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越來越懶得寫東西,特別是在又晚又累的情況下,可無論如何,我要是不寫,就會有很多人少了很多樂趣。畢竟聆聽大師的教誨是很難得的機會,大家要好好把握。今天去接我弟的時候,我們兩個在車上聊天,至於men’s talk講了什麼,大家不需要知道,反正是件跟他前女友有關的事。



話說他之前有個女友,他個人認為是玩得最開心的一位,他就跟我說,那女的曾跟他說過,她不介意他同時跟其他女生交往云云。然後我弟就同樣地跟她說,他也不介意。雖然我很不明白,如果對對方沒有任何一點情感上的佔有慾,到底還叫不叫作愛,不過我很確定一件事,我弟很會追女孩子,但他一點都不瞭解女人在想什麼。



根據我的推算,假設那位姑娘是愛他的,那她之所以會那麼說,很可能是因為聽到別人說他很愛玩,覺得沒安全感,才故意說反話要他的承諾。不過他卻笨笨地誤以為真,還跟她說同樣的話,她大概聽到氣死了還要忍著揍人的衝動陪笑。



今天花了點時間翻翻那本「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雖說我認識不少女生,也聽過她們講了許多心情故事,可讀完之後,我必須得承認,我不僅是不會追,對於女人的思考模式果然也是不甚瞭解。所以結論就是,這真是一本神奇的書,原來男女想事情的方式居然真的差了那~~~麼~~~~~多~~~~~~~~~~



書裡一直很強調的一件事就是,男人做事或說話是以解決問題為目的,但女人卻是以溝通交流及抒發情緒為目的。簡單地來說,如果妳們認為男人總是沒在聽妳們說的話,或總是怪他們不夠溫柔體貼,我覺得妳們必須要重新考慮一下妳們的表達方式。十個男人有九個大概都聽不懂女人的暗示,就連本大師這種才高八斗的心理學家,最多也只比常人多20%的機率明白而已。



由於在史前時代,男性是負責出外狩獵,而女性是採果子、整理家裡、照顧孩子的,這直接地造成日後基因上的差異。



從視覺來講,男性的視覺是管狀的,他們的視野會較為集中,因為他們必須要緊盯著獵物,仔細地觀察和計算。相反的,女性的視野則較為廣闊,因為她們要在男人不在家時保護好家裡,避免有野獸接近,所以要眼觀四面。而由於女性的第23對染色體是XX,男性是XY,所以女性在顏色的辨識能力上比男性要強很多,她們甚至可以在離你十公尺遠就看到你衣服上有別的女人的頭髮(好可怕喔...)



而女性的味覺跟嗅覺也很強,她們對於甜的味道的分辨能力比男性強上許多倍,所以女生都很喜歡吃甜的東西;她們甚至可以憑嗅覺去分辨男性免疫系統的強弱,因此身體健康強壯的人較容易受到她們青睞。



從觸覺來講,女性因為皮膚比較薄,所以對碰觸的敏感度是男性的十倍以上。因此她們很喜歡擁抱的感覺,女性之間肢體上的親暱行為也遠遠高於男性之間。當一個女生討厭你時,她會排斥任何跟你肢體上的接觸,「不要碰我」對男生來說或許沒有意義,但對女生來講就等於「滾遠點,我討厭你!」



在聽覺上,女孩子則是天生的聽覺動物,她們喜歡與人溝通,喜歡用講話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如果一個男生對妳冷冰冰的,那並不代表他不愛妳;如果一個女生不想跟你說話,那肯定是代表她對你沒興趣。很神奇的是,女生平均一天要講兩萬字以上的話,男生只需要七到八千(天吶,我有時候一天講不到五百字...),她們的肢體語言或姿態表情有將近八千個,談話時的聲調變化將今三千個,少說也男生的三倍多。



對男生來講,電話是用來處理事情的,但對女生來說,那是用來交流感情的工具。所以兩個女生可以在一起去旅行朝夕相處講了七天後,回到家還聊了兩個小時的電話。擔心她們聊到沒話聊是純屬無稽之談,她們聊天是完全不需要邏輯性,可以上一句跟你講她昨天買的皮包,下一句馬上變成某人的男友怎樣怎樣,這同樣又是只有女生才能聽得懂的語言。



當女生在說話的時候,她們總是喜歡拐彎抹角,但是那種彎度是所有女生都聽得懂,可沒半個男生明白。比方說在開車旅行,經過一個休息處時,她們若是說:「你想要喝杯咖啡嗎?」,意思就代表「請把車停下來,我想在這裡休息一會兒。」若是你說不想,然後繼續開,她們就會給你臉色看,心裡罵你一點都不溫柔體貼。(那為什麼不直說就好?這樣講誰聽得懂啊!)



