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喝的是紅酒 一共有八種
而其中絕大多數都是要價$75以上的好酒
但事實證明 我完全不識貨.....=.="

在blind tasting時 八種我全都猜錯了~ 淚
那為什麼白酒我就都猜對 真是的.......

anyway 我覺得紅酒一點都不好喝 味道比白酒差太多了
可能是因為沒有拿它來佐菜的緣故吧~

昨天的八種酒:
1. Pinot Noir
2. Grenache
3. Sangiovese
4. Syrah
5. Shiraz
6. Cabernet Franc
7. Merlot
8. Cabernet Sauvignon

所以呢~ 最終 我一杯都沒喝完 不過有些紅酒混起來還蠻好喝的
像Grenache跟Syrah或Shiraz混起來 裡頭tannin造成的澀味就不見了
就連它的acidity也降低很多 對於口味重一點的人 可能就不太好喝吧~

然後課程的最後 老師就在問大家 這幾種酒應該要配什麼食物
這個問題讓我完全傻眼 我又不是很喜歡吃那種吃不飽的歐洲料理

上次我去日本 京都的懷石料理就讓我食不下嚥
只追求精緻有啥用啊~ 都是菜味 吃又吃不飽
我又不是牛 只要吃草就可以了~ 切

所以 紅酒還是要配大塊的牛排 至於配什麼奇怪的法式料理.... 管他的

不過 根據筆記上所言:
1. Basic Rules = Weight with Weight, 味道越重 就要配顏色越深的酒
2. High protein content softens tennin, 紅酒配高蛋白質食物會減少澀味
3. Tannins give a bitter taste with salt and eggs, 紅酒不能配有加鹽或是蛋的食物
4. Tannin with fish gives a metallic taste, 紅酒不能配魚 除了salmon外
5. Cabernet Sauvignon = Red Meats, 這種酒就一定要配肉啦~

下個禮拜呢~ 就是教new world wine~~
在酒的世界裡 old world就是指歐洲 new world就是指歐洲以外
不過 只要喝起來甜甜的 有香味 那我都會很喜歡喝滴~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