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等到了今天!!!

明天 就是最後一天了!!!
不曉得有沒有免費的大餐可吃喔~~~
按照以前的慣例 他們都會請吃午餐說........

這一兩個月 我上班上得好憂鬱
因為 自從三月我認賠出空所有股票後
這兩個月來 股市暴漲到瘋 連tsx都重新站上萬點

而我呢~~ 手上一支股票也沒有 錢都丟在戶頭裡動也不動.....

well~ 畢竟 所有的經濟數據都很難看
我真的不大明白它們在漲什麼的.........
所以 在沒能每天盯著前 我還真不太敢買

btw~ 鵰兄今天跟我說 他賺了3k多
雖然我覺得那沒多少 可是還是有點眼紅.......

哼~~ 要是我自己下去玩 這兩個月絕對賺進上萬!!

領這種死薪水 只不過是為了要滿足會計師跟分析師的工作經驗
我喜歡名片上有漂漂亮亮的title 可以大大滿足我的虛榮心~~~~ :p

對了~ 這是新office的相片:

這是building的入口 我們在六樓
它有很可愛的電梯 進去的時候 會有語音說"going up"或"going down"
然後到的時候 就會說"sixth floor"



入口的擺設 新的logo~


我暫時的座位 變小了很多 因為........ 這是按資歷分的~
先前這地方是給分析師坐的 後來搬家後 他們換到大桌子 我們就只剩小的.......


那個大電視我還真的蠻想買的~ XD
然後妳們看左下角 我們trader的電腦螢幕又多了兩個
我強烈懷疑裡頭有一個是我以前的!!

那個坐在邊邊的背影 就是我們的CEO


以下是我同事照的~
搬家那天我沒去~ XD

這是portolio manager跟assistant群:


這是人沒到齊的IT部門:


這是我們accounting & admin team:
左邊開始 第一個白人叫Sean 未滿30 已婚 有子女三人
第二個叫Steve 我們的主管 30歲 未婚
第三個叫Carol 我的senior 28歲 未婚
第四個叫Kristin 新來的 應該在28歲左右 今年要結婚
第五個叫Jack 也是我的senior 26歲 已婚 兩個月後他的雙胞胎兒子要出生


這是投資部門~ 基本上 全部都有照在身 或是考完了正在熬工作經驗~
學歷最傲人的是右邊數過來第二個藍衣大陸人 有CFA MBA 而且 還是Master in Finance~


這是只有兩個人的marketing dept 整天就在玩弄文宣跟報表:


當然 這些人不是全部 還少了不少人
畢竟不是大家都不會偷懶不來幫忙搬家的~ XD

然後 禮拜三時 來接我的職位的年輕人到了

今年23歲 香港來的cbc size很大一隻
他跟兩年前的我 完全一樣

ubc拿cell bio畢業 現在正在讀dap 走的可是我走過的老路
身為前輩 當然要多關照這種小孩 就像看到從前的自己一樣

但最讓我抓狂的是 他老兄感冒得很嚴重!! 怒
每天相處七小時 我現在很怕我被他傳染到
然後一病不起 翹掉了.........

總之 這兩天我就開始努力地教他 瘋狂地講解所有的工作內容
因為 我要做的事真的太雜太多了~~~
而且小公司的文化是 當他們發現你能handle你所有的work時
就會開始丟更多的work給你 讓你不得不在壓力下成長

比起之前在匯豐那種同樣的工作但量很多
這裡的工作就是量不多 但很多樣化 什麼都要會
光是a/p我們就分成好幾種 像是operating的 welfare的 soft dollar的 credit card的...etc

然後呢~ reconciliation也有很多種 因為要deal with的東西不一樣
總之 小公司真的是能夠全方位訓練人的地方
現在就連主管或我的senior要寫business letter 也全都丟給我了~
可見 本大師的文筆 還真的是一流呀~~~~~

有時候 我還得compile各種不同的report
因為公司會檢討一下政策跟開支 昨天開會 他們拿我作的fitness expense report去開會
然後今天宣佈所有員工調高claim的上限到每年$800 (這是擺明圖利少數人...)
今天我還看到IT部門的在讀我之前作給他們的soft dollar report~

欸~ 這樣還蠻有成就感的~ :p
而且 我做的東西 通常都一定會漂漂亮亮的~~~

anyway~ 前天主管叫我list我所有的工作給他 這樣他在我走之後才能重派
我list完之後 他有點訝異地說:"你要做的東西有那麼多?"

泣....... 你現在才知道嗎???

不過 老實說 我同事們的工作量也頗大的
每當我覺得我做到快死時 我都會去看看堆在他們桌上的東西
然後很滿足地回到座位 繼續做下去~

至少 我的速度已經快到不用加班也能做好日常的東西
甚至 在大多數的時間 還有空弄些有的沒的的template

這幾天我在教新人的時候 就像變魔術一樣
講到什麼要弄的東西 就拿個template出來 他的日子會變得很輕鬆的~ :p

我還真是愛教人 超適合當老師的
然後我就可以去把老師 專挑年輕貌美氣質好的吃

話說昨夜我想到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要是我不結婚 我家寶貝女兒問我:
"把拔~~ 為什麼別人都有媽咪但我沒有呢?"

這樣我要怎麼回答她啊........ 傷腦筋~

在sky train上時 我思索許久 終於想到合適的答案:
"因為 要是妳有媽咪 把拔就會愛妳媽咪多一點 愛妳少一點
這樣妳就沒有那麼多愛了啊~~"

原本我以為這是很棒的答案 要知道小孩子的佔有慾很強
要是妳愛別人比愛她多 她就會開始吃醋耍脾氣
所以 理論上來講 對付一般小孩 這是行得通的

但是 我的寶貝女兒在我的優質教育下 又怎麼可能會被騙呢?
她一定會說:"可是... 這樣我就同時有把拔跟媽咪的愛 那不是比較多嗎?"

嘆~~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那麼聰明呢........

女兒 妳太聰明 會讓妳爹我很困擾的~ 知道嗎?
真的聰明的女孩子 是表現得很笨的女孩子 這才是最高境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