而有時候她們問問題,根本就不是想要聽答案。比如說在去宴會前,女生問:「你覺得我穿金色的鞋還是藍色的鞋好看?」你若是笨笨地回答金色或藍色,那今晚你大概就完了,十有八九是不歡而散。這時候她們心裡早已有定見,所以你應該反問:「那妳覺得穿哪一雙比較好呢?」然後不管她們說哪種顏色,你就再問:「為什麼?」等她們說出理由後,你就照著她們的話稱讚她會配衣服,穿得很漂亮,那就萬事大吉了。



同樣的,當她們在跟你說心事的時候,請記住一定要閉嘴,然後不要只會「嗯」。比方說她們在講今天開車出去,車子拋錨,你不要插嘴說出門應該要先檢查車子之類的話,她們不喜歡被打斷,也會覺得你很過份,一點都不在意她們的感受。而如果你只是不斷地「嗯」,她們會覺得你根本就沒有在聽,心裡很受傷,就不想理你了。



所以說,在聽她們說話時,你就閉上嘴聽就可以,然後適時地「喔」、「嗯」、「欸」幾聲,要有語調上的變化,讓她們覺得你是站在她的角色上聽。在她們說到開心的時候笑幾聲,難過的時候罵那些惹到她們的人事物,這樣基本上就沒事了。



女生覺得溝通最重要的是過程,她們會認為當你在跟她們說事情時,是需要她們的參與的,所以她們會在你說話時候插話以表示自己在乎你,雖然對男生來說剛好相反。而女生厲害的地方在於,她們可以在一堆女人吱吱喳喳的說話聲中,同時接受各種資訊,然後還能一邊跟你聊天,這簡直是左右互搏之術的翻版啊!



有鑑於她們在感官上的敏銳,女生有種近乎神的直覺,她們可以走進一個有很多人的地方,繞一圈,然後告訴你某個她從不認識的人大概是怎樣的人。她們對於謊言也有很高的拆穿能力,可以輕易地知道誰不誠懇,對她們另有所圖,或誰是花花公子。不過她們也會常常因此鑽牛角尖,沒事就想太多。



假設說有一天王大師跟王夫人從晚宴回家的路上,王夫人的臉很臭,於是王大師問:「妳怎麼啦?為什麼不高興呢?」,王夫人哼了一聲,道:「我沒事!」



王大師把車停下來,問道:「妳那樣子明明就有事,不要藏著,快說啦~」,王夫人別過頭去,冷冷道:「你自己心裡知道,幹嘛問我!」



王大師想了半天想到有點抓狂,又問道:「我真的想不出來,拜託妳就直接告訴我好嗎?」,王夫人便恨恨地道:「我知道你根本就知道,只是裝作不知道而已!剛剛在宴會上那個風騷女人一直在你面前走來走去,拉著你說話勾引你,你竟然沒叫她走開!」



王大師摸摸下巴,疑惑地道:「風騷女人?誰啊?妳說XXX嗎?我們只是碰巧遇到聊聊而已啊,她只是穿了晚禮服而已,這也叫勾引啊?」



嘖,由此可以看出,女人的想法實在是太難揣測了...



而女孩子一心多用的功夫更是驚人,她們可以同時間作好幾件事,一邊看電視、一邊作菜、一邊講電話,這對她們來說是小片蛋糕(a piece of cake)。比起男生一次只能做一件事,這種多功能的腦部使用實在是斐夷所思。不過這是因為女生腦部聯結左右腦的神經元密度比男性高,所以能夠很好地協調左右腦,一心多用只是附帶功能。



其實有時候女生會覺得她們在說話的時候,男生都故意不聽之類的,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問題出在於,女生她們可以同時做很多事,可男生只能一次做一件,當他們在看報紙時,就無法聽到妳們說話。所以在開車的時候,他們會因為妳們在一邊講話而感到有點惱怒,問題就在於他們是無法一邊專心開車又跟妳聊天。



這一點有人會反對,只是事實便是這樣,至少對大部分的男生來說。就算你真能一邊開車一邊聊,也肯定是分心的,出車禍的可能會比做同樣的事的女生還大。所以嘍,要是哪天妳們看自己的老公不順眼,可以試著在他們用鐵鎚釘東西的時候跟他們說話,效果應該不會太差。



而說到開車,由於女性的基因關係,她們眼睛的感光細胞種類跟密度都與男生不同,因此她們適合在早上開車,男生在晚上開則會比女生安全許多。



話說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女生在看地圖的時候,有些人會把地圖上下左右翻來覆去地看。她們會喜歡把地圖擺成車子正在向前開的方向,因為女性在擁有更好的溝通能力之時,也失去了空間識別能力。換言之,跟男生比起來,大部份的女生很難從2D的平面圖去看3D的東西。



這樣講吧,她們可以從十公尺遠的地方,看到你大衣上有別的女人的頭髮,但她們可能在倒車入庫的時候還撞到牆,只因女生沒辦法很準確地預估空間跟車子的速度。所以呢,在跟女生講地點時,最好是告訴她們有什麼主要的路標,而不是告訴她們某某路左轉。相反的,跟男生講地點時,最好是告訴他們路名而非路標。



實際上,這跟女孩子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的關係也很大。



人從胚胎開始發育時,不論是腦部或是體格的發展,全都是由荷爾蒙來決定的。根據研究顯示,當孕婦在懷孕時受到太多心理壓力或是過度勞累,她們體內的雌激素等荷爾蒙分泌就會不正常,進而影響到胎兒發育。



那麼是怎樣的影響呢?



如果孕婦壓力大,生的是男生,那小男孩在長大後會由於睪丸素的不足而出現同性戀傾向;生的若是女生,那這小女孩長大後會很女人,可同時也會變成大路痴。所以想要生小孩的姑娘們,請警告妳們的老公在懷孕期間要百依百順,不可惹妳們生氣,不然妳們就生個gay給他。若是妳覺得自己不會認路很丟臉,請去譴責妳爹沒有好好照顧妳娘。



無論如何,上述所言皆是以大部分的女性為準,例外自然是有的,就好像同性戀比例大概佔10%左右。



至於男生的部分,改天我再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