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忙著準備考試,一直都沒機會寫東西。不過,辛苦了兩年之後,總算修完所有會計師的課程了(假設這兩門課沒被當的話...)。接下來,只要三年的實務經驗就大功告成。

四月到六月,同樣也有幾個大考試,六月的二級分析師考試,外加兩張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證照考試。自從大學畢業後,讀書的時間不僅沒有變少,反而還變多了,這就是出社會後,大人的悲哀吧?不努力拼,就會被其他人踩在腳下,殘酷而現實的世界。

這幾天我一直在猶豫搬家到多倫多的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那裡的失業率和失業人口不比這裡低。而且,搬過去的話,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找到工作。這種寅吃卯糧的生活,會讓我感到很沒安全感。畢竟儲蓄就只有那些,花掉就很難再賺回來。所以,會是一個頗大的賭注。

老實說,雖然溫哥華是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但我一點也不喜歡這裡。住在這裡13年,不快樂的時候總比快樂的時候多。或許,我只是想找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重新開始吧。

該賭上所有的一切嗎?在這種景氣低落、失業率超高的時代?

唉,要是工作有保障,我早就搬了,真是讓人煩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