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一到了春天,我又開始過敏起來,今天已經不知道消耗掉了多少面紙,眼睛腫得像哭過一樣,更不用說是快被揉爛的鼻子。溫哥華什麼都好,就是花花草草太多了,可惡的花粉啊~



早上特地跑了趟IKEA,據說Coquitlam的這間是全溫哥華最大的,跑老遠只為了在房裡多釘個書架上去。看著塞得滿滿的第一個書架,再看看半滿的第二個書架,我發現我應該再去買十多本書把它塞滿才行。可是這年頭,就連愛讀書也變成一種原罪,曾幾何時,爹娘會為了兒子書讀太多罵人,而且還是理財企管的書,真是世風日下啊~



可在IKEA看了一大堆家具跟擺設,我忽然覺得北美式的居家擺設真是一點都不合我胃口。感覺上溫暖歸溫暖,但一點那種冰冷孤傲的感覺都沒有,太不符合蠍子的居家概念。最重要的是,它們作sample的電器用品根本上不了檔次,在本大師愛好高科技產品的理念下,零分。



話說在裡頭逛著逛著,我有點納悶究竟這行是怎麼賺錢的。



光是看它的場地加上外頭的停車場,光租金就不知道要多少。然後裡頭要僱一堆人,又要花錢買大批的存貨,水電費那些加加減減,我覺得光憑那一點銷售量撐不起來吧?可IKEA的老闆又是瑞士首富,可見幹這行一定有什麼特別的賺錢方法,想要像Wal-Mart那樣壓著價賺實在是有點難度。



反正這幾天又是一次全球性的股票大跌,正是長線投資者的進場時機,研究一下一些財報再買幾支股票放著唄~



哼,我爹今天嗆我說我買的那隻Income Trust跌得很慘,說我只會在嘴巴上投資,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你自己說,我替你選的六檔基金,有哪一支是賠的!更何況這支基金是因為稅務政策才跌,又是你的理財顧問推薦的,不然就以為我會買喔!



我們家的人就只會把賠錢的事推到別人頭上,也不看看他聽我的賺了多少...你要有本事,以後就不要問我!



Anyway,扯遠了,不過很神奇的是,我居然會在IKEA見到它們在賣填充娃娃那類的玩具,而且還有賣食物!?所以它們也開始多角化經營,朝著家樂福模式去走嗎?



說到家樂福,它應該已經把台灣所有對手都擠出去了吧?我記得小時候常常一家十多個人在假日跑去那裡大採購,一群大人就把我們幾個小毛頭丟在電玩前面,自己跑去買。像這類大型的量販店,也是一直到1930年才出現在法國的,在那之前,歐洲的店子都是將商品放在廚櫃裡,等客人挑好了,老闆才拿出來算錢的說。



不過下個世紀的消費型態恐怕將會改變不少,像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在網上購物,不用跑來跑去的地慢慢在店裡找,省時又省力。



總之,要血拼就要有錢,要有錢就要會投資,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我現在越來越討厭見到別人存錢到銀行,而不是拿錢去滾更多錢。其實投資賺錢的方法實在是太多了,但很多時候你知道怎麼做,卻沒有那個管道,也是徒然。



比方說日本銀行存款利率是0.5%,可澳洲的卻是6.25%,聰明的當然會去日本借錢,然後拿去澳洲存,輕輕鬆鬆地賺進一大筆價差。可是我自己都不知道哪裡可以讓我貸日幣去買澳幣,更不用說存那些錢,這就是通路不足啊~



而房地產也是可以炒作的,像是現在的房貸少說也有6%,可如果你單純將房子買下,不自己住,租給別人賺租金來付貸款。就算賺的錢只能付80%的貸款,也等於你只付了頭期款和20%的價格來買房子。用買一間房的錢去買三間,在二三十年後,那些房地產賣掉的價差就夠你退休金了。只是我一向不喜歡房地產,處理起來太麻煩,而且也不見得會比投資的報酬高。



唉,書讀那麼多,賺錢的方法也知道得太多,只是沒有管道仍舊是賺不到,想想都覺得鬱悶。王大師說賺錢是容易的事,絕不是騙人的。像這種借雞生蛋,自己幾乎不用付半毛錢就能賺的方法,這世上有太多太多嘍~



身為投資者,我們的戰場是全世界啊!管你是俄羅斯也好,巴西也好,中國也好,哪裡有機會,哪裡有賺頭,我們的錢就要源源不斷地湧過去,賺它個三五六倍!



為了美好的生活,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