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二日的凌晨,剛洗完澡的我正拆著淡金色的包裝紙,準備著明天要補送給她的生日禮物,不過,現在應該已經不需要了吧。

「請你以後不要再寫信給我了,因為我不會看也沒有興趣看。」我看著MSN上的對話,心裡有點錯愕,甚至有點不敢相信她會這樣對我說話。直到她打出了「...不要跟我裝很熟,就那麼簡單。」我才終於明白,原來都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間有點難過地想哭...該死的,我不是女人。但是二十一年來,這是第一次讓我有那種被背叛,被狠狠捅了一刀的感覺,腦子裡像漿糊一樣一片空白。

原來,我一直以來,最信任最關心的朋友,只是在對我虛以委蛇,只是認為我在裝熟,只是認為我是一種麻煩和困擾。原來,在她的眼中,我只是一個,老愛死纏爛打,不識相又令人討厭的傢伙。

我不知道該不該怨她,甚至該不該恨她,但我更疑惑的是,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當我用相同的態度去對待阿日、小楚、還有雪人時,她們把我當成好朋友,為什麼她反而要把我當成敵人?我究竟是哪裡做錯了,我不明白,一點都不明白。

我想起了好幾個晚上,她跟我聊天聊了一整晚,常常要趕她上床睡覺;每次要她洗完頭髮就馬上吹乾,雖然她總是一直說太熱不想吹;有好幾次她總是說不睡午覺,但又總是忍不住在電腦前睡著;聽她說小時候的事,說她可怕的抽血回憶,說她遇到鬼的故事;替她找音樂找影片,幫她看看她的期末文章;因為她感冒、弄傷了腳、割傷了手而擔心;她習慣抱著眠被睡覺,洗碗莫名其妙地總要洗上兩次;聽她說在台灣的事,在小學的事,在高中的事;弄到凌晨四五點還弄不完的報名表和履歷表,還有她念念不忘的冰淇淋;中毒的電腦,壞掉的印表機,傻得可愛的怪問題,還有好多事情。

曾幾何時,我也已經習慣了什麼事都找她說,有好幾次向她吐了三四個小時的苦水。曾幾何時,無聊煩躁的時候,總忍不住會去敲敲她。曾幾何時,一天沒見到她上線心裡就亂糟糟的。曾幾何時,我和她說過的話遠遠地超過了我和阿日她們的總合。曾幾何時,我以為我很瞭解她。曾幾何時,原來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原來我只是在裝熟而已,原來這就是為什麼她對任何人都比對我好,原來該死的,我變得像女人一樣多愁善感。

阿日、小楚還有雪人,妳們是不是也覺得我很煩很討厭呢?妳們是不是也覺得我太愛管閒事了呢?妳們是不是也覺得我在裝熟呢?妳們是不是也覺得我不可信任呢?妳們是不是也想我滾得遠遠的呢?

可是我真的是真心誠意地待妳們,從來都沒想過要傷害妳們,從來沒有算計過妳們,總是為妳們著想,只要妳們過得開心,我也跟著高興。可是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呢?難道我做人真的失敗到這種程度嗎?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背棄我?

都是假的嗎...全部都是假的嗎...王振宇你真他媽的白痴王八蛋,你算哪門子的天才,除了自以為是你還會什麼?你不是很聰明很行很無所不能嗎?那你為什麼會弄到眾叛親離,連你最信任的人都這樣對你?哈哈哈,原來我根本就什麼都不是,原來我根本就一點重要性都沒有。該死的,要笑喔,不管面臨什麼樣的失敗,什麼樣的打擊,都要笑著承受才對。不要緊的,你會是個成功的商人,你會擁有別人夢寐以求的一切。她一向都很嘴硬心軟,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心裡也會不舒服的,你要體諒她才對喔。對不起,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是我太囉嗦太麻煩了,給大家添亂都是我不好,我會好好檢討的。這樣會被笑話吧,你在博取誰的同情跟憐憫,你是個懦夫嗎,自己一個人就站不起來了嗎,廢物。對不起,我的邏輯已經亂了,我不知道該寫什麼。但是,一個晚上也就夠了,就算睡不著也無所謂,如果一點小小打擊都無法應付的話,那你以後是無法面對更大的挑戰的。太陽出來的時候,你就要恢復精明冷靜的自己,不可以再縱容自己的情緒,那是多餘的。她既然想要絕交,那就絕交吧,你從來沒有虧欠她什麼不是嗎?可是她要回台灣,學生證跟旅遊險不知道辦好了沒有,還有她最怕抽血,下班的時候一個人在晚上回家很危險。你就是因為愛多管閒事才會惹人討厭,你就算自己不累,別人都覺得煩。可是她也曾對你很好啊,你忘了九月的時候,她看到你不對勁是怎麼對你的嗎?你忘了是誰在深夜還在聽你囉哩囉嗦地抱怨嗎?你是白痴嗎,你看看她是怎麼對其他人,又是怎麼對你的,她根本就不把你當朋友。可是她不喜歡社交又會怕生,到時候會遇見很多陌生人,而且她又很怕熱怕曬,南部那種天氣,行程不可能讓她有時間洗兩次澡啊。你是白痴嗎,叫你不要再想你是聽不懂嗎,你是冷血無情的,任何擋在你面前的東西,就用盡手段去毀掉它,從現在開始,你討厭她痛恨她。可是我恨不了,我找不到理由,她什麼都沒做錯,沒理由。恨還需要理由嗎,你這白痴,恨不了就用忘的,連這都辦不到,你配作商人嗎,去撿垃圾吧。只要半年,不,三個月,三個月就夠了。你是腦袋裝餿水嗎,你只有一天,明天開始讓這個人徹底地從你的記憶消失。那禮物怎麼辦?你是豬嗎,就跟你媽說她明天不會去就行了。可是我明天不想出門。你的信用跟責任感到哪裡去了,只是一件小事需要這樣嗎,混帳東西。我不知道,不要再說了,讓我休息一下,我好累,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