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辦完了活動應該要好好躺著休息,不過儘管我想睡得要死,腦袋卻又清醒得很,實在是很無奈啊。今天看到Tiffany因為還想再辦活動,所以難過地痛哭(Tiffany:請不要斷哭取義...),心裡感慨萬千。終於熬出頭了啊!!從今以後,社團的事就一切與我無關,雲淡風輕,多好啊~

老實說,辦這種體育類的活動真的是完全不適合我,剛剛小楚問我說:「大哥一點都沒有投入喔?」不管輸贏如何,結果又不會影響到我,有什麼好緊張的?如果有開賭盤,我又有下注的話,那大概還會有點緊張。對於大家都喜歡看體育活動,這一點我實在是很不解,就暫且讓它成為一個謎吧~

說到謎,今天中午我被Christine為了獎狀的事叫醒後,窩到電腦前開始就Amy的藍本塗塗改改,跟著又跟阿日聊起來了。其實還有一件我不明白的事,一直到昨天才想通。有時候,不是有時候,應該是常常,會看到很多情侶,然後就感覺是男的too good for女的,或是女的too good for男的。

我記得曾經在某本書上讀到,如果把男女的條件總合,按A、B、C、D這樣分等,A的男生只會找低於A的女生;B男只會低於B的女生,由此類推。相反的,D女只會找高於D的男生;C女只會找高於C的男生,由此類推。最後,最好的A女跟最差的D男都沒有人要。仔細想想,倒是頗有道理的,也就權作一種解釋。

昨天在預賽的時候,我見到阿湯跟阿日的相處方式,忽然領悟到,也許我之前的觀點是錯的。如果阿日要找個條件比阿湯好的人,不論是在外貌或才能或家勢,以她的條件不會是什麼難事。但是如果阿日要找個最適合自己的人,除了阿湯,恐怕找不到第二個吧。

後來我又看到阿傑跟Cindy,我就在想為什麼阿傑會選擇她。那天因為睡眠不足跟花粉症的關係,我的狀況不是很好,Cindy是除了阿日外,唯一一個問我是不是感冒的人;後來我去Village買晚餐回來吃後,因為那飯盒有點大,吃得胃有點抽痛,Cindy見到就問我說是不是不舒服。至此,我總算是完全理解了。

最好的並不代表最適合的,更不代表最需要的。

阿日她需要的是無論何時都能包容理解支持她的人,所以脾氣很好很溫柔的阿湯是最適合她的人(今天我跟阿日聊天的時候,給阿湯的評語是「謙謙君子,溫潤如玉」)。阿傑需要的是很細心,懂得適時去關懷別人的人,而不是長得多美卻對人總是漠不關心的人,所以他最需要的是Cindy。

唉,其實外在的條件,永遠都不及內在的重要。一個溫柔懂得包容體諒、關心別人的人,就算不好看、不富有、沒啥才能,也一定會比一個總是板著臉又完全不關心在乎別人感受的人更受人喜愛。一直認為氣質最重要的我,原來是錯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