其實,我好像沒什麼犯罪天份,作假帳或逃漏稅肯定很容易被抓。今天發了期中考考卷,裡頭共有三題:



1.身為公司管理階層,請舉出兩種作帳方法。

2.請問官商勾結對會計法有何影響。

3.兩種會計系統中,你認為哪一種能最有效地管理公司。



很丟臉的是,作帳題我只拿60%,官商勾結題我只拿50%,可是最後講怎麼管理公司我卻拿了85%。怎麼會這樣...應該是反過來才對啊!算了,我是個正經的商人,從來不作假帳,不逃漏稅,也不官商勾結的!



不過老實說,學商的人,手很難是乾淨的吧...不是說一定會幹些犯法的事,但是為了壓低經營成本,打壓員工福利跟薪水,甚至欺負那些小公司都是在所難免的。畢竟商場上,作生意講誠信,但競爭起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像大家都知道Wal-Mart跟Costco,這些批發商賺的錢很多,但他們的供貨商就被整得苦不堪言。諸如Starbucks跟Foxconn之類的公司,在開發中國家的人力成本也是被壓得很低,血汗工廠啊~至於他們怎麼賺錢的,沒有學過相關知識的,我也很難解釋,那就算了。



當然,我們都是為了促進貨物流通,讓大家可以在加拿大買到中國的瓷器、南非的鑽石、法國的鵝肝醬等等。從中抽取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好處,相信不會有人介意的。



其實這年頭,最好賺的肯定是賣衣服包包的人,隨便一套名牌動輒三五百以上,可製造的成本可能只有十塊錢,簡直是在搶劫。不過我對於女生愛買這些東西沒什麼意見,因為我們教授遇到過一個這樣的Sales:



老婆的生日快到了,教授就想買禮物送她,可又不知該買什麼好,所以他就去問她老婆的好朋友,然後她就叫他去買名牌包。於是他走進了一間忘了叫啥名的名牌店,忽然店裡六七個Sales眼睛一亮,像一群老虎見到了一隻小羊羔,全都圍了上來,讓他有點小小地害怕一下。



教授就跟她們說想要看包包,Sales就帶他看了一個漂亮的大手提包,教授想想應該還可以,就問多少錢。



Sales答道:「喔,不貴,才$750。」教授乾咳了兩聲,說:「我想我需要小一點的包包。」於是Sales找了一個半個巴掌大小的零錢包,教授問多少錢,她答道:「這個只要$120」教授小小地尷尬了一下,想說這麼小一個東西還那麼貴,就算買了我也沒臉送好嗎。



終於,他們找到了一個適中的包包,教授又問多少錢,「嗯,這個只要$450。」看著教授有點受刺激的臉色,Sales慢條斯理地問道:「先生,請問您有沒有什麼喜歡的運動呢?」



教授點點頭說:「有啊,我常打高爾夫。」



Sales又問道:「那麼可以知道您花多少錢在您的球桿上呢?」



教授想了一下,答道:「大概$600多塊。」



Sales得意地一笑,道:「您願意花$600多塊在球桿上,為什麼不願意花$450買個漂亮的包包給您的夫人呢?」教授聽了無言以對,拿起包包直接刷了帶走,留下一群很高興今天又宰了一隻肥羊的Sales...



好吧,其實我自己買的東西,像一些電腦配件或是其他科技產品,絕對都比那些衣服包包貴上很多,要是日後我老婆愛買衣服,我還真沒什麼臉說她。



王大師:「親愛的,我沒聽錯吧?一件外衣妳竟然花了$500?」



王夫人:「老公,你上次買的電漿電視好像花了$2,200喔?」



王大師咳了兩聲,又道:「那...那這雙鞋要$200也未免太貴了吧?」



王夫人揚了揚手上的數位相機,道:「親愛的,這個好像要$400多喔~」



嘖,這真的是無言以對的局面...能說什麼?事實就擺在那邊,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可是!我買的科技產品不會有一個衣櫃那麼多吧!而且我買的東西可以用好幾年,最好是一件衣服女人會每天穿,然後穿上三年以上喔!這是折舊率跟使用率的問題啊!



人真的不能窮...不能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