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要考PA2,然後3/13要考PF1,有沒有人發現,年紀越大,考試的時間就越長?

從前還是天真無邪的小學生時,每次考試頂多就一兩個小時,台灣的國中跟高中我不清楚,但這裡的國中高中考試也都不會超過1.5小時,除了像大學聯考一樣的省考外。上了大學後,期中考那種考試和從前差不多,但期末考一定都是3小時。而大學畢業後,所有考試基本上都是3小時起跳。

會計師相關課程的考試都是4小時,而分析師考試是6小時。

唉,年輕真好。

讀完這兩科,下次再進學校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雖然,我還有兩張金融相關執照得在今年八月前考完,然後六月還要再挑戰一次二級分析師。但這都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今年都還沒旅行過,一年不出國我會精神衰弱好嗎!!

我想工作...只有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才能享受到生活的壓力。沒有邪惡的競爭者,沒有勾心鬥角的辦公室,真的好無趣。

禮拜五的時候,Royal Bank Canada的HR寄email給我,叫我有空打給他,因為我有申請它們基金部門的職位,不過多倫多那裡早就已經下班了,只能且待下回分解。

老實說,我很少申請銀行的職位,但是反而這種職位的面試機率比找會計師的職位還要高,還蠻奇怪的。而且,加拿大五大銀行,好像只有RBC跟BMO才會理我,CIBC/TD/SB這其他三家似乎很少有職缺,就算勉強有,好像也都不理我的...

至於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它們從來連正眼都不瞧我一眼的。關於這一點,我和A小姐應該可以抱頭痛哭很久...(泣)

想我蓋瑞王這假道學的偽君子第一貪財,第二好色,如今沒有美女可享用就算了,連錢都沒賺多少,真應該去撞豆腐撞死。

今年都已經過了1/6了,我到底還在磨蹭什麼啊!?

這樣下去,我怎麼有錢去上海包二奶刺激中國經濟呢!?

難道要賣掉我心愛的股票嗎!?

人生真是太殘酷了...

前年回台灣一個多月,好像燒掉了15萬台幣。然後去年回台灣兩個月,為了要響應政府刺激台灣經濟,燒了大概20萬台幣,用光了我所有在股市的獲利。要是今年又想回去玩,恐怕又是一筆巨大的支出,不找個好一點的工作是不行的!!

如果我以後把我兒子取名叫王楷熙(Cash Wang‧現金王),然後女兒取名叫王曼妮(Money Wang‧鈔票王),應該會有改運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