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每天埋首書堆其實也是蠻辛苦的事,不過也沒事做啊~話說今天心血來潮去查了一下畢業的學分,結果對來對去心裡猛地一陣抽搐,該死的,BIOC421我居然拿成BIOL421。查了一下暑假有沒有可以代替的選修課,很不幸地竟然沒有。天啊,我從來沒那麼想死過...

其實開學了那麼多天,可能是因為課修太少或是其他不知名的原因,還是覺得無比無聊。雖然說阿日回來了,又多個人可以陪我說話,不過還是悶死了。嗯,這樣說來,一定是因為小米最近總是不見人影的,真是令人擔心啊。

話說前兩天雪人因為要去德國工作,所以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德文課,我上網查了一下,一班才三十來個人,這樣子去旁聽會有點尷尬的感覺,於是我就打電話給小米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可是呢,她好像已經養成了不接電話外加不回信的壞習慣,無奈。不過德文真的是怪?口的,雖然說跟英文同屬日爾曼語系,相似度也頗高,但唸起來真的是怪怪的。

最近有點小懶,剩下的十二點就快速帶過地講一下唄~

十七種有錢人和窮人的思考方式:

有錢人的想法:
窮人的想法:


欣賞其他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討厭有錢人


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與消極或不成功人士交往


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大於自己的問題
小於自己的問題

10
很棒的接受者
差勁的接受者

11
根據結果拿酬勞
根據時間拿酬勞

12
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想著如何二選一

13
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14
善於管理自己的錢
善於搞丟自己的錢

15
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辛苦工作賺錢

16
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17
持續學習成長
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第六點,有很多人會仇視有錢人,認為他們賺的錢都是不義之財,認為他們一個個都是卑鄙的市儈之人。當有了這種偏差的想法時,人就離致富之路越來越遠,因為人是不可能變成自己所怨恨的那種人。其實一個有錢人通常都會有著良好的信譽,在商場上若是一個人不值得別人信任,那他就不可能變得有錢。雖然不乏那些偷雞摸狗之輩,但那畢竟都只是少數而已。

第七點,人只有在自己習慣的環境裡才會感到舒服,同樣的,也只有跟自己交好的朋友在一起才會感到自在。當你的朋友們都是樂觀積極向上時,你也會很自然地受到他們的影響,反之亦然。

第八點,人必須要懂得推銷自己或是推銷自己的產品,這樣才能讓別人去接納你。

第九點,問題必定有其解決之道,就算它再難,最多也只是個挑戰,而不是不可打敗的對手。

第十點,學會接受別人的好意,同時也釋放對別人的善意。拒絕別人的好意也許是不想麻煩對方,但同時也等於潑了對方的冷水,傷了對方的心。

第十一點,重點在於你做出了多少成果,而不在於你投入了多少時間。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用時間買來的報酬總是有限的。

第十二點,魚與熊掌往往有可以兼得的方法,只要肯花心思去想。遇到兩難局面不要輕易地放棄其中一面,而應該要追求雙贏。

第十三點,只有當你的勞動價值低於勞動成果時,才會在意工作有多少收入,公司是不可能付大於收益的薪金。想著如何為自己增值,為自己的資產增值才是正道。

第十四點,有了錢不是要隨便拿去花或是投資在錯誤的物業上,應該要有詳細謹慎的規劃,任何草率的行為都會讓你的成果付諸東流。

第十五點,用勞力來換取金錢雖然實在,但往往遠遠比不上用錢來滾錢的速度。要能奴役你的錢,而不是被你的錢所奴役。

第十六點,不要讓情緒左右你的決定,只有在讓你感到不舒服的環境下,你才是真正地在成長。

第十七點,你能得到多少,是在於你願意付出多少。如果十年後的你跟現在的你沒有半點差別,那麼你也不能預期十年後的資產會跟現在有任何差別。

呼,原本每一點都可以寫一堆解釋,可是我真的懶得寫了,就隨他去唄。大家要記著,每天要隨時提醒自己,敲敲自己的頭說:「這是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