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有很多作家會讚詠土地,說什麼草的芬芳、泥土的芬芳,就連蚯蚓、蜘蛛、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蟲子都會被讚美一番。

自從搬到溫哥華以後,我只想對這些作家們說:你們來除草看看!

基本上,每年我有兩三次主要的運動機會,比方說冬天要鏟雪,夏天要除草。不過今年冬天也沒下雪,就省了那三四個小時腰酸背痛的勞動。

由於我懶得拿相機出去照下我們家前院的草有多長,就先用去年的相片墊著,反正差不多。

DSCN6094.jpg

DSCN6095.jpg

然後,這是今天的工具:
 DSCN6104.jpg DSCN6105.jpg

很遺憾的是,在我加完油後,狂拉那根發動引擎的線半小時,才發現兩台都故障了...

然後,我的手也拉到故障了...

原本我在想,要不要就乾脆打電話找人來除,反正後院還有一大片,真的很懶得把除草機搬下去。可是呢,要是我連草都讓人除,就等於今年完全沒有運動到了欸!?這樣不大好吧... 專家說,一年至少也要運動一次啊~(?)

所以,我就去跟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台灣人老鄰居借了他家的除草機來用,雖然那台除草機已經好幾年沒用過了。

在除草機發動的剎那,我突然感覺到那種韋小寶抄了鰲拜全家的喜悅,那強而有力的引擎聲,如打擊樂般地悅耳。

我深深地用鼻子一吸,那曼妙的廢氣味就有如楊過在十八年後見到小龍女般,讓我情難自禁、心神激盪,久久不能自己。

這樣說有人會相信嗎?

該死的,我有花粉過敏,還得要忍著一堆粉塵往鼻子鑽,狂打噴涕。然後一堆奇怪的小蟲飛來飛去,清除草機的袋子時,還得把手伸進去弄得滿手草汁。

為什麼牛跟馬跟羊會喜歡吃草?味道聞起來就已經很糟糕了好嗎!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因為我的指甲短短的,一堆泥土跟草沫鑽到指甲縫裡去!

想我王蓋瑞才高八斗、文采風流,竟然把我那如柔荑般修長秀美的雙手(?)弄得如此污穢不堪,實在是有辱斯文。孔子說:"君子遠草地",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足足洗了四次手,再加洗個澡,才把我的指甲弄乾淨了。

為什麼沒人發明自動倒草機呢?是因為有人已經發明了手套了嗎?

總之,後院留給我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