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上品酒課 全班有二十個人之多~
而且 除我之外 全都是三十五歲以上的樣子

嗯~ 估計也沒有什麼年輕人會那麼無聊 花個四百多塊去學品酒~ XD

他們附贈了六個酒杯 說是ISO認證
還說全世界所有品酒考試都是用這種杯子
不過我覺得 一點都不特別 就杯子而已......
我還以為有什麼特殊的工具哩!!!

課程的一開始 老師首先介紹酒的分類還有製程
跟著呢~ 教我們怎麼樣去"品" 也就是lydia一再強調 很假很虛偽的喝酒法~ 笑倒

然後每個人的桌上 都有一杯糖漿跟一杯檸檬汁加什麼亂七八糟汁的玩意
她就開始講怎麼樣去分辨味道 怎麼樣"品酒"才是正確的....etc

講完後 她就開了六瓶不同的白酒 分別倒進我們的杯子裡
再把酒名都告訴我們 要我們品完後 回答出每個杯子裡裝的是什麼酒

所以啊~ 我就照她教的 拿起來看看色澤 聞聞味道 再喝進去漱漱口
最後呢~ 把它全都吐出來~ XD

嗯~ 反正一瓶才四五十塊 六瓶頂多三百塊 分成二十份 一人十五塊而已~
可是很神奇的是 我全部都猜對了欸~~~~

原本我以為什麼酒喝起來都差不多 聞起來也差不多
但是當六種不同的酒擺在面前時 就發現真的完全都不一樣
甚至有泡過oak的 喝起來跟聞起來都跟沒泡過的不一樣

那天晚上 喝的六種白酒是:
1. Chenin Blanc
2. Sauvignon Blanc
3. Sauvignon Blanc (oak)
4. Chardonnay
5. Riesling
6. Gewurztraminer

我覺得 Riesling最好喝 但是Gewurztraminer最香最好聞
至於Chenin Blanc, Sauvignon Blanc跟最常見的Chardonnay就一點都不好喝
老師說那是因為年份不夠 可能要再放個幾年味道才會好~

喏~~ 03年德國Marseille出產的Riesling 一瓶四十多塊
至於Gewurztraminer是02年法國Alsace出產的 也是四十多塊
妳們可以自己去買來喝喝嘍~~

因為這兩種酒還蠻好喝的 所以我把它們喝光啦~ XD
然後 妳們都知道我酒量有多差 就紅著臉醉醺醺地回家了

SO GLAD I WASN'T DRIVING!!

下一節課是教紅酒 再來是烈酒

我覺得 下次我應該把所有的酒都喝完 這樣酒量才會變好~
不然以後結婚 被老婆灌醉 就真的是太~丟~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