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東西,雖然現在有點累...寫了一堆很商業化的東西,其實自己看了都覺得蠻煩的。話說今天雪人她畢業,然後小楚她們都去了,我居然一大早起來就窩在電腦前讀書,實在是內疚到了極點。原本心裡還有點小不平衡,想說雪人都有叫她們去,都沒叫我,結果小楚跟我說,她是自己跟她說要去的。

昏,越想越覺得自己很無良...她前兩天跟我說她要畢業,我怎麼會連問都沒問啊~我真的是太不夠朋友,太不講義氣了啦~這樣的罪惡簡直是罄竹難書,傾太平洋之水也無法洗清啊!!

錯誤是必須要被彌補的,同樣的錯誤是絕對不可以再犯的,所以明年小楚跟阿日的畢業典禮,我是絕對會去的!!(謎之音:還不是因為你自己也要畢業...)

Anyway,這幾天的股票真是高潮迭起,一天漲個百來點,隔天又狂跌了百來點,看著自己買的基金忽然賺了幾百塊,隔天馬上又跌了幾百塊,忽然有種很刺激的感覺。喔,不對,說好不講這些事情。

話說今天問小楚工作怎麼樣,有沒有被那些老人欺壓,後來又開始勸她去跟阿日一起工作。其實阿日應該有點被我教壞了,開始變得野心有點大,對錢越來越有興趣。不過啊,我之前還慫恿她自己去開公司,有她爹這樣的高手指導,她應該能幹得有聲有色吧~

前些日子阿傑興起了開公司的念頭,就跟我說他一直在找未來的合作夥伴,我覺得如果我們幾個一起合作,應該還是能有一番作為的。但是我覺得這種事不能急,最好能等過個兩三年,等大家都有更多相關經驗跟學問後再去進行。錢的事情是絕對不能馬虎的,創業也絕對不是容易的事啊~

嗯,阿傑他要考CFA,也就是財務規劃師,我要考CMA,也就是管理會計師,有了這些執照再加上MBA跟一些工作經驗,讓阿日管對外的部門,小楚管對內的部門,這樣的主意倒是很不錯的。不過現在說這些也太早了,等考到再說唄,今年多留了一年,我是不會輕易地浪費掉這些時間的。

說到這個,我後來終於把我要多留一年的事跟我爹娘講,果然兩個人都抓狂了。結果當天晚上,我爹跑到我房間,問我犯下了這種嚴重的錯誤,我絕對不能就這樣原諒自己。我就在想,不然你要怎麼處罰我?煮晚餐嗎?還是要不準我洗澡?然後他就說,你既然要考會計師,那我就懲罰你一次就要考過。

...無言,我從小到大,只有LPI是考第二次才考過,而且那還是因為我只有十一年級就去考。所以當然就答應他啊,反正考不過他也不能拿我怎樣~XD

其實我發現我有點學習別人說話的習慣,比如說「並沒有」、「欸」、「@_@」是跟小米學來的,「XD」是跟雪人學來的,至於阿日跟小楚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說話習慣,所以我也沒學走什麼。這讓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很不正常,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會學起來,可為什麼我就是學不會喜歡體育呢...

這幾天讀了一本由David Surowiecki著的The Wisdom of Crowds(我當然是讀譯本,讀英文會讓我抓狂)。其實它裡頭的一些論點實在是很有趣,儘管它看起來是很商業的一本書,但是它講的內容包含的很廣,不管是心理學、政治學、經濟學等等,全都有所涉獵。我有點懶得寫summary,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讀讀看。

今天在MSN上看到子小姐在聽南拳媽媽的新歌,大驚自己竟連有新專輯都不知之餘,趕緊去抓下來聽。我其實蠻偏好這種有中國古風的歌,特別是它的詞,然後某朋友剛好也在聽,就跟我說:「你不僅喜歡聽很古典的歌,連審美觀都喜歡古典美的女生吧...」於是我們便開始一場激烈的攻防戰,因為我要證明他的審美觀真是差勁到了極點!!!!(這人可是小楚從前在台灣的小學同學-郭先生)而事實也證明,吵架蠍子是不可能會吵輸的~

那首花戀蝶真是好聽啊,方文山寫的詞真是一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