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忽然想到一樣很想寫的東西,不,應該這樣說,我有一堆想寫的東西。

要是我願意當作家,一天寫個三五萬字的文章絕對不是問題,誰叫我的話那麼多呢?(笑)

其實,我的後台裡還放了三篇寫了一半的文章,另外最少還有三篇是之前寫了一半,可是寫一寫覺得沒fu就刪掉。在某種程度來講,雖然出產的文章品質不怎麼樣,可是數量一定沒問題的。

老實說,年輕的時候會想要當作家,可是現在就完全沒興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寫東西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所以我不希望讓它從嗜好變成一種責任,哪怕我真的能寫出像金庸小說那樣的經典,我頂多也就是自己印個幾套留著當紀念。

其實我覺得,要靠寫東西出名並不是很難,特別是在網路世界裡。像是寫blog,你要寫出名氣的話,首先blog要有一個很專門的主題,比方說專攻電腦新知、專攻財經企管、專攻男女感情等等,越新奇有趣的主題越能吸引讀者。因為大家知道當進入你的blog時,他們會看見什麼類型的東西,就很自然地能吸引到一群對主題有興趣的人。

再來呢,你要瘋狂地去造訪其他人的blog,多留言回應,畢竟花花轎子眾人抬,人氣就是這樣衝出來的。特別是那種高人氣的blog,你只要把自己的大頭貼換個超級正妹圖,然後在網誌回應上搶頭香,以男女皆愛美女的天性,流量也會暴增。還有,要努力追求上專欄的機會,就算寫的文章再爛、再低級、再沒class,只要上了,人氣同樣也是暴增。

在現在這個世界上,出書的標準已經與文筆無關,完全是商業化的事。特別是網路小說業,真的是什麼三流的爛作家,只要內容有羶、腥、色,就是會有一大票瘋狂的書迷。如果是大陸的書,還一定不能忘記屠日滅美收台灣,然後主角一定要有錢有勢有美女。

本大師有三種小說不看,主角光環開太大不看,一夫多妻不看,劇情惡俗不看。

嘖,並不是出了書就算作家好嗎!像這群人的文筆,也只配叫寫手而已!真是非常受不了這些專寫沒營養的東西的大陸寫手!

年輕一輩要像九把刀、藤井樹、痞子蔡那種,才稱得上是作家,老一輩的話倒是有很多很棒的作家,只是我已經沒在讀散文類或是勵志類,甚至是純文學的書。

餘子碌碌,莫足數也。

Well,要寫"主題"也可以啦。我要是高興的話,也可以輕鬆撇個中國歷史人物系列,或是日本戰國史人物系列。要是要專業一點,寫個財經系列,或是會計醜聞系列也不是什麼難事。可是,何必要強迫自己寫一些感覺不到快樂和滿足的文章呢?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樣不是很輕鬆自在嗎?

我想要有隨意動筆的自由,寫任何我想寫的東西,不用逼自己趕稿爬格子。所以,我這輩子大概不可能成為一位作家,除非我腦子被驢踢到了(大笑)。

至於衝人氣,我也完全沒興趣,反正我是寫著自己高興的,別人愛看就看,不喜歡我也不會強求你看。至於定時造訪誰的blog,我只會定時造訪內容有趣的blog。你的文章品質好,或是主題吸引我,我就常去,什麼回訪不回訪的,沒意義吧。

事實上,我覺得現代人真的都不看書了,很令人遺憾。我認識的朋友裡,會主動去找課外書來看的,大概也只有某我曾很喜歡過的超優氣質系M小姐,跟我的好友S小姐,還有很久沒見過的L小姐。

講到這個,我上次說過不同星座給我的刻板印象,其實會有這些印象是有原因的。

正面印象類:
1. 金牛座:因為曾讓我迷戀上的M小姐是這個星座,所以我很容易就會把諸如漂亮、有氣質、聰明、愛乾淨、念舊重感情、獨立有主見、責任感強烈、心思細膩、多才多藝、作得一手好菜、琴藝高超、歌聲曼妙、熱愛音樂和文學、精通中英日文等特質跟金牛座連在一起。因此,金牛是屬於讓我非常有好感的星座,金牛女=超優質美女,加60分!

2. 天秤座:因為從前我的好友L小姐是天秤,漂亮、聰明能幹、認真有原則、有責任感、很開朗、很直爽、也很好相處的人。另外一位也是很優的美女,接近M小姐等級的F小姐同樣是天秤座的,只可惜她太安靜了。然後,松島菜菜子也是天秤座的!!(真是詭異的理由)總之,以我認識所有天秤女的優質程度來看,足以加50分!

3. 射手座:因為我的好友A小姐是射手,漂亮有氣質、脾氣超好,而且是那種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賢妻良母型的。然後我的另一位友人E小姐也是射手座的,同 樣是作得出一手好菜,不過倒是沒有A小姐那麼優了。然後,林志玲也是射手座的,她跟A小姐同一天生日喔!這個星座嘛,加40分!

4. 雙魚座:因為星座書上說天蠍跟雙魚最合嘛!而且,我最喜歡的女歌手金莎是雙魚座的啊~(又來一個詭異的理由)加30分!

5. 巨蟹座:同樣是因為星座書上巨蟹跟天蠍很合,身邊倒是沒有巨蟹女的友人,巨蟹男的友人倒是有。加20分!

負面印象類:
1. 獅子座:雖然我的好友S小姐是獅子座,但我對獅子座的印象其實非常非常糟糕,因為,我媽是獅子座的!唉呀,不是我想說我媽的壞話,可是在跟獅子老媽相處了二十多年後,我大概不會想要娶一個跟我媽同星座的老婆,所有獅子座的缺點我都領教過,那實在是太慘了。大扣分,減60分!

2. 水瓶座:因為,我爸跟我弟都是水瓶座,理由同上。不過我似乎不認識水瓶女,所以不曉得水瓶女有什麼可怕的缺點,因此影響沒有比獅子女可怕。這個嘛,減30分!

3. 摩羯座:因為,這星座的名字筆劃太多了... 真的,連要打注音都要找一下字,超麻煩!減10分!

4. 雙子座:基本上,我對雙子座也算不上有負面印象。從前不喜歡是因為我覺得雙子女做事都太隨性,會讓人傻眼/抓狂,不過看在新垣結衣是雙子座的份上,差不多可以變成不正不負,減1分...

不正不負類:
1.  天蠍座:雖然天蠍是這世上最高貴、最優雅、最有智慧的星座,但是天蠍的性格,極端到我都覺得很可怕。所以,我反而不會想要有個跟我同星座的老婆。

2. 牡羊座:很直接的星座,雖然直接到讓我覺得她們都笨笨的,很好欺負,不過沒心機倒是很好相處。所以,要是聰明不衝動的牡羊,我應該會有正面印象。

3. 處女座:龜毛到不行呀!!!!!雖然很值得信賴,但你耐性一定要非常好,而我自認耐性不怎麼樣...

啊,我真是個麻煩的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